[函館元町美食] 五島軒 雪河亭本店 咖哩飯 @ 140年在地老店,美味飄香,日本天皇曾來店品嚐

五島軒雪河亭本店咖哩飯可說是遠近馳名的函館140年老店,就連日本天皇也曾來店品嚐,創業於1879年的五島軒至今已經有140年的歷史,是函館歷史最悠久的洋食店,在 tabelog 也有3.51不錯的分數,有安排元町散策的人不妨把五島軒也一併安排進去。

位於函館的「元町」是日本最早開放的港口之一,這裡有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西式建築,屬於函館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五島軒就在元町旁。

五島軒本店的外觀,從建築的背面看其實還挺像觀光工廠的樣子,這裡的門可以進去,也可以繞到下方的正門口。

五島軒的正門,看起來比較有像餐廳的感覺XD。

光看剛才的外觀照就知道室內其實很大,其中還有一區可以做成婚宴場所,因為我們只是來用餐,所以服務人員帶我們到一般的餐廳入座,在裡頭繞來繞去的,大方也都不知道自己被帶到哪去了。

已經有140年歷史的五島軒。

畢竟已經很有歷史了,餐廳內部是帶點老派的裝潢,但還是給人乾淨明亮的感覺。

五島軒提供的餐點選項還挺多的,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它們的咖哩飯,Menu有日文和英文版,「カレー・シチュー」這一區就是咖哩飯的選項,依序是:英國風牛肉咖哩、法式風牛肉咖哩、印度風雞肉咖哩、日本風豬肉咖哩,大方拍照的時候還是8%的消費稅,日本現在已經漲到10%消費稅,金額以現場Menu為主,官網也有最新的菜單。

桌上有可以搭配咖哩飯一起吃的漬物、花生米,還有一罐專用辣醬,辣醬的味道還挺夠味的,敢吃辣的人可以試試。

英國風牛肉咖哩(イギリス風カレー)¥1300(未稅)

基本的咖哩有英國風、法式風、印度風、日本風等,先去掉印度風味的咖哩,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比較推薦哪款,最後選擇了英國風味的咖哩。

英國風還有中辛、辛口可以選擇,也就是中辣、辣二種,但日本的辣度其實對於台灣人來說都很低,還是另外搭配辣醬比較夠味。

五島軒的米飯口感粒粒分明、濕潤度適中,咖哩味道也不錯,是來元町觀光時不錯的選擇。

喜歡吃咖哩的朋友,或者逛完函館元町肚子餓的朋友,記得來報到唷。

五島軒本店
電話:+81-138-23-1106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末廣町4-5
官網:https://gotoken1879.jp/
營業時間:11:30–20: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ckCAU3dGDZRoG97j7

 

== Hokkaido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