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湯本商店街 攻略 @ 熱門店舖、伴手禮零食、好吃美食 總整理 [箱根湯本溫泉老街巡禮]

東京近郊的箱根,每年都吸引了大批觀光客前往泡溫泉或箱根一日遊,來到箱根一定要介紹的就是箱根湯本溫泉老街,這條老街可是熱鬧的很,雖說是老街,應該說是商店街比較恰當;大方整理介紹了熱門店舖、伴手禮零食、好吃美食等等,下次來箱根玩,別忘了多留點時間來逛逛箱根湯本商店街唷。

關於「箱根湯本」

「箱根湯本」位處箱根的入口處,所以有很多人都形容「箱根湯本」是箱根的玄關,從新宿到箱根乘坐「小田急特快列車」最快73分鐘就到;「箱根湯本站」附近有許多美食、熱鬧的商店街、溫泉飯店,星野集團的「界箱根」也是在「箱根湯本」溫泉區。

從「箱根湯本」月台匣口出來後,2樓有間紀念品專賣店「箱根の市」 ,對面是售票的櫃台。

「箱根湯本站」(箱根湯本駅),這裡同時也是搭乘「箱根登山電車」的車站,從「箱根湯本站」出發,約40分鐘抵達終點「強羅站」。

從車站的「正面口」出來之後,在手扶梯的後方有投幣式的置物櫃。

設有「投幣式置物櫃」共有4個地方,大家可以選擇對自己比較方便的地方存放。

「箱根湯本站」的平面圖,為了方便遊客到馬路對面的商店街,可以走二樓的天橋到對面。

「箱根湯本站」二樓的天橋。

天橋除了跨越馬路的橫向、也有與馬路平行的直行方向。

「箱根湯本站」特殊的外觀造型。

「箱根湯本」熱鬧的範圍並不會太長,從「箱根湯本站」到最遠的「はつ花蕎麥麵」,走路也大約才7-8分鐘左右。 

EVA屋」(えゔぁ屋)

「箱根」是知名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NGELION) 的重要場景之一,吸引很多動漫迷來到「箱根」聖地巡禮。「箱根湯本站」一樓的「EVA屋」(えゔぁ屋)是《新世紀福音戰士》官方授權的商店,這裡有許多限定商品。

富士屋飯店 PICOT 麵包店 #咖哩麵包

富士屋飯店(富士屋ホテル)創業於1878年,有許多王室成員和國際名人都曾入住,更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級文化建築。沒有入住富士屋飯店沒關係,但不能錯過它們烘焙坊所推出的超人氣「咖哩麵包」XD;想要買「咖哩麵包」不用跑到富士屋飯店,在車站的「箱根方向巴士口」就有富士屋飯店所開的 PICOT 麵包店。

PICOT 麵包店的人氣 No.1 就是牛肉咖哩麵包(ビーフカレーパン) ,一個¥324(含稅)。每個麵包都已經先用紙袋包好,外層口感酥脆,裡頭的咖哩餡味道也不錯,比較可惜的是餡料不夠多,大方喜歡那種咬下會爆漿的口感。

在「箱根湯本」車站對面一整排的特產商店街。

菊川商店 #箱根饅頭

日文的「饅頭」(まんじゅう) 指的是麵皮裡頭包餡料的一種點心;創立於昭和初期的「菊川商店 」除了有賣各種魚板、漬物等各種箱根名產,店裡的「箱根饅頭」(箱根まんじゅう) 更是不容錯過的當地名物!

透過玻璃可以看到自動化機器,正在不停製做一個個「箱根饅頭」(箱根まんじゅう) 。

這就是菊川名物「箱根饅頭」(箱根まんじゅう) ,有別於一般的麵皮,「箱根饅頭」的特色是「長崎蛋糕風格」(カステラ焼 )的外皮,裡頭再包著白豆沙餡,吃起來香香甜甜的,而且一次可以只買一個,非常適合觀光客買一個嚐嚐。

丸嶋本店 #溫泉饅頭

據說早期的人都會利用溫泉的蒸氣來蒸熟饅頭,演變至今溫泉區都可以看到「溫泉饅頭」(溫泉まんじゅう);「丸嶋商店」只賣「溫泉饅頭」一種東西,是營業已經超過百年的老店。

「丸嶋商店」的「溫泉饅頭」有白色和咖啡色兩種,咖啡色的溫泉饅頭是在麵皮加入了黑糖,二種都是包紅豆內餡,一盒最少10入、加上保存期限短,所以這次大方只好先 pass。

籠屋清次郎 #魚板/魚餅

本店在小田原的「籠屋」創業於1814年,是當地相當知名的魚板老店,由「籠屋」所創立的「籠屋清次郎」,特色是現點現炸的魚板,生意好的時候可是要排隊的哦。

現點現炸的魚板有多種口味,像是麻辣牛蒡、沙丁魚、洋蔥、起司、櫻花蝦等等。

箱根焙煎珈琲 #咖啡牛奶霜淇淋

「箱根焙煎珈琲」是當地知名的咖啡廳,店裡除了有手沖咖啡、原創和風手巾之外,更受到歡迎的是它們的「咖啡牛奶霜淇淋」。

當天購買冰淇淋的客人真的還挺多的,咖啡味道香濃、甜而不膩,而且連下方的甜筒都非常的酥脆好吃,大推薦。

小田原みのや吉兵衛 #塩辛口味可樂餅

「塩辛」也算是「箱根」的名物之一,「塩辛」是將海鮮類的軀殼和內臟醃製後的食品,如果不敢直接嚐式「塩辛」的人,可以先試試「小田原みのや吉兵衛」所推出的「塩辛口味可樂餅」。

ちもと #湯麻糬

「ちもと」是「箱根湯本」非常知名的和菓子老店,在 Tabelog 上更是有 3.71的高分。

「ちもと」最著名的就是「湯麻糬」(湯もち),白色的部份是糯米製的麻糬,裡頭一塊塊的紅色的東西是切碎的羊羹,吃起來不會太甜,倒是麻糬的口感非常的特別,非常值得一試。

はつ花 #蕎麥麵

蕎麥麵屬於「箱根」的代表美食之一,其中最熱門的就屬創業於1934年的「はつ花 蕎麥麵」,光是在「箱根湯本站」附近就有2間分店,在熱門的用餐時段可是要排隊的哦。

初花蕎麥麵 本店 @ 在地85年老店排隊美食必吃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hatsuhana-hakone-yumoto

井島商店 #當地地酒

在「はつ花 蕎麥麵」旁邊的「井島商店」專賣當地的地酒,選擇種類非常的多。

箱根縁結び 福久や 九頭龍餅 #九頭龍餅

「箱根縁結び  福久や 九頭龍餅」是當地知名和菓子店「饅頭屋・菜の花」的分支,每間支店主打的商品不太一樣,這間店主打的就是「九頭龍餅」。

「九頭龍餅」使用北海道十勝產的紅豆,外層是Q彈的餅皮,還挺好吃的;店前還提供足湯可以泡腳,吸引很多觀光客前來。

手燒堂 #現烤仙貝

「手燒堂」最大的賣點就是「現烤仙貝」,尤其是大型的愛心仙貝更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商品。

GRANDE RIVIERE 箱根 #法國麵包脆餅

「GRANDE RIVIERE 箱根」也是箱根非常著名的伴手禮專賣店,有別於保存期限較短、或是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太甜的和菓子來說,「GRANDE RIVIERE 箱根」主打的「箱根ラスク」是沾了砂糖的法國麵包脆餅,不但接受度較高,也適合買回去當伴手禮。

「法國麵包脆餅」有很多口味,像是伯爵茶、檸檬、焦糖、大蒜等等,現場也會有相關口味可以試吃。

「法國麵包脆餅」在「箱根湯本站」也買得到,而唯一只有在本店才吃得到的則是「蜂蜜乳酪塔」。

大方也買了二盒「法國麵包脆餅」(箱根ラスク)當伴手禮。

饅頭屋・菜の花 #溫泉饅頭

與「箱根縁結び  福久や 九頭龍餅」屬於同一個系列的「饅頭屋・菜の花」(まんじゅう屋・菜の花),主打的商品則是取名為「箱根的月亮」(箱根のお月さま。) 溫泉饅頭。

溫泉饅頭在麵皮裡添加了沖繩黑糖,所以外層是深咖啡色,吃起來的口感還挺特色的,有點像是黑糖糕的口感,內餡則是選用來自北海道十勝的紅豆,吃起來香甜不膩,現場同樣有提供試吃,覺得好吃的話就可以再多買幾盒。

「箱根的月亮」溫泉饅頭

箱根咖啡廳 #箱根布丁

在「箱根湯本站」裡頭的「箱根咖啡館」(箱根カフェ) 主要是間烘焙麵包店,除了外帶之外,也可以挑選完麵包後在店裡坐著吃。

我們外帶了幾款麵包在列車上吃,「箱根布丁」因為需要冷藏,所以是放在冰櫃裡頭。

「箱根布丁」的外型是可愛的雞蛋,布丁的下層有焦糖漿,吃起來香香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大方這次來箱根,主要是住大人氣的溫泉旅館,大家也可參考參考。

星野集團 界箱根 @ 泡湯享受四季大自然之美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kai-hakone-hoshino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