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甜點名店] 一乘寺中谷 和洋菓子甜點店 @ Tabelog高分,招牌羊羹,詩仙餅,絹提拉米蘇,三色豆蛋塔

京都攻略完一乘寺賞楓名所的圓光寺詩仙堂後,加上吃完「中華そば 高安」高分拉麵午餐,那當然就是要來「一乘寺中谷京都和洋菓子甜點名店,來享用甜點啦,店家的羊羹詩仙餅絹提拉米蘇三色豆蛋塔都挺出名的,但沒想到現場生意太好,要等很久,只好買了「一乘寺中谷」名物的羊羹,還有超人氣的豆乳布丁,搭叡山電車去下一個景點。

京都一乘寺 中谷 和菓子甜點店

一乘寺站是位在京都洛北、叡山電鐵的一個車站,這一帶有拉麵一級戰區「一乘寺拉麵街」,也有著名的賞楓名所圓光寺和詩仙堂,飯後甜點當然也不能少,「一乗寺中谷 」就是這一區非常有人氣的排隊名店。

京都一乘寺 中谷 和菓子甜點店

「一乗寺中谷 」在 tabelog 上有3.65挺高的分數,通常3.5分以上,就值得來排隊報到啦。

「一乗寺中谷 」營業至今已經傳承至三代,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從江戶時代留傳下來的一乗寺名物「でっち羊かん」(羊羹)。

京都一乘寺 中谷 和菓子甜點店

一乗寺中谷賣的品項非常多,除了和菓子、洋菓子,還有一乘寺名物和餐點,原以為下午茶時段才是一乗寺中谷的尖峰用餐期間,沒想到我們中午經過時店裡是客滿的。

小小的店面裡頭分成了用餐區和外帶櫃台,不論內用還是外帶都是客人。

客滿的室內用餐區。

外帶區的生意也很好,不少日本人都是直接外帶。

京都一乘寺 中谷 和菓子甜點店

這個就是一乗寺名物「でっち羊かん」(羊羹)。

でっち羊かん(羊羹) 跟我們平常熟悉的羊羹不同,它的外型是扁平長條狀,用竹葉包著,有原味(紅豆)和栗子兩種口味。

京都一乘寺 中谷 和菓子甜點店

でっち羊かん(羊羹) 的保存期間只有一個星期,不太適合帶回台灣當伴手禮,我們買了一條一起吃,說是羊羹,但吃起來感覺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

依官網翻譯的結果,是用大納言紅豆、白雙糖、米粉揉捏後包上竹葉蒸熟,咬起來是紮實帶點QQ的彈性,帶有淡淡竹葉的香氣,沒有日本羊羹那種甜死人的甜膩。

詩仙堂是江戶時代文人「石川丈山」的晚年的住所,現被指定為國家史跡,詩仙餅就是是為了紀念他而製作的點心。

京都一乘寺 中谷 和菓子甜點店

應該很多人都有聽過「宮本武藏」這個大名,宮本武藏是以二刀流劍術而聞名 (meiko說她只聽過索隆的三刀流),自稱沒有失手過的宮本武藏曾在一乘寺跟別人決鬥,這款點心也特地命名為「武藏」。

京都一乘寺 中谷 和菓子甜點店

如果只是想嚐嚐鮮,這些和菓子也都有散裝可以單買,不用擔心買了一盒後卻不合口味。

一乘寺中谷早期只是日式和菓子店,到了第三代接手之後,因為老闆娘是糕點師出身,所以一起研發了許多西式點心。

其中最出名的是「絹ごし緑茶てぃらみす」(絹提拉米蘇),還有許多人推薦的「三色お豆のタルト」(三色豆蛋塔),雖然甜點也能外帶,但因為需要冷藏所以先忍痛放棄。

京都一乘寺 中谷 和菓子甜點店

我們這次的目標是這「豆乳プリン」(豆乳布丁),豆乳布丁有焙茶、抹茶兩種口味,但當天現場只有焙茶一種口味,外帶的好處是杯子不用還,也就是吃完後杯子直接送你。

京都一乘寺 中谷 和菓子甜點店

各種適合外帶的常溫點心。

京都一乘寺 中谷 和菓子甜點店

因為我們接下來還要跑行程,這次只外帶豆乳布丁和羊羹。

中午我們先在一乘寺吃完拉麵,下午的行程是要去瑠璃光院,進瑠璃光院之前先解決我們外帶的豆乳布丁。

布丁杯上面有一個塑膠蓋,但它只是蓋子沒有黏住,所以布丁上頭的黑糖蜜還是因為動作太大而不小心露了些出來。

京都一乘寺 中谷 和菓子甜點店

上層除了黑糖蜜還有一顆紅豆。

京都一乘寺 中谷 和菓子甜點店

使用一保堂烘茶做成的豆乳布丁,整體的味道很濃,但除此之外沒什麼感想,說實話可能太過期待了,反而覺得表現平平,看來大家都是為了杯子而買布丁 XD。

雖然豆乳布丁沒有讓我們感到驚艷,但超多人激推的「絹ごし緑茶てぃらみす」還是會讓我們想要試一試;下次來一乘寺玩,喜歡甜點的朋友,不妨空個時間來享用甜點或買外帶吧。

一乘寺中谷
電話:+81-75-781-5504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花ノ木町5
官網:https://www.ichijouji-nakatani.com/
營業時間:09:00–18:00/星期三公休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PURCimgGZFyBd7Gw5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