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近江町市場必吃]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 Tabelog 3.61高分,多位名人+渡邊直美也愛的鮮美北陸海鮮丼,10座小店

美食控來到北陸金澤,一定要來「金澤人的厨房 -近江町市場」享用鮮美北陸海鮮食材,大方許久沒來金澤啦,第一站就來近江町市場報到,品嚐 Tabelog 3.61高分的「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這間只有10個座位的小店,可是不少名人,像渡邊直美近藤真彥都曾來報到簽名唷~

金澤近江町市場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海鮮丼日本料理

#金澤近江町市場

位在金澤市區的近江町市場,匯集了來自北陸沿海的新鮮漁濩,加上各式各樣的生鮮蔬果,因此又被稱為「金澤人的厨房」,來到金澤一定要來到近江町市場走走逛逛、吃吃海鮮,不然就等於白來金澤啦!

今天要挑戰的「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就在這個入口旁。

金澤近江町市場

我們之前在近江町市場吃過幾間美食。

✔ [金澤近江町市場美食] 刺身屋 @ 爆炸滿出來的海鮮丼,美味喉黑魚燒,人氣熱門店
✔ [近江町市場美食推薦] 山さん寿司 @ 海鮮丼ランチ 超人気店 Top1,排隊名店~

#食評網站 Tabelog 3.61 高分

這次則是試試在 Tabelog 有3.61高分的「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金澤近江町市場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海鮮丼

室內空間不大,靠近天花板的上方貼著一些明星藝人的簽名,有安倍晉三、渡邊直美、近藤真彥等等。

金澤近江町市場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海鮮丼

室內就這樣一個L型的吧台,大約就只能坐10個人左右,所以很容易客滿。

金澤近江町市場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海鮮丼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的菜單

菜單上有些料理的價格會有「~」的符號,代表是浮動的價格,介意的人在點餐時記得問清楚價格,除了這張有照片的彩色 menu,另外有一張手寫的「本日のおすすめ品」,因為內容時常變動,大方就沒有拍照了。

金澤近江町市場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菜單MENU

#かに丼 3800円

愛吃螃蟹的朋友點的かに丼,師傅在製作的時候還會拿二個飯量給客人挑選,照片中的飯量是小份,適合食量比較少的人。

金澤近江町市場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螃蟹海鮮丼

日本人覺得不同海域的漁獲味道和口感也會不同,為了區別,只要是在石川縣內所捕獲到一定質量的松葉蟹,公蟹稱為「加能蟹」,母蟹稱為「香箱蟹」,並且會在蟹腳綁上漁港名稱的淡藍色吊環以利識別。

金澤近江町市場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螃蟹丼

#白子燒 1100円

在「本日のおすすめ品」菜單上所點的河豚白子燒,味道超級鮮美。

金澤近江町市場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白子

#白子入茶碗蒸 1100円

茶碗蒸裡的食材很多、味道豐富,裡頭有2小塊白子,不太敢嚐試白子的人,也可以從茶碗蒸開始試。

金澤近江町市場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茶碗蒸

#特選北陸丼 4400円 

用料非常豐盛的特選北陸丼,有多種的蝦、蟹、魚肉,還有小部份炙燒以及玉子燒。

金澤近江町市場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北陸海鮮丼

二種不同的蝦子以及炙燒過的魚肉。

金澤近江町市場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北陸海鮮丼

生魚片、蟹腳和玉子燒。

金澤近江町市場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北陸海鮮丼

#たまご 200円

不吃生魚片的 meiko 選擇了玉子燒 XD,中間包有米飯,外圈還有海苔,造型還挺可愛的;玉子燒高湯味濃郁、口感濕潤,整體來說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ぶりかま 塩焼き800円

師傅在烤的時候有拿出完整的鰤魚下巴給我們看,問是要一半的1100円,還是完整的下巴2200円,meiko 考量到對海鮮的接受度沒那麼高,所以只點半份的魚下巴,沒想到肉質緊實、油脂豐富、味道鮮美、超級好吃!只吃半份完全不過癮啦。

四個人當天的消費金額。

#Morimori 迴轉壽司 近江町市場

大方還挺愛吃、位在京都四條河原町的もりもり Morimori 迴轉壽司 就是來自石川鄉哦,もりもり在金澤車站、近江町市場都有分店。

✔ [京都迴轉壽司] もりもり壽司 MoriMori 四條河原町店 @ 來自金澤超人氣迴轉壽司,中文平板點餐超容易

金澤近江町市場 morimori迴轉壽司

#近江町市場 東出珈琲店

離開近江町時經過這間在金澤還挺有人氣的咖啡廳「東出珈琲店」,它們家的名物「布丁」常常秒殺,我們經過的這天門口就掛著布丁完售的牌子,加上室內客滿,真是殘念。

金澤近江町市場 東出珈琲店

如果來到近江町市場想吃海鮮丼?那麼這間只有10個座位的小店,值得一試啊~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
電話:+81-7-6222-2621
地址:石川縣金澤市青草町88 近江町いちば館 1F
官網:https://ohmicho-ichiba.com/gourmet/shop70401/
營業時間:07:00–14:30/星期四休息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LXD3mPurfSyVaMjM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