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縣] 雨晴海岸-道の駅雨晴,欣賞女岩&立山連峰 + 帆船海王丸 + 新湊大橋 @ 開車自駕,一次攻略

在享用完富山縣冰見市冰見魚市場食堂」,鮮美的冰見寒鰤(鰤魚、青甘、紅甘),緊接著開車自駕到最美的「道の駅雨晴」欣賞女岩&立山連峰,再沿著富山灣來到戀人聖地海王丸公園」,搭上有著海上貴婦人之稱的「帆船海王丸」,同時欣賞海上美景(橋景+立山連峰),最後再開上「新湊大橋」,完成今天的富山灣開車自駕行程~

富山縣 道の駅雨晴 帆船海王丸 新湊大橋

[富山縣.冰見市] 冰見魚市場食堂 必吃鰤魚刺身,海鮮丼或鹽烤 @ Tabelog 3.57,鮮美好吃生意好,套餐送砂鍋漁夫湯,漁港直送

#富山縣景點

富山縣有幾點相當著名的景點,像是:立山黑部、雨晴海岸、海王丸公園、五箇山合掌村、富岩運河環水公園、高岡大佛、朝日町舟川 春之四重奏、富山城址公園、松川河畔等等;大方趁著賞櫻的空檔,特地來了一趟「世界最美海灣」之一的富山灣

✔ [富山縣.南礪市] 五箇山合掌村 世界遺產 @ 被遺忘的美景,日本最美村莊-合掌村,悠閒散步拍照
✔ [日本最美星巴克] 富山縣 Starbucks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店 賞櫻花 @ 富山熱門賞櫻景點,必訪!
✔ 立山黑部 @ 黑部立山大雪谷天氣穿著,注意事項,交通工具票券全攻略 [立山黑部一日遊]

#世界最美海灣俱樂部 – 雨晴海岸

「世界最美海灣俱樂部」是一個國際組織,能加入這個組織的海灣,需要具備豐富的文化及自然資源、完善的保育法令等一系列嚴格的標準。富山灣除了有豐富的天然資源,20公里長的海岸線,可以從各個角度觀賞高 3,000 公尺的立山連峰,更是難得的天然美景。

富山縣 道の駅雨晴

#雨晴海岸

「雨晴海岸」是高岡市非常著名的打卡熱點,更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喜歡拍攝的場景之一。這裡最吸引人的美景,就是這座冒出海面的「女岩」小島,以及島上矗立的一棵松樹;天氣好的時候,更可以將遠方的立山連峰一同入鏡。

富山縣 道の駅雨晴

#前往雨晴海岸的交通方式

想要前往「雨晴海岸」的交通方式不算太難,搭乘 JR 冰見線在「雨晴」車站下車,走路只要約5分鐘。若是開車自駕,可以將定位點設在「道の駅 雨晴」,不但可以近距離欣賞「女岩」島,道之駅裡頭也有餐廳、商店、洗手間等,周邊還有3個停車場,停車方便,非常適合到這裡走走稍作休息。

#道の駅 雨晴

抵達 道の駅 雨晴,周邊有2-3個停車場,平日還算挺好停的。

富山縣 道の駅雨晴

「道の駅 雨晴」這裡有斑馬線可以過到對面的義經岩,以及上頭的義經社。

富山縣 道の駅雨晴

義經岩的右手邊就是「女岩」島。

富山縣 道の駅雨晴

「道の駅 雨晴」頂樓的觀景平台。

富山縣 道の駅雨晴

高岡市早期以製作銅器聞名,觀景台上是由擁有百年歷史的鑄物製造商「山口久乘」所製作的「鈴鐘」。

富山縣 道の駅雨晴

在這裡吃美食,還有美麗的海岸線可以欣賞;裡頭也有當地特色的紀念品,除了剛才提到的銅器製品,還有《哆啦A夢》的作者藤子不二雄就是高岡人,在這裡也有《哆啦A夢》的相關商品。

富山縣 道の駅雨晴

這張照片是翻拍咖啡廳室內牆上的照片,天氣晴朗的時候,女岩和立山連峰同時入鏡的特殊美景,是雨晴海岸非常精典的畫面。但想要拍攝這樣的美景,可得靠天氣、光線的幫忙才能完成。拍照的地點在 google 上也有,就在「道の駅 雨晴」的不遠處:https://maps.app.goo.gl/acmPPj8BaFD8jBkK8

富山縣 道の駅雨晴

道の駅 雨晴
電話:+81-766-53-5661
地址:富山県高岡市太田24番地74
官網:https://michinoeki-amaharashi.jp/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NNvTGN8S2irafAye7

 

#海王丸公園

由於帆海王丸是在1930年2月14日下水,因此海王丸公園又被評選為「戀人聖地」;除了船上有愛情鎖房間,船上的船鐘被譽為幸福之鐘,船上還會定期舉辦鵲橋會,也能在船上舉行婚禮等。

富山縣 帆船海王丸 新湊大橋

#前往海王丸公園的交通方式

從高岡車站搭乘萬葉線,在「海王丸站」下車後,走路約10分鐘。

海王丸公園裡除了除了帆船海王丸,還有日本海交流中心、活動廣場、綠色長廊、兒童遊樂區、野鳥園等,加上被評選為「戀人聖地」,算是射水市非常熱門的休閒景點。

富山縣 帆船海王丸

 

#新湊大橋

新湊大橋是日本海一側最大規模的斜張橋,斜張橋也就是如照片中,由橋塔與鋼纜組成而拉起橋面的橋梁。

富山縣 帆船海王丸 新湊大橋

新湊大橋總長為3.6公里,橋梁屬於雙層結構的設計,上半部是給車輛通行的車道,下半部則是行人可以走的人行道,可以從橋上欣賞日本海、海王丸,天氣好的時候還能看到立山連峰,到了晚上點燈後的新湊大橋更是不同的美景。

富山縣 新湊大橋

有不少人會將新湊大橋、海丸王,以及後方的立山連峰同時入鏡,我們來的這天雖然是晴天,但雲層還挺厚的,看不到正後方的立山連峰,稍嫌可惜。

富山縣 帆船海王丸 新湊大橋

有海上貴婦人之稱的「海王丸」,原本是航海訓練所供商船學校訓練學生使用的大型練習帆船。直到海王丸二世的竣工,海王丸退役後除了公開展示,也會舉辦海洋教室,讓更多人認識與學習航海時的相關專業知識等。

富山縣 帆船海王丸

每年會有10次將29張帆全部展開的總帆展帆,光是想像就覺得挺壯觀的,對展帆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看展帆日期。

富山縣 帆船海王丸

除了展示、海王丸也開放登船參觀。

#帆船海王丸的門票

■ 大人(高中生以上) 400円
■ 少年(中小學生) 200円

我們付錢買票了,不過服務人員沒給我們票券,就指引我們上甲板。

前一陣子才剛看完海賊王真人版,一登上甲板總忍不住想起海賊王裡在船上航行時的場景XDD。

這裡是使用發動機操縱帆船航行的場所。

甲板上最前方、全長約17公分的斜桅,張開頭帆用以保持平衡的作用。

除了最上層的甲板,航艦裡共有2層。除了公共空間比較大之外,訓練生的房間超小的,床舖比膠囊旅館還小(笑)。

機關室等。

船裡最大的空間就是船長或是位階較高的長官的辦公室、房間等。

士官們用餐和開會的房間。

牆上展示的是在日本和海外港口作為歡迎紀念品所收到的牌匾。

帆船在運行時,需要保持或是改變航向用的船舵。

富山縣 帆船海王丸

原是用來傳遞時間的時鐘,現在則是意喻敲響就會帶來幸福的幸福之鐘。

富山縣 帆船海王丸

富山縣 帆船海王丸 新湊大橋

我們是自駕行,離開時特地開在新湊大橋上,欣賞富山灣美景。

富山縣 新湊大橋

富山縣 新湊大橋

海王丸
電話:+81-76-682-5181
地址:富山縣射水市海王町8
官網:http://www.kaiwomaru.jp/
帆航開放營業時間:夏季09:30~18:00/冬季09:30~16:00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43is3ooLzvFb5yKL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