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高CP值美食] 金子半之助 日本橋本店 @ 職人天丼,超澎湃的爆滿天婦羅名店,附交通+菜單Menu

大家疫情解封之後,到日本最想回味的美食是什麼呢?大方來到東京一定會來到「金子半之助 日本橋本店」回味那職人料理超澎湃的爆滿天婦羅天丼,在2023年1月、4月都還有來排隊報到;雖然台灣、日本有不少分店,不過大方還是挑剔的認為本店的味道最好,大方十幾年來也多次報到,幾乎可說是來到東京必吃美食啊~

東京日本橋天丼 金子半之助

#金子半之助 日本橋本店 交通

●東京地鐵 – 半蔵門線・銀座線「三越前」駅(A1出口)歩行1分
●東京地鐵 – 東西線「日本橋」駅歩行4分
●JR総武本線 – 新日本橋駅歩行5分 距离三越前 158 米

大方下飛機後的第一餐,就是衝來金子半之助,到現場時大約徬晚5點半左右,現場已經排到第二列了。

東京日本橋天丼 金子半之助

避免影嚮用路人及附近的住家,金子半之助排隊的方式比較特別,主要分成4列(如下圖),所以不要看到店門口的人龍就直接衝過去排隊,還要注意店舖對面有沒有人,不過現場也有一個像保全的人在引導,若是排錯他也會跟你說。

只有排隊第一列的客人有座位可以坐,也剛好可以透過窗戶看到一樓吧台的座位。

東京日本橋天丼 金子半之助

在排隊候位的漫長時間裡,若是覺得冷或是口渴,門口有熱茶可以暖暖身子。

#金子半之助的菜單

金子半之助只有一種餐點,就是江戶前天丼,可以選擇飯量加大、加點味噌湯、Asahi啤酒,以及單點天婦羅的選項,像是鰻魚、白身魚、海老、半熟蛋、海苔等。(當天有點下雨,所以右手邊都是水珠,請忽略XD)

一樓的客人剛好都吃完離開,趁機拍了張吧台的座位區,除了座位比較舒適之外,還可以看到師傅料理天婦羅的身影。(這張照片是疫情前在一樓櫃台拍的)

東京日本橋天丼 金子半之助

我們到現場時約五點半,進去時約六點,這天排了大約半小時,很可惜只差幾個人,輪到我們的時候被帶往二樓,想要坐在一樓還真的得靠運氣啊。

2樓空間不大,全部都是卡式座位,將空間利用至最大化。

東京日本橋天丼 金子半之助

一組4人座的空間,中間用隔板擋住,就可以坐上2組客人,桌椅的間距很小,對胖子真是不友善XD。

隔板上貼有關於金子半之助的堅持,像是黑豆茶、漬物小菜、半熟蛋、醍醐味等,除了主餐天丼之外的小細節也決不馬虎。

放在桌上的醬汁和醍醐味,醍醐味算是金子半之助自製的七味粉,以辣椒、山椒等進行調合,搭配天婦羅會有不同的風味。

一旁的牛蒡甜薑和蘿蔔,用來搭配天丼一起吃,非常的爽口解膩。

吃天丼時通常都會搭配解油膩的黑豆茶飲用。

#江戶前天丼 ¥1200(含稅)

天婦羅基本上為海鰻魚、白身魚、魷魚蛤蜊煎餅、海老、半熟蛋、海苔、青龍椒等。

東京日本橋天丼 金子半之助

蝦子有兩尾、口感結實不會粉粉的,青龍椒基本上不辣,魷魚蛤蜊煎餅口感豐富,每一樣都好好吃。

東京日本橋天丼 金子半之助

吃起來沒有土味的超長海鰻魚(穴子),連碗都放不下,整個滿出來。

左邊是正常尺寸、右邊是飯量加大的江戶前天丼,外觀看起來差異不大。

東京日本橋天丼 金子半之助

大方在吃天丼的時候都會先把天婦羅放到小碟子裡,再慢慢一樣樣配著米飯吃,這張照片更能明顯看出穴子有多長吧。

東京日本橋天丼 金子半之助

米飯粒粒分明飽滿,淋上的是從江戶前時代就流傳下來的秘製醬汁,甘甜的味道超級下飯。

再搭配香噴噴、乓貢貢的半熟蛋液,真是讓人魂牽夢縈的美味啊~

東京日本橋天丼 金子半之助

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實際上右邊是大碗,碗比較深,左邊是小碗,碗比較淺。

另外單點的味噌湯,味道不會太鹹,大方也是每次來必點。

當天的消費明細。

「金子半之助 日本橋本店」的交通挺方便的,離地鐵出口也不遠,想要享受好吃的天婦羅天丼,不妨來報到吧,不過建議早點來、避開用餐高峰時間就是了。

日本橋天丼 金子半之助
電話:+81-3-3243-0707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1丁目11−15
官網:https://kaneko-hannosuke.com/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星期六日10:00–21:00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JNAZ5263NvjcAMdy5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