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玉縣賞櫻絕景] 北淺羽櫻堤公園 @ 1.2公里長的安行寒櫻大道櫻花秘境,隱藏版遊客少

東京近郊的埼玉縣有不少熱門賞櫻景點,2024年受到氣溫低、櫻花晚開的影響,來了東京幾天才終於賞到櫻,我們來到距離池袋搭電車+巴士約1.5小時的「北淺羽櫻堤公園」,在這約有200株,約1.2公里長的櫻花大道,花種是淡粉紅的安行寒櫻(大寒櫻),由於交通較為不方便,我們是開車自駕前往的唷~

埼玉縣賞櫻絕景 北淺羽櫻堤公園

每年越接近櫻花季,應該很多人都跟大方一樣,緊盯著日本的櫻花前線(預測),大方在出發前,還一直聽新聞說因為氣溫上升,日本的櫻花會提早開,沒想到到了日本,整個東京的櫻花大delay 啊 ! 連六義園著名的夜間點燈(夜間特別觀賞)活動也失準,只好緊急宣佈加場三天。跟大方同行賞櫻的友人,在社群上看到有人分享北淺羽櫻堤公園(北浅羽桜堤公園)已進入滿開的花況,我們也決定取消原定計畫,改衝位在埼玉縣的北淺羽櫻堤公園。

✔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迴遊式山水庭園 @ 東京賞櫻+賞楓推薦,超美支垂櫻,四季約有20花種綻開

埼玉縣離東京市中心只要大約1小時左右的車程,有不少自由行的旅人,都會衝埼玉縣幾個比較著名的景點,像是小江戶川越、冰川神社、鐵道博物館、嚕嚕米主題公園等。

#前往北淺羽櫻堤公園的交通方式

從東京搭車到埼玉縣的北淺羽櫻堤公園,建議從池袋出發較為方便。從「池袋站」搭乘東武線到「北坂戶站」下車,從「北坂戶站」西口搭乘巴士,在「入西團地」站下車,再步行約11分鐘。

#臨時停車場 

大方跟朋友是自駕開車前來,跟我們一樣租車的人,導航 MAP CODE 可以輸入:91507114*45,現場有免費停車場以及公廁可以使用。

埼玉 北淺羽櫻堤公園 停車場

比較少觀光客知道的 北淺羽櫻堤公園(北浅羽桜堤公園) ,算是追櫻人眼中的賞櫻秘境,近幾年則是因為網路社群的關係,才讓北淺羽櫻堤公園的知名度漸漸提高。

埼玉縣賞櫻絕景 北淺羽櫻堤公園

北淺羽櫻堤公園的櫻花品種為「大寒櫻」,據說大寒櫻出自埼玉縣川口市的安行地區,因此又稱為安行寒櫻。安行寒櫻沿著河堤而生,全長約1.2公里、約有200株安行寒櫻。

埼玉賞櫻 北淺羽櫻堤公園

大寒櫻(安行寒櫻)的特色是白色中帶著粉紅。

東京的櫻花大 delay,沒想到埼玉的大寒櫻已經滿開,只可惜這幾天天氣不好,不少櫻花都在前一天的大雨被打落了,相當可惜。

埼玉賞櫻 北淺羽櫻堤公園

埼玉賞櫻 北淺羽櫻堤公園

埼玉賞櫻 北淺羽櫻堤公園

雖然大寒櫻已經開始掉了,但對於在東京連續幾天沒花賞的我們來說,這裡的花況還真是讓人感到欣慰啊。

埼玉賞櫻 北淺羽櫻堤公園

埼玉賞櫻 北淺羽櫻堤公園

有別於人山人海的東京賞櫻名所, 北淺羽櫻堤公園的人潮明顯不多,對於愛拍照、不喜歡人擠人的人來說,還是挺值得在櫻花滿開的時候來一趟這裡。

埼玉賞櫻 北淺羽櫻堤公園

長約1.2公里的,看起來還是相當狀觀的哦,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裡散步野餐。

埼玉賞櫻 北淺羽櫻堤公園

北淺羽櫻堤公園
電話:+81-4-9283-1331
地址:埼玉縣坂戸市北淺羽149
官網:https://www.city.sakado.lg.jp/site/filmcommission/4697.html
營業時間:24小時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xCh7MLu1eUzKSdZt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