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 @ 必點懷舊紅龜粿復古甜點盤,超美日式老屋咖啡,室內預約,戶外免預約

南投日月潭旁的「湖の怪物咖啡」,擁著大片綠意、日式木造老屋氛圍,還有阿嬤懷舊時期的復古甜點盤紅龜粿+菜脯大餅+台灣糕仔,當然也有日月潭招牌茶飲、甜點蛋糕可選擇,不過室內座位有限,需事先預約,但有少數戶外座位可直接前往,如果想在日月潭找間氛圍特別的中式下午茶、咖啡甜點的話,那麼「湖の怪物咖啡」值得一訪唷。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

在日式木造建築裡享用超有特色的中式下午茶,加上熱門節目《嗨!營業中》來這裡取景的加持下,「湖の怪物咖啡」可說是日月潭挺紅、很熱門的人氣咖啡廳,

#湖の怪物咖啡預約方式

• 每週五早上10點開放下星期的預約 (若有更動以官方公告為主)
• 預約詳細日期請見 官方IG,預約網址為 inline
• 少數戶外座位可直接前往,免預約。

#注意事項

• 烤粿製作皆為現點現烤,若無法耐心等候餐點請勿預約訂位
• 座位保留10分鐘、用餐限制70分鐘、禁帶外食
• 每人低消 NT.250、僅收現金
• 一組客人最多接待2名小朋友
• 8歲以上算成人低消,4歲~7歲 低消一杯飲品或甜點 
• 內座位清潔不易,不慎打翻飲料酌收 NT.500清潔費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甜點下午茶

日式木造建築共有兩棟,這棟是主要的用餐空間,IG 上有註明「現場有少數戶外座位,不用預約、可直接前往」,不是很確定這區是否算戶外座位,沒預約到內用又想前往的人可以私訊問問。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甜點下午茶

這棟則是製作餐點的廚房和櫃台區,我們抵達後就先來這裡報到,然後拿著菜單自己到內用區找座位。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甜點下午茶

這裡也是座位區,坐這裡當然比較沒FU,但好處是可以帶家裡的毛小孩一起過來用餐,若有長輩、孕婦較不適合坐榻榻米,也可以私訊告知安排坐在戶外。註:2023/9/1後 不再開放攜帶寵物。

進到室內後需要脫鞋,長門簾處就是鞋櫃。

室內只要有空位皆可任選,座位只有左右兩側,加上四周都是窗戶,所以不論坐哪都有view可以看,只是好看與不好看的差異而已。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甜點下午茶

若是想要拍沒有人的空景,建議預約早上10點第一個時段才比較有機會。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甜點下午茶

右側這一排是民宿,有興趣的人請搜尋「日月潭明宿」。

選好座位就是到櫃台點餐結帳,我們坐在左手邊,看出去是馬路和擋土牆,冏。

IG 上和點餐時店員都有一再強調,餐點因為現點現做,所以要等候一段時間,實際上也真的等挺久的,反正現場很好拍照。

建議順序可以先找座位→點餐→拍照和聊天消磨等候的時間,畢竟用餐限時70分鐘,早點點餐比較不會吃得太趕。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甜點下午茶

#雙層抹茶 烤乳酪蛋糕 NT.160 

烤乳酪蛋糕有原味巴斯克和雙層抹茶兩種,雙層抹茶是指原味加上抹茶,等於可以同時吃到原味乳酪,又能吃到抹茶的雙重味道。

上層的乳酪味不會太重、抹茶也不會太苦,算是平衡的不錯,扎實中帶有Q軟的口感,整體來說還挺好吃的,唯一的缺點是非常小塊。

#冰阿薩姆 NT.200

茶壺和茶杯都很有亮點的冰阿薩姆,茶味挺濃郁好喝,看別人分享的照片還以為是一壺,但其實是一杯的容量,也就是個人份量,若是要兩個人一起share 會不夠喝 XD。

#復古甜點盤 NT.350

在日式木造建築裡享用復古三層甜點盤就是湖の怪物咖啡的最大亮點。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甜點下午茶

下層是菜脯大餅和台灣糕仔,菜脯大餅的口感有像是吃酒釀餅的感覺,只是多了微鹹爽口的菜脯,比起酒釀餅單純的味道變得豐富許多;

台灣糕仔就是很傳統的古早味餅,有鹹糕、芝麻、綠豆三種味道,吃起來不會太乾或是有油耗味,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甜點下午茶

上層是台式傳統點心紅龜粿,依序有芋頭肉鬆、抹茶、紅豆三種口味。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甜點下午茶

三種口味是三種不同的圖案和顏色。

附一把超迷你的小菜刀方便客人分食。

傳統的紅龜粿是用蒸的方式,外層吃起來類似麻糬的口感,這裡則是用烤餅的方式加熱,外層變成酥脆中帶著Q彈的口感。

裡頭的三種口味,不論是芋頭肉鬆餡、抹茶餡、紅豆餡,都挺好吃的,不但有趣味道也不錯,加上環境很有亮點,難怪如此受到歡迎。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甜點下午茶

當天的消費明細,沒有加一成服務費。

吃完後再到草地四周走走拍拍。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甜點下午茶

這一排日月潭「明宿」總共就只有五間房,大方不是打錯字哦,google 若是打日月潭民宿,會出現一大堆民宿哦。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甜點下午茶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甜點下午茶

另一間也很有名的阿爸食堂,同樣在這一區,因為土角厝沒有冷氣,我們當時就沒有考慮將兩間安排同一天用餐,打算冬天時再來挑戰才不會邊吃邊擦汗。

想在日月潭找間氛圍特別的中式下午茶、咖啡甜點的話,那麼「湖の怪物咖啡」值得一訪唷。

日月潭湖の怪物咖啡
電話: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8號
官網:https://www.instagram.com/_lakemonster_/
營業時間:10:00,最後接單為16: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u8mtsLwo32FaWKJo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