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的上野日式甜點] みはし 上野本店 @ Tabelog 3.65,必點招牌餡蜜,生意很好

日本有一種傳統日式點心 あんみつ (餡蜜),主要是以寒天或是涼菜凍,加上紅豆泥和黑糖蜜,再搭配白玉、蜜柑、抹茶、霜淇淋等不同餡料,因為變化多元,從江戶時代流傳至今,始終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上野有間專賣餡蜜的「みはし」 (MIHASHI) ,從1948年開店到現在始終屹立不搖,而且在 Tabelog 更有3.65的高分,而且就在熱鬧的上野公園對面、Yodobashi電器賣場旁,生意好的很。

上野日式甜點 みはし 本店

上野恩賜公園,也是來東京自由行的熱門景點。

みはし (MIHASHI) 有多間分店,光在上野就有三間店,我們吃的是位在上野公園對面的本店,店面感覺挺低調的。

上野日式甜點 みはし 本店

みはし 上野本店就位在Yodobashi 2號店的旁邊獨棟。

上野日式甜點 みはし 本店

みはし (MIHASHI) 生意未免也太好,本來想說它分店這麼多間,加上我們剛吃完中餐就立刻過來,這時吃甜點的人潮應該還不算太多,沒想到它居然也在排隊。

上野日式甜點 みはし 本店

排隊人潮從室內一直排到室外。

入口處是結帳的櫃台,不想排隊的人也可以直接買外帶,樓上好像也有坐位,當天有看到客人上下樓。

我們這天是坐在一樓,用餐環境還挺寬敞。

送上的綠茶和濕紙巾。

#みはし (MIHASHI) 的菜單MENU

店裡主打餡蜜(あんみつ),第一個就是最基本的配料,其他就是加上霜淇淋、白玉、杏桃、抹茶等不同的配料;

其他還有紅豆湯、抹茶等選擇。

上野日式甜點 みはし 本店 菜單MENU

另外二張菜單,是期間限定/季節限定的餡蜜,以及上野本店限定的紅豆湯等。

因為基底食材一樣,主要是上頭的餡料不同,我們就沒點最標準版的餡蜜,而是點了一份季節限定的草莓餡蜜和一款杏桃餡蜜。

上野日式甜點 みはし 本店

#杏あんみつ ¥ 730 

網路上看到的資訊是說,餡蜜的餡指的是紅豆泥,蜜則是黑糖蜜,所以不管餡蜜怎麼變化食材,基本上就是寒天+紅豆泥+黑糖蜜,還有白色的ぎゅうひ(求肥),吃起來挺像麻糬的。

上野日式甜點 みはし 本店

紅豆泥和黑糖蜜都很甜!
雖然寒天本身沒有味道,以及有柑橘和杏桃等豐富口感和中和甜味,但整體來說還是偏甜。

上野日式甜點 みはし 本店

#苺クリームあんみつ ¥960 

這是冬季限定的草莓餡蜜,每顆草莓都又漂亮又紅。

上野日式甜點 みはし 本店

同樣整體來說偏甜,還好有搭配綠茶,不然應該會甜到牙齦痛XD。

上野日式甜點 みはし 本店

當天的消費明細。

我們用完甜點離開,門口還是在排隊哦。

上野日式甜點 みはし 本店

みはし 上野本店
電話:+81-3-3831-0384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9-7
官網:https://www.mihashi.co.jp/
營業時間:10:30–21: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imUvvmUbTNZp4qUn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