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東京車站拉麵] 六厘舍 沾麵 @ 東京車站一番街No.1拉麵店,銷魂濃厚湯頭搭配爽口有嚼勁沾麵,超好吃超滿足啦~

要提到東京車站排名第1拉麵店,那麼位於東京車站一番街拉麵街的「六厘舍」從開店以來,幾乎每天大排長龍,那銷魂濃厚的湯頭,搭配爽口有嚼勁的特製沾麵,真讓人滿足啊,而且最後還能加熱呼呼的湯頭,來作最完美的Ending啊。

東京車站一番街拉麵 六厘舍沾麵

這趟東京行我們有幾天住在東京車站八重洲這裡,不但交通方便、吃東西方便、買伴手禮也方便,尤其是我們這次住的東京蒙特埃馬納酒店,是2022才新開幕的飯店,走到八重洲中央口只要4分鐘,超級方便。

[東京車站飯店] 東京蒙特埃馬納酒店 @ 2022開幕,逛街美食交通超方便,東京駅+地鐵步行4分

位在東京車站八重洲這一側的「東京車站一番街」,是車站這一帶最熱鬧的商業設施之一,裡頭包含了動漫人物街、東京拉麵街、東京伴手禮等。

整個「東京車站一番街」共有三層樓(B1~2樓),一樓以伴手禮居多,熱鬧的動漫人物街、東京拉麵街都位在 B1。

#六厘舍 Tablog 3.79 百名店

六厘舍在東京車站一番街裡算是非常高人氣的拉麵(沾麵)店,在Tabelog 高達3.79分,也是拉麵街排名第1的拉麵店啊。

還記得疫情之前,每次經過六厘舍總是大排長龍,大方也曾加入排隊人龍多次;疫情後抵達六厘舍時雖然也是排隊,但人潮比之前少,地上有預估排隊所需時間,還挺準的,可以給等候的客人參考。

東京車站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

六厘舍位在整排商店街最尾端,屬於邊間的店舖,排隊的人潮類似ㄇ字型的繞著拉麵店的周圍。

東京車站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

#六厘舍朝食早餐

六厘舍從早上七點半就開始營業,早餐時段同樣提供沾麵,只是據說湯頭較淡、較適合在早上時享用。

東京車站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

我們這天只等了半個多小時,準備進去前,店員會先請客人在門口的食券機購買餐券。

東京車站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

#售票食券機

當天的食券機只剩下第一排可以按,其餘亮紅燈的都是已經售完。

東京車站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

我們點的是1號 特製沾麵(特製つけめん) 和3號 溏心蛋沾麵(味玉つけめん),兩者最主要的差別,是特製沾麵是多了一大球肉末。

購買好的餐券交給店員。

座位分成吧台和一般座位,我們這天坐在一般的傳統桌椅。

東京車站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

東京車站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

桌上放置的調味料和冰開水。

#提供圍兜兜

吃麵時最困擾的就是湯汁容易亂噴,店員看到穿淺色衣服的人,會主動詢問要不要圍兜兜,非常貼心。

#溏心蛋沾麵 (味玉つけめん) ¥980

先看看屬於定番款的味玉沾麵,大家現在對沾麵應該都很熟悉了,就是麵條和濃湯會分開送上來,吃法是將麵條夾進醬汁裡,讓麵條包裏醬汁後再撈起來吃。

東京車站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

吃沾麵的標配就是使用粗麵條,而且麵條煮完後會用冰水冰鎮一下讓麵條更有彈性。

東京車站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

六厘舍的沾麵湯底是以豬骨和雞高湯為基底,再加入魚介的濃郁湯頭,裡頭還有筍干和叉燒。

東京車站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東京車站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

有嚼勁的麵條加上多層次的濃郁湯頭,既始吃到最後還是不會覺得膩。

好吃沒有蛋腥味的溏心蛋。

#特製沾麵(特製つけめん) ¥1080

特製沾麵的特色是多了碎豬肉(也有人稱豬肉末),兩款沾麵比較起來,就是味道更濃郁、口感更豐富。

東京車站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

很有嚼勁的小麥麵條,雖然沒有吃久了臉頰會痠的感覺,但口感還是相當彈牙。

有厚度的叉燒,吃起來沒有豬肉容易有的腥臭味。

東京車站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

像大方一樣愛喝熱湯的人,記得跟服務人員說「soup」,他們就會幫忙加熱(清)湯進去,稀釋過後的湯底就會變成一碗好喝的熱湯囉。

東京車站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

喜歡乾麵、沾麵的朋友,來到東京一定不能錯過六厘舍啊,目前六厘舍在東京還有羽田機場、晴空塔、上野、大崎分店唷。

六厘舍
電話: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東京駅一番街B1F
官網:https://www.rokurinsha.com/
營業時間:0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 21: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kAmtgmRUnYj9K8W7A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