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厘舎 TOKYO 東京車站最好吃的No1沾麵 @ Tabelog 3.61分 [東京駅一番街必吃]

六厘舎 TOKYO爽口Q彈有咬勁的沾麵,真的令人難忘,東京車站拉麵一番街第一名排隊名店就是六厘舎啦,不止觀光客排隊,日本人也是加入排隊人龍,就是為了要吃到超好吃正點的沾麵啊,Tabelog也高達3.61分,六厘舍也是大方在東京車站排過最多次的店,真的推薦,好好吃唷。

大方在2011年到東京車站拉麵一番街的時候,那時還只有四間拉麵店,現在已經擴張到八間店舖,而最早的四間店舖,只有「六厘舎TOKYO」「塩専門 ひるがお」留到現在,另外二間已經沒了。現在的八間拉麵店如下:

◕ 六厘舎TOKYO
◕ 塩専門  ひるがお (食記)
◕ 仙台牛タンねぎ塩ラーメン 㐂蔵
◕ ソラノイロ•NIPPON
◕ 東京駅 斑鳩  (食記)
◕ 東京タンメン トナリ
◕ 東京の中華そばちよがみ
◕  とんこつらーめん 俺式 純 (食記)

 

每次經過東京車站拉麵一番街的時候,六厘舎TOKYO的排隊人潮總是最長,出入口也刻意改成單進、單出的方式,避免在熱門的用餐時段人潮擁緊的情況。

這間是之前舊的外觀,現在已改成單一出入口;六厘舎TOKYO目前一共有四間分店,除了東京車站的之外,另外三間分別是晴空塔、羽田機場和大崎店,據說原本的六厘舍大崎本店,還曾因為人氣太高,被鄰居抗議,在10年8月被迫關店呢。

室內空間倒是維持一樣,一邊是吧台的座位,另一側則是一般的座位區,畢竟東京車站寸土寸金,座位之間的空間略顯擁擠。

這次大方就住在東京車站旁的香格里拉酒店,從飯店下來後旁邊就是車站八重洲口,我們故意選在晚上8點半的時候再過來,想說排隊的人應該會少點,當然人是少了很多沒錯,但六厘舍還是在排隊啊~~~地上排隊的指示預告大約還得等30分鐘左右,不過其實前進的速度還挺快的。排隊處旁貼有告示,像是請大家不要隨意離開、所有用餐的人員請一併排隊等等。

在排隊的時候,會從隊伍前方慢慢的傳來一張Menu流輪給大家參考,看完後再繼續往後傳;Menu為正反二面,正面是餐點的選項,上頭有中英文對照,另一面則是六厘舍推出的外帶商品,以及六厘舍在07:30~09:30供應的早餐系列,特地上網查了一下早餐的資訊,六厘舍的早餐沾麵湯頭味道會淡一些,份量也會稍為減少一些。

等到快輪到我們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請我們先到最前面的食券機點餐,食券機的機台比較傳統,沒有營幕可以切換語言的介面,所以建議在看Menu的時候就記好要點的餐點,或用手機先拍下來以方便對照。

大方跟Meiko分別選擇了得製つけめん辛つけめん

得製つけめん1060円

半熟蛋跟麵條放在一起,六厘舍的麵條是使用與淺草開化樓合作的粗麵條。

得製沾麵的湯汁主要多了豬肉碎在上頭。

多了這一球豬肉碎,讓味道和口感都比較豐富一些。

湯汁裡頭有一塊厚叉燒,但當天吃起來的口感乾了一些。

半熟蛋要吃的時候再丟進去沾麵的湯汁裡頭,蛋黃偏熟、已經不會流動。

辛つけめん930円

辛沾麵沒有附半熟蛋,請吃的人請另外單點。

辛沾麵另外附有一碟辣醬,大方以前是將它加到湯裡頭,這次特地先跟麵條拌在一起後,再沾著醬汁吃。

會想將辣醬先跟麵條拌均後再放進沾麵醬汁,主要是因為上次吃 つけめんTETSU 沾麵時,就是這樣子的吃法。

得製沾麵跟辛沾麵主要的差別在於上頭的豬肉碎。

大方以前先將辣粉加到湯裡頭,這樣的吃法麵條會比較不辣,因為辣粉大多都在湯裡;而先麵條拌好辣粉再放進湯汁裡頭,這樣辣味會比較明顯。
六厘舍的湯頭屬於常見的鰹魚風味加上豬大骨所熬製而成,鰹魚風味明顯,這次吃起來感覺沒有上回吃那樣厚重的感覺,不確定是否店家有調整味道,還是自己的味覺變了(笑)。

吃完沾麵之後,可以跟店家索取高湯,服務人員會幫忙加進沾醬的湯汁裡頭,變成一碗好喝的熱湯,除了鰹魚風味,還有豬肉碎增加口感,倒是有著肉燥湯的錯覺,總之味道很好喝就是了。

上次吃完沾麵在喝湯的時候,還知道要加柚子粉,這次倒是忘記了。

附上舊的食券機對照,除了以前沒有得製沾麵的選項,而且價格沒漲反而降價20円,老闆也太佛心了吧!

六厘舎TOKYO @ 東京駅一番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東京駅一番街B1F
官網:http://www.rokurinsha.com
營業時間:07:30~9:45(L.O.9:30)、10:30~23:00(L.O. 22: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giVLbBR7b5r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