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五霸 Safari from Cape Town @ 南非野生動物園 [開普敦超人氣行程]

非洲五霸(Big Five game)可是來到南非的重頭戲之一啊,參加 Safari 生態保育之旅,近距離的觀賞非洲五霸,有非洲獅、非洲象、非洲水牛、非洲豹和黑犀牛這五種動物,整車的遊客都超級興奮的啦,而且觀賞巴士經過改裝,並沒有網子阻擋視線,只要頭手不要伸出車外、不要刻意挑釁,就能安全又近距離的拍攝非洲五霸唷,是相當值得來看的行程

非洲五霸

一直以為南非可以看到動物大遷徒,計劃來南非之後才知道動物大遷徒是在東非(坦尚尼亞/肯亞),非洲其他地方則是參加 Safari 觀賞非洲五霸,大方出發前先在Asia Miles 亞洲萬里通兌換了Safari 行程,行程包含了市區飯店接送、午餐、亞奎拉野生動物園門票、Game Drive、專業解說員,當天到飯店接送的車輛,就是亞奎拉野生動物園(Aquila Safari)自家的車輛。

▐ 亞洲萬里通

☛ 哩程兌換行程:Aquila Game Reserve Wildlife Safari from Cape Town

∎ 「亞洲萬里通」官網兌換:https://asiamil.es/2XkdCc6

參加 Safari 的當天一早,司機就準時出現在我們入住的飯店門口,因為前往亞奎拉野生動物園的路途遙遠,司機先跟大家解說車程約2個小時(單趟),中途會停靠一個休息站讓大家上上洗手間再繼續前進。

當天的行程為:飯店接送 ➞ 亞奎拉野生動物園 ➞ 中午用餐 ➞ Game Drive ➞ 回到飯店

途中停靠的休息站,除了方便讓大家上洗手間之外,也有便利商店可以買水、零食等等。

南非除了克留格爾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之外,其它的野生動物園都是私人保護區,這次參加Safari 的亞奎拉野生動物園(Aquila Safari)更結合了渡假酒店,不想當天來回的旅客則是可以選擇直接入住。

當車子抵達了野生動物園之後,入口處有迎賓飲料招待,每個人都可以免費飲用。

不管是入住的旅客或是像我們只有參加Safari 的行程,都一樣需先在櫃台辦理報到手續。

雖然是早上9點就從開普敦市區出發,但約2小時左右的車程,抵達亞奎拉野生動物園已接近中午,大家先前往餐廳用餐,等到下午1點半才正式開始Game Drive的行程。

午餐採用自助式,費用包含在行程裡,有沙拉、主食、甜點等選擇,種類還算豐富。

餐廳一旁就是渡假區的泳池,加上草原美景,在此用餐倒挺心曠神怡。

簡單的拿了雞肉、炒蛋、馬鈴薯和麵包等等。

用餐期間,園區裡所飼養的孔雀還會不時走到旅客的腳邊。

到了下午1點半,所有的遊客都會起身前往Game Drive的乘車處。

Game Drive 指的是乘坐越野車觀賞野生動物,照片中就是大方當天乘坐的車輛,車子四周沒有任何玻璃、鐵欄桿,整個都是開放式的。

經過圍欄後就是正式進入了野生動物保護區。

通過圍欄後整遍山頭都是野生動物保護區,裡頭是一望無際的原野、低矮灌木。

Game Drive 的駕駛,同樣也是專業嚮導,每當車子遇到遇生動物都會將車子停靠一旁,除了讓大家觀賞拍照,也會一邊對大家解說。

這天首先看到的動物是河馬,雖然當天牠們一直都泡在水裡XD,河馬是非洲大型的雜食性動物,嚮導說河馬其實是脾氣暴躁、且具有攻擊性的動物,而且奔跑速度可是高達時速40公里,如果真的遇到了河馬攻擊,記得用S型的跑步方式,因為河馬體型龐大,S型移動對牠們而言較為困難!!

因為有些動物較遠,有聰明的旅客事先準備了望遠鏡,才能更清楚的觀賞野生動物。

非洲五霸之一的黑犀牛!!一旁還有可愛的斑馬,雖然非洲的犀牛稱為黑犀牛,但其實牠的顏色為灰色及褐色,是體型僅次於大象的大型動物,但因為早期盜獵犀牛、販賣犀牛角等問題,目前黑犀牛已經瀕臨絕種。

看到這些瀕臨絕種的犀牛,不免一陣難過,大家真的要好好的愛護地球、愛護動物啊!!

車子沿途經過一區動物的排洩物區,嚮導還特地下車拿了一大坨起來,解說這一大區都是犀牛的糞便,犀牛是草食性動物,因此糞便還是以草為主,甚至可以更來製成菸草。

車輛又經過一群可愛又溫馴的斑馬區,原來斑馬也是屬於非常的物種呢。

畢竟野生動物是會移動的,嚮導只能沿著動物們平常會出沒的地方,沿途帶我們尋找動物。

這趟的Safari 之旅,讓大方認識了許多屬於非洲的動物,像是斑馬之外,還有鴕鳥也是。

鴕鳥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鳥類,雖然不會飛、但非常的會跑。

看了一陣子較為溫馴的動物之後,我們即前往萬獸之王-非洲獅的所在之處,畢竟非洲獅是具有攻擊性的肉食性動物,因此車子需再開進有兩重圍欄保護的區域,在前往非洲獅的同時,嚮導更提醒大家,進入了非洲獅的地盤千萬不能挑釁牠,要乖乖的坐在車子裡頭,頭、手等千萬都不要伸出車外,尤其是拍照時手不能伸出去,只要一伸出車外,代表侵犯了非洲獅的地盤,牠們可是會發動攻擊的哦。

當車子一行駛進非洲獅保護區沒多久,非洲獅就一隻隻的映入眼簾,非洲獅跟我們的距離真的非常的近、就在車子旁邊的距離,雖然大家同時看到這麼多隻非洲獅相當的興奮,但都不敢大家嚷嚷,就害驚動了非洲獅。

可能知道大家最期待觀賞的就是非洲獅,非洲獅在原野上走來走去的同時,嚮導也一直開著車子驅前跟進,還真是讓所有遊客又興奮、又害怕。

離開了非洲獅的保護範圍,途中會停靠一個休息站,一樣讓大家上上洗手間,可以買買飲料補充一下水份。

隨後看見的大羚羊,雖然體型看似龐大笨拙,但遇到攻擊時還是可以輕易跳過超高的圍欄哦。

就在Safari接近尾聲的時候,讓我們看到了非洲五霸中的非洲象,大象是陸地最大的哺乳動物,比起溫馴的亞洲象,非洲象其實很兇猛、暴躁,當激怒了非洲象時,連獅子也會退避三舍哦。

呵呵,看照片不過癮吧,來看看大方拍攝的影片吧~

▐ 亞洲萬里通

☛ 哩程兌換行程:Aquila Game Reserve Wildlife Safari from Cape Town

∎ 「亞洲萬里通」官網兌換:https://asiamil.es/2XkdCc6

了解「亞洲萬里通」:http://asiamil.es/2hzvyMT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 #1
    Star 說:

    亞洲萬里行網站已經不再提供這個行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