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酒莊之旅,踏上世界六大葡萄產區,品酒去 [南非開普敦自由行]

南非酒莊之旅是這次遠的要命的旅行重點之一,在葡萄酒的世界裏,南非的葡萄更是世界6大產區之一,雖然起步較晚,但價格上更為超值划算,南非特有的Pinotage(皮諾塔吉)葡萄,是由Pinot Noir(黑皮諾)與 Cinsault (神索)葡萄的混種,其豐富的味道讓南非在葡萄酒世界佔有一席之地,大方這次的南非行,利用Asia Miles 亞洲萬里通推出的「用哩程玩世界」服務,兌換了開普敦酒莊的活動行程。

Asia Miles 亞洲萬里通旅遊獎勵兌換網址https://travel.asiamiles.com/ibe/common/home.do

南非酒莊之旅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理性飲酒,喝酒勿開車

Asia Miles 亞洲萬里通里數不只可以換機票,還可以兌換全球上萬間飯店、體驗行程,以及租車服務,讓會員們能活用哩程滿足旅遊所需,讓哩程數除了兌換機票之外,能夠更加的活用。

 

▐ 亞洲萬里通

☛ 哩程兌換行程:Private Wine Lover Tour of Stellenbosch and Franschhoek Winelands from Cape Town

∎ 「亞洲萬里通」官網兌換:https://asiamil.es/2SRjco6

當天的行程為:早上9點酒店從出發 ► Kanonkop酒莊 ► Haute Cabriere酒莊 ► 中午用餐(自理) ► Rust en Vrede酒莊 ► EIKENDAL酒莊 (午餐可是自理唷)

大方來到南非的第二天不想太勞累,所以安排了參觀酒莊的行程,這行程的特色是一天暢飲4個不同特色的酒莊,超適合還在調時差的我們(笑)。
照片是接送我們一天的旅遊公司巴士。

▌Kanonkop酒莊(炮鳴之地酒莊)

位於開普敦東邊的 Stellenbosch (斯泰倫博斯) 是非常著名的葡萄酒產區,這裡釀造葡萄酒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其中 Simonsberg 區更具有 Red Wine Bowl 之稱。

Kanonkop 酒莊位於 Simonsberg 山區,佔地125公頃,有100公頃皆用來種植葡萄,Pinotage(皮諾塔吉)算是南非葡萄酒的代表,Kanonkop 則是最早種植 Pinotage 的酒莊。

Kanonkop 由 JW Sauer創立之後,目前已傳承到第4代經營,在17世紀時因為航運通商的關係,只要商船抵達港口就會發射炮火通知民眾,酒莊因此取名為 Kanonkop,酒莊門口和商標也都印有大炮的圖案。

酒莊的主建築以雪白色的建築搭配上木門,在藍天綠地上顯得格外耀眼。

每間酒莊可以品酒的數量不同,Kanonkop 可以一次品嚐7支不同的葡萄酒,其中Black Label Pinotage 2016,是來到Kanonkop 千萬不要錯過的一支。

第一支品嚐的是Pinotage Rosé (粉紅酒、或稱玫瑰紅酒),先將葡萄連皮釀成酒,待葡萄皮的顏色溶解到酒中(約2小時)再把葡萄皮過濾,所以顏色是淡淡、美麗的粉紅色。

第6支是以前一任經營者PAUL SAUER為命名的葡萄酒,屬於Kanonkop 混釀红葡萄酒的代表作品,不但屢次在國際葡萄酒大賽獲獎,更被雜誌選為100個最受關注的葡萄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理性飲酒,喝酒勿開車

Pinotage(皮諾塔吉)是由Pinot Noir(黑皮諾)與 Cinsault (神索)葡萄的混種,酒莊裡有很多Pinotage的老藤,這支Black Label Pinotage 2016 就是使用75年的Pinotage老藤所釀製而成。

來到Kanonkop 當然不想空手而回啦,大家依自己的喜愛選擇紅酒。

▌Haute Cabriere酒莊

Franschhoek(法蘭史霍克,也稱法國角)是另外一個葡萄酒產區,這裡群山環繞、風景獨特,17世紀時期受到迫害的法國人來到Franschhoek定居,一併帶來了法國的葡萄品種和釀酒技術。

酒莊附設有餐廳,除了品酒之外,也可以直接在此用餐。

Haute Cabriere 可以選擇在室內或是戶外品酒,在品嚐美酒的同時擁有欣賞一望無際的美景,是這裡的一大的特色。

有別於其他的酒莊,在 Haute Cabriere 品嚐的是稱為MCC氣泡酒。

雖然 Franschhoek 產區的釀酒方式與法國相同,但法國人對於香檳有著嚴格的規定,只有在法國北部香檳區生產才能打上「CHAMPAGNE」字樣,在南非生產的氣泡酒只能稱為MCC(Methode Cap Classique)。

在Haute Cabriere 酒莊一共品嚐了3支氣泡酒,分別是黑皮諾、Rosé ,以及Blanc de Blancs(白中白)。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理性飲酒,喝酒勿開車

法文的 Blanc de Blancs(白中白),英文為White of  Whites,為僅使用Chardonnay(夏多內)白葡萄製成的氣泡酒,因此呈現金黃色的色澤,喝起來則帶有酸度,喝起來頗為順口,大方愛上了 MCC 跟朋友幾乎同時都買了(笑)。

先前開往酒莊的路上經過Franschhoek 小鎮,因為早期法國人在此定居的關係,這裡也帶有濃濃的法國風情,更被稱為南非的普羅旺斯,離開酒莊時剛好是中午用餐時段,因此我們請司機讓我們在此覓食。

▌Rust en Vrede酒莊(瑞斯德路酒莊)

因為行程路線的關係,我們回到Stellenbosch (斯泰倫博斯) 葡萄酒產區,Rust en Vrede 酒莊這一帶因為山脈、土壤、海風等風土條件,是Stellenbosch 裡頭最適合葡萄種植的金三角地區。

Rust en Vrede 的紅酒相當的出名,除了曾於1993年被曼德拉(Nelson Mandela)總統選為諾貝爾和平獎晚宴酒,更多次榮獲美國 Wine Spectator 評選 TOP 100 全球百大紅酒。

酒莊展示紅酒的展示及購買的公共空間。

Rust en Vrede 不但紅酒出名,酒莊裡餐廳的名氣更是不遑多讓,除了丹麥女王曾於 1996 年在此用餐,2009年更入選 Top 100 Restaurants of the World 全球百大餐廳。

在這裡吃飯的人非常的多,在得知這裡的餐廳這麼出名時,更覺得有機會再來開普敦,絕對要來這裡用餐。

這天在Rust en Vrede 裡品嚐了3支紅酒。

有Syrah、Estate 等葡萄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理性飲酒,喝酒勿開車

▌EIKENDAL酒莊(艾肯得酒莊)

最後來到與Rust en Vrede相距不遠的EIKENDAL酒莊,成立於1981年的EIKENDAL 同樣位於適合種植葡萄的金三角地區,並且致力於環境友善,除了不使用化學藥劑、更使用有機肥料,以培養出良好的葡萄製成高品質的葡萄酒。

酒莊佔地共76公頃,一共分有室內及戶外。

戶外展示著超大型的橡木桶,EIKENDAL 認為,只有最好的葡萄才能用來釀製旗艦級的Classique葡萄酒,並且只有最好的橡木桶可以被用來存放Classique葡萄酒。

在 EIKENDAL 品酒是依自己選擇的酒來試飲,一人可以選擇5支,酒單上也有清楚列出每支酒的特色及評分。

在酒單上劃好後交給現場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就會一支支幫客人倒酒。

每支酒得到的獎項,都會貼個貼紙在上頭,像是 IWSC(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Platter’s Wine Guide 等知名獎項。貼越多代表得到的獎項也越多。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理性飲酒,喝酒勿開車

這支 The Eikendal Classique 屬於Eikendal 酒莊的旗艦級紅酒,不知道該如何挑選的人可以試試先由這支入手。

來看看大方的酒莊影片之旅吧~

南非酒莊之旅,超適合排在抵達南非的第二天,悠閒悠雅的品酒,這麼放鬆的行程,大方很享受啊,也值得推薦。

▐ 亞洲萬里通

☛ 哩程兌換行程:Private Wine Lover Tour of Stellenbosch and Franschhoek Winelands from Cape Town 

常見問題:

∎ 集合地點:巴士會前往入住的飯店接送(住在市中心飯店為限)
∎ 行程時間:約8個小時
∎ 行程費用包含:4個酒莊的品酒費用(中午用餐為旅客自理)
∎ 「亞洲萬里通」官網兌換:https://asiamil.es/2SRjco6

 

了解「亞洲萬里通」:http://asiamil.es/2hzvyMT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 #1
    F.s. 說:

    您好,看到作者的分享覺得很有興趣,想詢問這個酒莊行程除了里數兌換的方式,還有其他購買行程的方式嗎?謝謝您

    • 大方 說:

      不好意思,大方也不太清楚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