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賀縣高島市] 白鬚神社 @ 琵琶湖最美湖中鳥居,日出日落超美,建議開車自駕

有著「近江的嚴島」美譽之稱的「白鬚神社」,大鳥居就在超大超美的滋賀縣琵琶湖畔,最漂亮的2個時段就是日出從「白鬚神社」緩緩昇起,閃映著波光粼粼的琵琶湖超美,另一段則是傍晚日落時,迷人的漸層色溫,拍起來超美,不過交通有點不太方便,比較適合開車前往的朋友攻略。

滋賀縣高島市 白鬚神社 湖中鳥居 日出

這次到滋賀的高島市有兩個重要的景點,一個是新日本街路樹百景,也是日本紅葉名所百選的「水杉林蔭大道」,另一個就是被稱為近江之嚴島的「白鬚神社」。

✔ [滋賀縣高島市] 牧野水杉林蔭大道 @ 絕美紅葉大道,一年四季新綠,深綠,紅葉,白雪各有風情

滋賀縣高島市 白鬚神社 湖中鳥居 日出

日本全國將近有300座「白鬚神社」,總本社就是位在滋賀縣高島市的「白鬚神社」,根據白鬚神社的社記,神社建於垂仁天皇25年,至今約2000年前,是近江最古老的神社。

照片是白鬚神社全境圖,但我們這次只有停留在一樓平地,沒有繼續往上爬,有機會再來一趟的時候,再爬上去看看XD。

手水舍是用管子接著流水出來,看過網路上的照片,應該是因為疫情而改成現在這個樣子。

「白鬚」顧名思義,指的就是白鬍子神仙,白鬚神社的拜殿,主要祭祀的就是象徵長壽的神祇「猿田彥大神」。

滋賀縣高島市 白鬚神社 湖中鳥居 日出

拜殿後方就是白鬚神社的本殿。

滋賀縣高島市 白鬚神社 湖中鳥居 日出

照片中的空地就是停車場,一旁是境內的若宮神社,若宮神社右手邊的鳥居就是往上爬的樓梯。

「白鬚神社」最大的看點,就是馬路對面、位在琵琶湖畔之中的鳥居。

滋賀縣高島市 白鬚神社 湖中鳥居 日出

白鬚神社就在國道旁,因為車速較快,避免發生危險請勿跨越到國道對面哦。

滋賀縣高島市 白鬚神社 湖中鳥居 日出

鳥居後方就是琵琶湖東側的沖島。

滋賀縣高島市 白鬚神社 湖中鳥居 日出

拜殿右側的社務所,也就是販售御守的地方。

為了方便遊客及維護用客人的安全,在社務所前方有一個瞭望臺,讓遊客可以上去觀賞及拍照。

位在廣島縣的「嚴島神社」有個著名的海上大鳥居,
因此白鬚神社也被稱為 近江之嚴島

✔ [廣島.宮島] 嚴島神社 + 鳥居 + 芝居茶屋 水羽 美味的 御膳套餐、甜點下午茶~

滋賀縣高島市 白鬚神社 湖中鳥居 日出

清晨時太陽會從鳥居中間升起,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熱愛的拍照景點之一,但大方是美食愛好者,所以還是白天時候過來拍拍照就好。

滋賀縣高島市 白鬚神社 湖中鳥居 日出

滋賀縣高島市 白鬚神社 湖中鳥居 日出

#白鬚神社 交通

開車自駕

● 從京都大阪來:湖西道路/國道161號線京都東IC向北40km
● 從東京/名古屋來:從米原JC進入北陸高速公路,從木之本IC出發,沿國道8號線、303號線、161號線向南行駛45公里。

 搭火車

● JR湖西線京都站=近江高島站約40分鐘(特快)

白鬚神社距離 JR「近江高島站」約3公里,因為白鬚神社附近沒有巴士站,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開車自駕,除此之外,還有下列的交通方式可以參考:

● 步行:從JR近江高島站步行約40分鐘
● 租借腳踏車:在JR近江高島站 觀光案內所 租借腳踏車(數量有限),騎車約15分鐘
● 預約「共乘計程車」:從JR近江高島站搭計程車約6分鐘

高島市推出多條「共乘計程車」(乗合タクシー)的路線,只要在出發前30分鐘打電話,告知「姓名、日期、路線名、時間、人數、出發及下車地點」 (路線名和時刻表在下一張圖),一人只要300日幣,比直接叫計程車實惠且方便,但比較適合會講日文的遊客,或是請會日文的友人、櫃台等幫忙打電話預約。

白鬚神社 交通

「鵜川線」就是有行經白鬚神社的「共乘計程車」(乗合タクシー)的路線,出發前請上官網確認最新的時刻表。( 官網請選「高島地域」)

PS:不論是腳踏車租借或共乘計程車,請自行在出發前,再行確認,作功課唷。

 

白鬚神社
電話:+81-740-36-1555 
地址:滋賀県高島市鵜川215番地 
官網:http://shirahigejinja.com/
營業時間:09:00–17: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UmKU5Lm7mZ2Qm253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 #1
    Jimmy 說:

    你好, 謝謝你提供白鬚神社的計程車資訊, 有一個問題想要請教一下。
    下方的鵜川線時刻表的確可以在官網找到, 不過上方有張很精美的預約流程圖我一直找不到這張圖的出處。不管是神社官網 大津第一交通官網, 甚至是滋賀縣的旅遊官網都沒有。 請問方便知道這張圖的出處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