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DAKA市集複合空間 @ 最美玻璃屋星巴克,複合7-11,特色市集,水舞秀 [花蓮景點]

隨著蘇花改通車台泥DAKA全新景點有著最美的玻璃屋星巴克複合7-11在地原住民風格特色市集,集結而成的台泥DAKA市集複合空間,你來打卡沒?
台泥DAKA同時也是蘇花公路最美的休息站,也有 TESLA超級充電站,也是往來花蓮、宜蘭開車的朋友,最重要的休息點。

▇ 台泥DAKA 交通方式:
火車:搭火車到和平車站下車 → 步行 3 分鐘
開車:台9線蘇花改、蘇花公路,花蓮秀林鄉共線路段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me9e2mG29SWFbqMDA

大方覺得開車的朋友比較適合來啦,不然搭火車拉著行李,其實也沒那麼方便。(照片來自官網)

隨著今年1月蘇花改通車,已經在花蓮秀林鄉設廠 20 年的台泥和平廠也跟著對外開放。目前台泥開放生態循環工廠第一階段開放的是地圖正中間的「台泥DAKA」。

大方這天趁著從宜蘭走蘇花改到花蓮的時候,沿著指標進到「台泥DAKA」,剛好可以把這裡當成休息站,下來走走活動活動一下。

「台泥DAKA」的平面圖,園區主要是「口」字型的建築群,正中間是個廣場。

停車場也有一區特斯拉充超級電站,開特斯拉的車主走蘇花改時,也可以把這裡當成一個中繼站,進來充電一下再繼續上路。

停好車之後往建築群的方向走去。

「台泥DAKA」裡分成了幾個區域,第一棟是 DAKA 市集水泥職人設計所

建築物的前方是 DAKA 市集,裡頭的商品都是以花蓮道地的特色工藝、新鮮食材製作的餐點和飲品等在地文化為主題。

第二棟是7-11複合式店鋪,這也是花蓮最美的7-11。

超大間、超漂亮的7-11,裡頭也設置有內用坐位區。

7-11複合式店鋪裡頭除了便利商店區域之外也有販售暢銷書籍。

另一側則是藥妝店,出門遊玩的旅客如果臨時忘了帶美妝/保養類的用品,也可以順便在此補充一下。

7-11 外側的室外座位區。

建築群中間的妥善廣場。

大方這次的目標則是這間以水泥壁板為牆面、星巴克最新的特色門市。

星巴克花蓮和平門市屋頂挑高,加上屋頂的玻璃採光,整體視覺和空間感都非常的寬敞。

點餐的吧台在建築的中間,座位則是在吧台的四周。

星巴克花蓮和平門市更是擁有現烤烘焙設備,這裡賣販售的可頌等麵包可是在這裡現烤出爐的哦。

建築裡最裡面的座位區。

我們點了一杯氮氣冷萃咖啡,一份季節限定的芋泥奶皇堡,還有現場烘焙的起司可頌。

廣場中間剛好開始整點的水舞表演,這裡的水都是回收雨水循環使用,隨著無限循環符號舞動著。

位於主建築群後方的台泥願景館。

願景館以水、火、土三大元素為核心理想,展現工廠與和平社區共同創生的新價值。

最後面的建築就是洗手間啦,
再往後走就是大車停車場。

一旁還有個小綠意空間。

下次開車往返宜蘭、花蓮的朋友,別忘了來這休息一下,再開車唷。

台泥DAKA
電話:03 868 1412
地址:972 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和平 263 號
官網:https://www.tccdaka.com/tw/index.html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me9e2mG29SWFbqMDA

星巴克花蓮和平門市
電話:03-868-2369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和平263號
官網:https://www.starbucks.com.tw/home/index.jspx?r=86
營業時間:09:00~20: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X3PCwcdiCgG5M4gHA

㊕ 宜蘭、花蓮、台東 美食+旅遊+住宿

▇ 相關分類新文章
宜蘭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推薦   ✔台東美食推薦
宜蘭.礁溪 飯店民宿推薦   ✔花蓮.台東 飯店民宿推薦


▇ 大方推薦文章
宜蘭礁溪溫泉飯店,礁溪精選 泡湯住宿地圖 @ 新開幕+網友高評價推薦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yilan-jiaoxi-onsen-hotel
宜蘭飯店推薦,宜蘭市精選高品質住宿+羅東五結蘇澳 @ 新開業,親子,設計旅店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yilan-hotel-recommend
花蓮市區住宿精選 @ 網友推薦高CP值,親子,海景飯店(近火車站,夜市,文創園區)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hualien-city-hotel
花蓮縣頂級渡假飯店,超優民宿 (太魯閣,瑞穗,吉安,壽豐) @ 新開業,山景,海景全收錄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hualien-county-resort
台東市住宿推薦,精選台東市區飯店 @ 台東渡假,文青風,特色旅宿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taitung-city-hotel
台東縣飯店推薦,超棒渡假村,溫泉酒店 @ 台東鹿野,池上,知本溫泉,高評價住宿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taitung-county-onsen-resort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