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觀光巴士一日攻略] 絕景藏王御釜及狐狸村號 @ 一次玩遍絕景御釜+超萌狐狸村+陸奧森林公園

絕景藏王御釜及狐狸村號JR觀光巴士最新人氣力作,將宮城很熱門的旅遊景點像是絕景藏王御釜、超萌超可愛的狐狸村陸奧森林湖畔公園,三大景點串成一日遊,尤其前2個景點交通不易,自由行或開車自駕作功課花時間,其實難度更高也省不到那去,絕景藏王御釜及狐狸村號從JR仙台駅東口出發,輕鬆就能攻略景點,尤其全家親子出遊搭巴士可以說是輕鬆容易,嬰兒車或行李也能放在巴士內,下車再推即可,這行程可也是日本東北熱門親子旅遊行程唷。

冬天的藏王樹冰、夏天的藏王御釜,還有可愛超萌的狐狸村,但是這些地方的交通並不是很方便,加上巴士的班次又少,除了自駕之外還挺麻煩的。JR定期觀光巴士在7月推出了「絕景藏王御釜及狐狸村號」,省去了轉車和等車等問題,上午先去「國營陸奧森林湖畔公園」,中午在「藏王御釜」,下午則是去「狐狸村」,對於遊客來說一次可以搞定許多問題,真的是太方便啦!

(所謂的定期觀光,就是利用空閒的時間快速遊遍觀光名勝,即使沒有預約,只要有空位即可搭乘)

 

有別於「仙台散步號」以及「松島散步號」只有在『仙台車站東口巴士案內所』出發,「絕景藏王御釜及狐狸村號」則是多了仙台大都會飯店以及仙台威斯汀飯店二站,如果是住在這二間飯店的人,可以選擇直接在飯店上下車,更為方便。

絕景藏王御釜及狐狸村號行程路線如下:

09:50 仙台車站東口 ↓
10:00 仙台大都會飯店(Hotel Metropolitan Sendai)↓
10:10 仙台威斯汀飯店 (The Westin Sendai) ↓

11:10~12:00 國營陸奧森林湖畔公園 (不含門票) ↓
13:00~14:20 藏王御釜 (午餐自理) ↓
15:30~16:20 狐狸村 (不含門票) ↓

17:30 仙台威斯汀飯店 (The Westin Sendai) ↓
17:40 仙台大都會飯店(Hotel Metropolitan Sendai)↓
17:50 仙台車站東口 

 

運行時間:約09:50~17:50
價格:大人4000円/小孩2000円
購票方式:網路購票/現場購票
運行日:7月14日~9月30日
➤ 絕景藏王御釜及狐狸村號
官網介紹:http://bit.ly/2n8kGbi

JR定期觀光巴士的購票地點及乘車處:

JR觀光巴士 的購票地點是在仙台車站東口巴士案內所,而上車地點就是在巴士案內所門口的72番處。

仙台車站東口巴士案內所

JR定期觀光巴士分成網路購票或是現場購票二種方式,為了避免客滿可以事先購買1個月內的車票,如果是網路購票,刷卡完成後會收到電子票券,不需要再到現場換票,憑列印出來的票券即可上車。

這是現場購買的「絕景的藏王御釜和狐狸村號」的車票,巴士採對號入座,現場可以刷卡或是付現。

站牌上頭有寫著JR定期觀光巴士等字樣,巴士的側邊可以放置行李或是娃娃車。

可以拿著現場購買的車票或是網路上購買、列印出來的E-mail憑證,給車掌小姐確認後就可以上車,座位的寬度算是正常尺寸,長度則是略長,不論是靠窗還是走道的坐位,二側都有插座可以充電。

這位是當天負責帶隊的車掌小姐,雖然她只會日文,不過她身上隨身帶著多國語言的翻譯機。

從仙台車站東口出發後,會出發去「大都會飯店」以及「威斯汀飯店」接其他的旅客,如果是住在這裡的旅客,飯店的櫃台也可以直接購票,不需要再跑到仙台車站東口巴士案內所購票。

接完所有的旅客之後就往景點出發囉~車掌小姐會發放景點的簡介和貼紙給每個人,貼紙是用來貼在衣服上以供辦認,集合時間會用舉牌的方式,避免有人聽不懂日文,如果剛好沒聽到時間,牌子也會放在車頭可以隨時確認時間。

行程並沒有包含國營陸奧森林湖畔公園的門票,需要自行購買入園,有人工售票和機器售票二種方式,機器售票還挺簡單的,就按張數並投錢就可以了。中小學生 免費/大人(15歳以上)450円 /65歳以上210円

國營陸奧森林湖畔公園(国営みちのく杜の湖畔公園)

國營陸奧森林湖畔公園(以下簡稱陸奧公園)整個園區其實相當的大,共分成南地區、北地區、里山地區,三個地區只需要購買一次門票,大方進來的這一區為南地區,照片中的 彩のひろば 廣場8月份是綠油油的一片,公園的服務人員說再晚一個月來就可以看到百花齊放的樣子。

照片都是大方現場拍攝的唷。

這幾年開始流行的掃帚草(コキア),陸奧公園裡頭也有約1萬株左右的掃帚草,掃帚草會越長越大,秋天時會變成圓滾滾的樣子非常可愛,而且還會跟著楓葉一樣轉變為紅色,陸奧公園也會推出有夜間點燈的活動,有興趣的人不妨留意一下官網。

陸奧公園裡頭匯集了東北6縣的古民家(古代的建築),古民家幾乎都有開放入內參觀,或者是有不同的體驗課程,像大方就有遇到正在體驗手打蕎麥麵的遊客。

有些民家還能入內休息飲用熱茶。

東北6縣的古民家各有不同的建築特色,同樣可以參考官網的介紹。

美山町、大內宿、合掌村可是日本三大茅草屋聚落,這邊的古民屋也是茅草屋唷,超適合拍照打卡的。

藏王御釜

離開了陸奧公園之後,就是大方最期待的藏王御釜啦!!這幾天颱風剛好登陸關西,因此天氣不怎麼好,我們先到藏王山頂 Rest House(蔵王山頂レストハウス)裡吃中餐,建築物前面剛好就是巴士站,巴士的班次真的很少,選擇JR觀光巴士真的是方便許多。

釜かつ丼定食 1200円

餐廳裡頭的選擇還挺多的,有咖哩飯和麵食等等,而我們全部都選擇這裡人氣No.1 的釜かつ丼定食。

釜かつ丼定食其實也就是炸豬排丼飯的意思,只是將豬排放進了釜鍋當中,味道不錯、份量也挺實在的。

藏王山頂 Rest House 距離 展望台 只有約2~3分鐘的路程,吃飽之後我們步行到外頭的展望台,可惜當時能見度相當的低,完全看不到什麼東西!

我們這天很不死心的從展望台繼續往下走,沒想到漸漸的就看到了藏王御釜的影子了。

我們待在下方沒多久,突然一陣大風吹來,藏王御釜立刻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啦!也太幸運了!!在場的人幾乎都尖叫了起來。

藏王御釜是由山岳所包圍的火山口湖,湖水呈現美麗的翠綠色,要前往御釜的道路為藏王Echo Line(蔵王エコーライン)及藏王High Line(蔵王ハイライン)二條道路,冬天因為積雪的關係會封閉,開通的日期則視融雪狀況而定,因此每年只有約在4~11月才能觀看到美麗的御釜。

宮城藏王狐狸村

離開了藏王御釜之後,來到了同樣讓人期待的狐狸村!藏王狐狸村採用自然放養的方式,園區裡有多達100隻以上狐狸,但因為狐狸具有攻擊性,在車上時車掌小姐就會發放注意事項,像是背包要揹好、身上不要有吊飾或是掛飾等會晃來晃去的東西,以免狐狸誤以為食物而被咬,還有要注意小朋友、以及請勿觸摸狐狸等等。

要參觀宮城藏王狐狸村是需要門票的,成人1000円、12歲以下免費,需自行購票入園。

藏王狐狸村裡頭分有飼養區和放養區二個部份,購票後會先經過的是飼養區,這裡的狐狸都還比較小隻,為了避免被攻擊,等到長大後才會進行放養,而這裡除了狐狸之外還有其他的小動物。

這這裡進去後就是狐狸的放養區。

夏天時狐狸的體味較重,一開始會有點不適應,時間一久倒也就習慣了,據說冬天時狐狸的體味較為不明顯,而且為了保暖,冬天的狐狸會有二層毛,加上為了儲存熱量、會吃的比較多,看起來胖嘟嘟的模樣較為可愛。

夏天的狐狸明顯比較瘦。

放養區裡頭有一個地方可以購買飼料餵食狐狸,每一隻狐狸在等著飼料的時候還是挺可愛的。

遇到二隻狐狸在吵架,狐狸吵架時只會對著對方一直狂叫,直到有一方先叫到失聲為止XD。

其實放養區還挺大的,只是狐狸比較會聚集在一區一區的。

離開狐狸村時,出口的地方會有紀念品可以購買,裡頭有許多狐狸的周邊商品可以購買哦。

最後要記得,巴士行程都是要準時上車唷。

來看看大方今天搭巴士玩的影片唷~

➤ 絕景藏王御釜及狐狸村號
官網介紹:http://bit.ly/2n8kGbi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 #6
    陳泠霖 說:

    請問2023年初還有藏王狐狸村號的安排嗎?或改什麼行程?

  • #5
    Fang 說:

    謝謝分享!
    請問JR east pass可以搭JR觀光巴士嗎?

    • 大方 說:

      不行唷,只能搭一般巴士

  • #4
    frontier 說:

    您好 請問帶兩歲幼兒 沒有購買兒童票 是由大人抱著坐在同一座位上嗎? 謝謝您的行程分享

    • 大方 說:

      這部份,大方不清楚唷,不好意思

  • #3
    櫻木 說:

    謝謝分享,請問您用的相機和鏡頭是什麼?照片很清透漂亮

    • 大方 說:

      Sony a73 + 24-105

  • #2
    Joe 說:

    謝謝大方的資訊,每次去日本玩都很喜歡看您的網誌
    不過東北這方面的資訊網路上比較少,想請教,若想一天來往藏王與仙台
    去看藏王御釜,大方有甚麼其他周邊景點推薦嗎?

    謝謝

  • #1
    Joe 說:

    Hi 大方,

    請問若不跟團,晚上住仙台,,想去看御釜的話,交通方式是如何呢?
    一天來回夠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