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日本料理] 和乃八窓庵 @ 精選食材,職人手藝,色香味俱全的日本料理+松葉蟹涮涮鍋

在札幌想吃到道地日本懷石料理、涮涮鍋﹑壽喜燒的話,位於中島公園擁有絕佳高樓視野的 日本料理 和乃八窓庵,值得報到啊;從北海道精選食材開始到職人般的料理手藝,還有細微的五星服務水準,享受一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料亭,真的挺棒的啊。

餐廳位於普樂美雅飯店-中島公園- 札幌(Premier Hotel Nakajima Park Sapporo)的24樓,飯店就在中島公園旁,坐地下鐵南北線到「中島公園駅」3號出口走路約3分鐘。

普樂美雅飯店-中島公園- 札幌 有二間餐廳,分別是25樓的鐵板燒「 21club和洋鐵板燒」,以及24樓的日本料理「和乃八窓庵」,大方已經來品嚐過鐵板燒了,這次來享用頂級日本料理。

從飯店大廳直接搭電梯到24樓,出來後就會看到餐廳的前台。

餐廳分有一般的座位和包廂二種,這種開放式的座位每組都靠窗,保證都有美景可以看!而且每組座位桌都有用簾子隔著、桌子的間距也很大,用餐環境非常的寬敞舒適。

除了一般的座位之外,另外有一間間的和式,適合用來談事情、約會等需要有隱私的個人空間。(註:個室需另加500日圓(未稅)使用費)

每間包廂裡頭同樣都有大面積的窗戶,白天除了採光好之外,還有市景/夜景可以欣景。

「普樂美雅飯店-中島公園- 札幌」是這一帶最高的飯店,加上緊鄰著中島公園,不但景觀好,4月還可以看櫻花、夏天也可以看得到煙火。

餐廳目前只有日文和英文的菜單,餐點有單點和套餐二種,大方拍的這面是套餐的選擇,分別有會席料理、壽司及天婦羅、涮涮鍋、壽喜燒等。

不論是哪一種料理,除了主餐之外,大多是以前菜、刺身、煮物、炸物、溫物、白飯、醬菜、最後是水果及茶等組合,只是道數的多款、及呈現的名字略有不同,而基本上內容都是使用當季的在地食材,因此每次來用餐都會吃到不同的東西,以及有不同的感受。

餐廳也有提供多款的日本酒,這些是剛好擺在吧台上的酒瓶,實際上當然不止這些,聽服務人員說最右邊的初龜及磯自慢大吟醸都非常的珍貴。

大方跟Meiko這天分別點了 一份「至福」會席料理 ¥12000(含稅),以及一份松葉蟹涮涮鍋 ¥6000(含稅),二種套餐,為了方便閱讀,大方先po松葉蟹涮涮鍋的照片,接著才是「至福」會席料理的照片。

➤ 松葉蟹涮涮鍋

前菜盛合せ

這天的前菜依序有章魚腳和栗子、松前漬、枝豆揚げ;松前漬是北海道的鄉土料理,最主要的食材是鯡魚子,加上昆布絲等加以醃製,前方像是炸水餃的東西裡頭包的是枝豆(毛豆),非常清爽好吃。

刺身盛合せ

綜合生魚片分別有牡丹蝦、本鮪魚、鰤魚;鮪魚其實有分很多品種,其中最高級的就會稱為「本鮪」;鮮美的生魚片入口,真是享受啊。

温物

這天的溫物是奶油烤干貝、馬鈴薯、蘆筍,干貝的口感非常的彈牙,調味也很好,帶有明顯的奶油香,就算沒有擠檸檬汁都很好吃。

蟹しゃぶしゃぶ鍋(ずわい蟹足六本)+季節野菜色々

服務人員會幫忙將食材放到鍋子裡頭,不需要自己動手,真是太高級的享受XD。這天的時蔬大約是高麗菜、水菜、香菇和葛粉做的冬粉。

一份松葉蟹涮涮鍋會有6隻蟹腳,都已經貼心的幫忙去好殼了。

每隻松葉蟹腳都非常的肥美!全部都比手指頭還要粗。

來到北海道就是要吃蟹啊!因為品質新鮮,只需要放到鍋裡左右各涮個幾下就可以吃了。

蟹腳可以不需要涮得太熟以免肉質縮水、浪費了美味的肉汁。

松葉蟹的特色就是肉質賢實鮮甜,單吃最能品質出蟹肉的甜味,喜歡味道重一點的人也可以搭配醬汁,中間是帶有辣味的蘿蔔泥。

雑炊又は麺

涮涮鍋吃完後可以選擇煮雜炊或是烏龍麵,因為高湯裡都是蔬菜及蟹肉的甜味,所以大方選擇煮雜炊,比較不會浪費高湯裡的精華。煮雜炊的順序會先關火,再放入白飯後煮滾,接著把蛋液倒入後,加上青蔥就完成了。

米飯因為沒有煮得太久,所以還有一粒粒明顯的口感,搭配上蛋香、青蔥的香氣,以及海鮮和蔬菜的甜味,超好吃的,再搭配開胃的漬物,鍋裡的雑炊幾乎都是被大方一個人吃光XD。

水菓子

這天的甜點是牛奶冰淇淋,上頭淋上紅豆泥和草莓,非常的香甜好吃。

➤ 「至福」會席料理

旬 肴

依序有毛蟹鹽湯、海膽豆腐、章魚、枝豆春書揚げ等;毛蟹肉吃起來細緻清甜!海膽豆腐則是香醇鮮美,每樣料理都非常的好吃。

白色的部份是黃魚肉,外層還裏了一層粉,讓魚肉吃起來更滑順;紅色的梅子以及綠色的柚子皮,都讓清頭喝起來相當的清爽。

造 り

新鮮的生魚片依序有本鮪魚、牡丹蝦、鯛魚、干貝,蝦肉結實鮮甜、干貝Q彈、鮪魚入口即化、鯛魚清脆,老話一句,不論什麼海鮮都 非、常、新、鮮!又鮮又甜的,超級好吃。 

揚 物

炸天婦羅依序是:明蝦、喜魚、香菇、蘆筍、地瓜。

品質新鮮的漁獲除了生魚片之外,用炸的方式也能吃得到鮮美的滋味,尤其是這裡的天婦羅麵衣都不會太厚、清爽不油膩,就算不沾任何醬,單吃就很好吃了。

温 物

將帝王蟹外層裏著蛋黃後油炸,吃起來不是酥脆,反而像是油豆腐且吸附湯汁的口感,後面則是吸了超多的湯汁的茄子,咬在嘴裡還會有爆漿的感覺。

焼 物

燒物是由白蘆筍、劍筍、鮑魚、黑毛和牛等組成。

黑毛和牛的油脂分佈均勻、肉汁鮮甜、入口即化,超好吃的,唯一的缺點是只有二口,吃不過癮啦。

鮑魚吃起來清脆彈牙、外層則是帶點微焦的口感,非常鮮美的味道。

御 飯、留 椀

最後米飯的部份直接送上了一盅砂鍋,旁邊還有味噌湯和醬菜。

打開蓋後裡頭是滿滿的櫻花蝦和豌豆,櫻花蝦多到將整個白飯都給淹沒啦。

服務人員會幫忙把櫻花蝦與米飯攪拌均勻,讓米飯都充滿了櫻花蝦的香氣。

米飯吸飽了櫻花蝦的香氣,口感飽滿又有彈性,搭配櫻花蝦和豌豆,味道和口感都很豐富,大方幾乎瞬間秒殺一碗啊,笑~

水菓子

Blanc-manger 是法國著名的傳統點心,吃起像就像是牛奶凍一樣,餐廳特地加進了胡麻,讓法式點心多了點和風的感覺;左邊則是季節水果凍,香香甜甜的味道非常清爽解膩。

來日本玩,偶爾享用頂級日本料理也是挺不錯的感覺,日本料理「和乃八窓庵」從精選食材開始,有職人的料理手藝,加上五星服務,享受一頓色、香、味和服務都滿分的一餐,只要能讓女王開心,就什麼都值得啦~

 

日本料理「和乃八窓庵」
電話:+81-11-512-8168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南10條西 6丁目1-21 Premier Hotel Nakajima Park Sapporo 24樓
官網:https://premier.premierhotel-group.com/nakajimaparksapporo/restaurant/wanohachi/
營業時間:12:00~14:00/17:30~21: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XpvDsYHor5afXLJY7

 

== Hokkaido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