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景點] 橫濱港見丘公園 展望台 @ 遠眺港區美景,橫濱海灣大橋,超美800株英國玫瑰園

橫濱港見丘公園港の見える丘公園位在小山丘上,是一座可以眺望橫濱港灣橫濱海灣大橋+的公園,每到玫瑰花季時,那超美約800株英國玫瑰園更是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而且地點離市區近,加上坡度不高,而且搭觀光景點周遊巴士「紅鞋號」就可以到達,算是很好攻略的一個橫濱景點。

橫濱 港之見丘公園 展望台

港見丘公園 離我們住的新格蘭飯店不算遠,我們這天逛完「港未來 21」之後,就搭觀光景點周遊巴士「紅鞋號」在港見丘公園下車,然後再一路散步回飯店。

紅鞋號觀光循環巴士 @ 一日券無限次搭乘地下鐵和巴士,輕鬆玩橫濱地標景點

橫濱 港之見丘公園 展望台

照片中就是搭「紅鞋號」在港見丘公園下車的地方,往裡走就是展望台,整個公園都屬於平地,完全不需要爬坡。

#港見丘公園展望台(港の見える丘公園 展望台)

橫濱 港之見丘公園 展望台

原以為這是個冷門的景點,沒想到平日的人潮比想象中的多。

橫濱 港之見丘公園 展望台

橫濱 港之見丘公園 展望台

#橫濱海灣大橋

橫濱 港之見丘公園 展望台

橫濱港碼頭以及遊輪。

橫濱 港之見丘公園 展望台

橫濱 港之見丘公園 展望台

山丘的地勢不算太高,但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能看得挺遠的。

橫濱 港之見丘公園 展望台

橫濱 港之見丘公園 展望台

吉卜力工作室在2011年有部電影《來自紅花坂》 (コクリコ坂から),電影的故事背景就在橫濱,而展望台旁邊就是電影的紀念景點。

這UW旗幟就是電影裡會看到的國際訊號旗,代表著「祈禱平安航行 (I wish you a pleasant voyage)」的意思。

在橫濱開港初期,這一帶是外國租界,山丘上有英國軍隊駐地,山下則是法國軍隊駐地,在1962年之後開放成為港見丘公園,園區內有「英國玫瑰園」與「花香園」兩個庭院。

#英國玫瑰園

「英國玫瑰園」(イングリッシュローズの庭) 種植了約150品種、800株的玫瑰,每年的5月上旬~5月下旬是盛開的花季。

另一個角度看橫濱海灣大橋。

園區內的「小原型精密日時計」。

#大佛次郎紀念館

大佛次郎是出生在橫濱的小說家,館內展示了大佛先生的手稿等作品。

#霧笛橋

霧笛橋是連接大佛次郎以及神奈川近代文學館的磚橋。

離開時我們沿著山坡下山,沒多久就到山下,不想走路的人也可以再搭乘光景點周遊巴士「紅鞋號」下山,對夜景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晚上再上來港見丘公園展望台看夜景。

到了山丘下方,這裡原先是法國領事館的所在地,現在放置的則是早期巴黎中央市場地下室的鋼柱;

巴黎中央市場做為19世紀的鋼架建築,是非常寶貴的學術和文化遺產,中央市場拆除後,巴黎市政府捐贈了13根曾用於巴黎大廳地下室的鋼柱,以及連接鋼柱的拱樑。

橫濱山下公園

下次來橫濱玩,不妨搭紅鞋號到港見丘公園,再慢慢散步往山下走,逛逛熱鬧的元町商店街,或走走海邊的山下公園唷。

港見丘公園
電話:+81-45-671-3648
地址:神奈川縣横濱市中區山手町114
官網:https://www.city.yokohama.lg.jp/kurashi/machizukuri-kankyo/midori-koen/koen/koen/daihyoteki/kouen007.html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Q8b2jqoLa37Q8Aj5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