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布院排隊名店] 由布まぶし心 金鱗湖本店 @ 好吃的釜飯三吃

提到九州大分縣的美食,千萬不能錯過品嚐在地的豐後牛(豊後牛)!!在由布院有間必吃的排隊名店「由布まぶし心」,主打豐後牛料理還有美味好吃的的釜飯三吃,大方是來湯之坪街道附近的本店來報到。

「由布まぶし心」一共有二間,一間是靠近金鱗湖的本店,另一間是在由布院車站附近,「金鱗湖本店」在 Tabelog 上的分數只有3.22分,而在車站附近的「駅前支店」分數比較高,有3.58分,一開始大方還在龜毛要吃哪一間,後來考量到離湯之坪街道比較近的是金鱗湖本店,吃飽後還可以去逛逛,最後還是決定到金鱗湖本店試試。

延著Google map來到「由布まぶし心」金鱗湖本店,右手邊的建築就是餐廳,在入口處放有Menu可以參考。

由布まぶし心的招牌料理分別是地雞、鰻魚、豐後牛蓋飯(釜飯)等三種。

網路上很多人分享由布まぶし心的食記都是大排長龍,不過大方很幸運的沒有排隊。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裡頭的工作人員忙碌的烤著牛肉。

餐廳裡頭的座位有一邊座席和塌塌米座席二種。

和式座席是降板式的設計,不需要真的跪著,但需要拖鞋子還是有點麻煩。

還好大方這天坐在一般座位,雖然沒有排到隊,但我們2個人需要跟別人併桌。

招牌的地雞、鰻魚、豐後牛蓋飯(釜飯)等三種套餐,雖然上頭沒有中文,但剛好三樣料理都有漢字。

倒是蓋飯(釜飯)的吃法有中文教學,蓋飯(釜飯)主要有3種吃法,先吃原味、再添加調味料、最後再倒入高湯一起享用。

接著送上一大盤的調味料,有醬油、山椒、柚子胡椒、味噌等,上頭都貼有標籤可以分辨,貼有豐後牛以及地雞的2罐則是搭配用的茶湯。

細長的盤子裝的是2人份的小菜,有玉子燒、丸子、牛蒡等等。

可以搭配釜飯的漬物。

等候沒有多久,一鍋鍋熱騰騰的釜飯就送上來啦。

套餐還包含有一碗味噌湯。

豐後牛蓋飯(釜飯),拿掉蓋子後只看得到滿滿的豐後牛肉片,完全看不到白飯。

依著指示,上菜後先把勺子將飯及牛肉片攪一攪。

第一吃先吃原味,豐後牛的特色是脂肪分佈均勻,口感吃起來軟嫩中又帶點脆度,相當好吃,下方的米飯吃起來粒粒分明又帶彈性,不會過於濕潤軟爛。

第2種吃法可以加入各種調味料以及漬物小菜。

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加點山椒、柚子胡椒、醬油等等調味料,大方則是加入漬物讓味道更加的清爽豐富,而且增加口感。

第三吃就是加入茶湯。

加入茶湯之後就有吃茶泡飯的感覺,點一樣料理有三種不同的吃法,不但有趣又有變化。

地雞蓋飯(釜飯),雖然不像豐後牛肉片一樣整個蓋的滿滿的,但是雞肉的份量同樣不少。

跟豐後牛蓋飯(釜飯)一樣有三種不同的吃法,不過地雞就建議可以搭配九州特色的柚子胡椒,軟Q的雞肉加上香香辣辣的柚子胡椒,不管是地雞還是跟豐後牛釜飯),大方都覺得挺好吃的,有機會到由布院一定要試試這裡的人氣美食哦。

雖然不太便宜,不過還是值得一試唷。

 

由布まぶし心 金鱗湖本店
電話:+81-977-85-7880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492-1
官網:http://ichiba.geocities.jp/ggkbh080/
營業時間:10:30~18:30(星期二公休)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aA9v5JcZC8v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