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賀彥根超好逛好買] 夢京橋城堡大道 攻略+伴手禮推薦 @ 彥根城旁最美江戶城下町商店街,土產紀念品,熱門美食,甜點咖啡

滋賀位在彥根城旁邊的「夢京橋城堡大道」 (夢京橋キャッスル口一ド) ,是彥根市一條非常熱鬧的商店街,當時建造的時候,是以重現江戶時代城下町為概念,所以兩側的房屋建築都是白牆加上黑格柵的町屋風格,除了好看好拍之外,彥根熱門的伴手禮紀念品超人氣美食甜點咖啡店也都聚集在這,很適合排個半天來好好逛逛買買吃吃唷。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前往「夢京橋城堡大道」的交通

● 從JR彥根站 步行約20分鐘
● 從JR彥根站 搭彥根城巡迴觀光巴士(ご城下巡回バス),在「夢京橋キャッスル口一ド」站下車,
    乘車時間約4分鐘,票價為大人210円、兒童110円,一日券為大人400円、兒童200円

彥根城巡迴觀光巴士 @ 一日券,輕鬆攻略彥根熱門景點,運行時間表+路線圖

#夢京橋城堡大道 地圖

夢京橋城堡大道地圖

350公尺的 夢京橋城堡大道 其實不算太長,從彥根城的京橋為起點,也只有3個街區的距離,我們反而在彥根城裡待的時間還比較久。

夢京橋城堡大道 緊鄰彥根城護城河上的京橋,往南延伸大約350公尺,沿途都是餐廳、咖啡廳、伴手禮店等,適合逛完彥根城之後,到夢京橋城堡大道逛街吃東西。

夢京橋城堡大道的江戶時代城下町黑格柵的町屋風格建築,挺有特色,也很好拍照。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雖然這裡的建築都是為了重現江戶時代城下町而建造出來的,並不是真的歷史建築,但以觀光客的角度來說,能漫步在這樣日式氛圍濃厚的街道上,不但非常好拍照,還有知名的美食餐廳和伴手禮可以逛,還是非常值得一來。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關於「招財貓」的發源地有許多不同的說法,其中一個說法是跟彥根藩第二代藩主「井伊直孝」有關,所以大街上會有不少販賣「招財貓」的相關商品。

#千成亭 牛丼、可樂餅

來到滋賀千萬不要忘了品嚐美味的近江牛啊!!
千成亭 (せんなり亭) 是創業超過70年的老店,不但自己畜養和牛,還擁有加工廠和肉舖,在這裡既能買到近江牛(記得肉類不能帶回台灣哦),也有牛丼、牛肉可樂餅可以現場品嚐。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一旁販售的近江牛可樂餅可是非常受歡迎的人氣商品。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熱呼呼的近江牛可樂餅 おいしい ~~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千成亭 伽羅 頂級壽喜燒、涮涮鍋

「千成亭 伽羅」也是千成亭所經營的餐廳,主打近江牛涮涮鍋和壽喜燒,從畜養和牛、擁有加工廠、肉舖到餐廳,自產自銷,整個一條龍的服務。

近江肉 千成亭伽羅 炭火近江牛壽喜燒 @ Tabelog高分,專人料理服務,雪白飽滿油花入口即化,OEC~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政所園 日本茶專賣店

在「千成亭 伽羅」旁邊的「政所園」是日本茶專賣店,販售滋賀知名的政所茶、近江茶等茶葉,店裡的抹茶冰淇淋更是SNS上熱門的打卡商品。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我們幾天前還待在人滿為患、到處都是觀光客的京都,來到彥根城的夢京橋城堡大道顯得悠閒放鬆許多。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滋賀除了近江牛有名,近江鴨也是這裡的名物之一,因為每年冬季,都會有從西伯利亞飛來琵琶湖過冬的野鴨,鴨肉結實且肥美,不吃牛的人倒是可以試試近江鴨。

組圖另外還有三中丼傳統的甜點麵包店,以及和服店。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近江や 居酒屋

這間「近江や 」居酒屋生意不錯,在 tabelog 上也有3.47不錯的分數。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近江や 」居酒屋的門口,就是巡迴巴士在「夢京橋城堡大道」站上下車的站牌。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必吃 比内地鶏ほっこりや 親子丼

這間是主打以秋田比内地鶏製做親子丼的「比内地鶏ほっこりや」,它是彥根當地非常有名的餐廳,在 tabelog 可是有3.7的高分。

比内地鶏ほっこりや 親子丼 @ 必吃在地No.1親子丼,水炊鍋也不錯吃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宗安寺

夢京橋城堡大道上的「宗安寺」。

#いと重菓舗 夢京橋店 和菓子點心

「いと重菓舗」創業於1809年,至今已經有超過200年的歷史,它們在彥根市區有本店和和夢京橋店兩間,照片中這間是夢京橋店,我們前一天有到本店去,本店其實離夢京橋大道也很近。

「いと重菓舗」招牌的點心就是這個「埋木餅」(埋れ木),它曾做為獻給天皇享用的和菓子,屬於滋賀的代表性伴手禮之一,別處可是買不到的哦。

使用一種名為「手芒豆」的豆類做成的內餡,外層再撒上抹茶粉和高級的三盆糖,口感像是比較整筋性的麻糬,味道偏甜但不會覺得膩。

#林屋 地酒販售店

「林屋」是夢京橋城堡大道上販售地酒的店家。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彥根城又稱金龜城,在當地有許多名為長壽金龜的清酒,所以來到這,別忘了買一瓶,自己享用或送給長輩也不錯。

店裡這看起來像是超大酒桶的東西,好像是賣金龜生原酒的酒桶。

在彥根城的時候剛好是大方的生日,同行的友人特地買了這支長壽金龜大吟釀送我當生日禮物,太感謝了。

遊客和車輛都不多,逛起街來非常的舒服。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ここっと珈琲店 咖啡甜點

我們這次關西賞楓行程就住在彥根車站東口的彥根康福特飯店,這幾天在夢京橋城堡大道就逛了二、三次,這天在等彥根城巡迴觀光巴士的時候,就先在「ここっと珈琲店」喝咖啡打發時間。

✔ [滋賀彥根車站住宿] 彥根康福特飯店 @ 高CP值,JR2分鐘,免費早餐,免費停車,近AEON超市

當天店裡的客人不多,倒是不少人進來買了冰淇淋就走,我們則是點了蛋糕、咖啡,還有印上彥根吉祥物「彥根喵」的蛋沙拉三明治。

#同場加映①:四番町廣場 (四番町SQUARE)

夢京橋城堡大道很快就逛完了,在大街尾端轉進去是「四番町廣場」(四番町SQUARE),
這裡同樣也有巡迴巴士停靠,就是夢京橋大道的下一站,若是逛累了不想往回走,
倒是可以在這外面的馬路直接等車。

這裡早期是被稱為「彥根的廚房」的彥根市場商業街,但隨著時代的發展而失去了競爭力,商店街自治會與政府合作,將這裡規畫成為以大正浪漫為主題的商業廣場。

原本在江戶時代城下町的大街上,進來這裡立刻轉換到大正浪漫的風格。

在四番町廣場內的六童子像,共有金運、開運、招福、健康、長壽、愛情,一共六個。

不太清楚這六童子跟大正浪漫有什麼關係,知道的人歡迎留言告訴大方。

街道特地以瓦斯燈營造出復古氛圍,這裡也是吉祥物彥根喵的表演場地之一哦,不過我們在這裡沒有停留太久,就回到夢京橋城堡大道。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夢京橋城堡大道沒有太長,如果沒有在這裡用餐,很快就可以逛完了,停留時間大約1小時至1.5小時左右。

滋賀彥根 夢京橋城堡大道

不時看到彥根城巡迴觀光巴士在街上跑來跑去。

#同場加映②:「いと重菓舗」本店

「いと重菓舗」本店雖然沒有在夢京橋城堡大道上,但離大街其實也很近,從「千成亭 伽羅」走路只要約3分鐘。

「いと重菓舗」除了招牌的「埋木餅」(埋れ木),也有不少精緻的和菓子和蛋糕捲。

買一些回去當伴手禮。

#埋木餅 6入¥896(含稅)

招牌的「埋木餅」最小的一盒只有6入,建議可以買一盒品嚐看看。

傳承超過百年的經典和菓子。

除了招牌的埋木餅朋友還買了蜂蜜蛋糕當伴手禮。

#同場加映③:CLUB HARIE 年輪蛋糕

CLUB HARIE 發源於滋賀縣的近江八幡,從1872年創業至今已經有150年的歷史,彥根市區也有 CLUB HARIE 的門市「彦根美濠の舎」,雖然不在夢京橋城堡大道上,但離「千成亭 伽羅」走路也只要約5分鐘左右的距離。

CLUB HARIE 年輪蛋糕名店 @ 在地熱門伴手禮名店,限定品晚來買不到

甜點伴手禮

#同場加映④:彥根貓銅鑼燒 どら焼き虎てつ

日本很多地方都有銅鑼燒,但在彥根城周邊的這間「どら焼き虎てつ」可不一樣,它們家的銅鑼燒,將彥根市的吉祥物「彥根喵」印在銅鑼燒上頭,超可愛的外型,是遊客來到彥根旅遊的必買伴手禮;

彥根貓銅鑼燒不是在夢京橋城堡大道上,比較靠近 いろは松彦根市開國記念館 這裡,逛完彥根城之後,別忘了順道買個伴手禮哦。

どら焼き虎てつ 彥根貓銅鑼燒 本店 @ 彥根熱鬧名物,甜美好吃銅鑼燒

彥根貓銅鑼燒 どら焼き虎てつ

#同場加映⑤:鶴龜庵 蕎麥麵

彥根城旁的超有名蕎麥麵店,「鶴龜庵」(獻上伊吹蕎麥鶴龜庵),以伊吹山麓蕎麥+泉水製作的伊吹蕎麥麵出名,就在彥根貓銅鑼燒旁邊不遠唷。

彥根城 鶴龜庵 伊吹蕎麥麵 @ 彥根名物人氣美食,好吃分數也不錯

滋賀彥根美食 鶴龜庵 (つる亀庵)  彥根城 獻上伊吹蕎麥鶴龜庵

「夢京橋城堡大道」 (夢京橋キャッスル口一ド)
https://www.hikoneshi.com/sightseeing/article/yumekyobashi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