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 阿吉鱔魚麵 @ 真炭火鱔魚麵,炭火鑊氣十足好吃,生意超級好,30年老店,好喝免費柴魚湯

提到鱔魚麵,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台南,不過嘉義有間超神奇的「阿吉鱔魚麵」,真的使用炭火大炒,而且鑊氣十足,鱔魚麵鮮美好吃,還有好喝免費的柴魚湯;雖「阿吉鱔魚麵」隱身在巷弄裡,每到用餐時間,依舊人氣爆棚,內用一位難求,外帶的人更是排到馬路上來。

嘉義美食 阿吉鱔魚麵 炭火

「阿吉鱔魚麵」位在蘭井街上,蘭井街是條單行道,這附近也不好停車,開車的人除了運氣好點,找到路邊停車格,不然就是得停遠點的付費停車場再走路過來。

嘉義美食 阿吉鱔魚麵 炭火

我們這天剛好住附近,「阿吉鱔魚麵」下午3點就開始營業,下午經過時,還沒到用餐時段就已經有不少人來買外帶。

所以我們決定早點用餐,還沒五點半就先過來,內用的人先找位子,單子填好後再交給工作人員。

嘉義美食 阿吉鱔魚麵 炭火

前面主要是大灶台和備餐台。

用餐環境就是很傳統的小吃店,雖然老舊但還算乾淨。

印象中約5、6張桌椅,因為生意好,所以容易客滿。

阿吉有隻可愛的店狗,會在店裡走來走去,而且還挺乖挺安靜的,不太會叫。

#阿吉鱔魚麵

阿吉鱔魚麵就是主打鱔魚料理,有湯的鱔魚羹麵、乾的炒鱔魚麵,或是生炒鱔魚,鱔魚羹以及炒清麵,共這五種。

#招牌必點的餐點

錦魯鱔魚羹麵、炒鱔魚麵

嘉義美食 阿吉鱔魚麵 菜單MENU

桌上的胡椒和黑醋等調味料,喜歡湯頭酸一點的人再自己加。

店裡的工作人員都相當親切,可能看我們一臉就是外地人、第一次來用餐的感覺,就主動叫我們去舀湯喝。

因為柴魚湯很燙,加上人來人往的,舀湯還有一套SOP,就是先拿著一旁的大鋼杯舀湯,再回到桌面上倒湯。

嘉義美食 阿吉鱔魚麵 免費柴魚湯

用大鋼杯裝著熱騰騰的柴魚湯,回到座位上再倒碗裡,比較不會燙到,相當貼心。

千萬不要以為這免費的柴魚湯味道一定很淡,看似沒有任何配料的柴魚湯,味道超濃又鮮甜。

阿吉鱔魚麵最最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炭火料理!吃過炭火燒肉、炭火杏仁茶、炭火三明治等,倒還是第一次吃炭火炒鱔魚。

嘉義美食 阿吉鱔魚麵 炭火

大鍋子一次可以炒好幾份料理,不過爐子只有一個,一次只出一種料理,所以等候時間稍長。

嘉義美食 阿吉鱔魚麵 炭火

不要以為炭火就炒不出鑊氣,阿吉鱔魚麵使用炭火,依舊可以利用炭火炒出鑊氣,而且鍋子雖大,照樣有辦法甩鍋,只能說師傅臂力驚人。

#炒鱔魚麵 NT.100

以炭火炒出鑊氣的麵條,醬汁收的很乾,沒有濕溚溚的感覺,每一條麵條都是醬汁的開胃鹹香以及那種獨特的炭火鑊氣。

嘉義美食 阿吉鱔魚麵 炭火

鱔魚軟嫩中帶有脆度,以及炒出甜味的洋蔥,味道豐富卻又爽口,相當好吃。

嘉義美食 阿吉鱔魚麵 炭火

#錦魯鱔魚羹麵 NT.120

總覺得嘉義的食物都有不一樣的名稱和吃法,「錦魯」鱔魚羹麵,讓我們又像發現新大陸一樣,Google了一下,錦魯麵好像就是羹麵的意思,若有錯再請指正。

嘉義美食 阿吉鱔魚麵 炭火

麵條和湯頭一樣吃得到炭火的香氣,且可能因為羹湯的關係,覺得炭香被牢牢的鎖在湯頭裡,酸度和甜度沒有台南那樣明顯,反而更樸實耐吃。

#生炒鱔魚 NT.150

生炒鱔魚的脆度剛好介於炒麵和羹麵之間,炒麵裡的鱔魚屬於乾爽的清脆,羹麵裡的鱔魚則是帶有濕潤的口感。

而生炒鱔魚則是既爽脆,又有開胃涮嘴的醬汁,每一樣鱔魚都各有千秋,卻又同樣迷人。

嘉義美食 阿吉鱔魚麵 炭火

阿吉鱔魚麵唯一的缺點就是需要久候,也許是因為炭火的關係,一次只能做同一種料理。

加上客人又多,我們這天光是等第一道菜送上來,就超過半小時,想來這裡用餐的人,建議多點耐心和時間,美味的鱔魚麵,相當值得花時間等候。

阿吉鱔魚麵
電話:05-223-7194
地址:嘉義市東區蘭井街113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70412393
營業時間:15:00–19: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H4BNxEeuSBFE4qjp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