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薄野必吃]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 5.5店 二訪 @ Tabelog 3.66高分,必吃經典炭火烤羊肉,鮮嫩不腥羶,超好吃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だるま)」,可說是觀光客名店,在札幌有好幾間分店,幾乎每間都大排長龍,而且大方吃的5.5分店,分數不錯 Tabelog 3.66高分,也相當受日本人歡迎,相當值得一試啊,疫情後再回到札幌,大方來到本店旁邊一條街的「達摩成吉思汗烤肉 5.5店」,再次回味,而且這間店面裝潢更為新穎舒適,而且可在店肉坐著排隊,也比較不會排到累唷~

札幌燒肉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5.5店

來到北海道不能錯過的美食之一,絕對是成吉思汗烤肉成吉思汗烤肉也已經成為了烤羊肉的代名詞,大方問了住在北海道多年的台灣人「札幌最有名的成吉思汗烤肉是哪間?」,友回:「就是達摩啊!」

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吃達摩成吉思汗,這天依舊還沒開門就去排隊,我們先到了 達摩(だるま)本店,本店位在巷子內,會有點不太好找。

達摩(だるま)本店 只有14個座位,目視已經超過14個人,直接轉戰到馬路對面的「達摩成吉思汗烤肉 5.5店」。

✔ [札幌薄野必吃]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 本店 @ Tabelog高分老店,超嫩超好吃炭烤羊肉,只有14個位子

就在本店巷口對面的「達摩成吉思汗烤肉 5.5店」,同樣還沒開門就已經在排隊了。

札幌燒肉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5.5店

#食評網站 Tabelog 3.66

分數超優的,必吃啦~

排隊人潮同樣約在15-20人左右,不過「達摩 5.5店」有32個座位,看來開店後第一輪就進去不是問題。

札幌燒肉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5.5店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有多間分店,除了本店之外,分店的名稱都是以地址上的數字來命名,像是位在南6條西4丁目的「達摩6.4店」,以及位在南5條西5丁目的「達摩5.5店」,依序還有「達摩4.4店」、「達摩7.4店」。

門口進去後是一排L型的長走道,右邊是用餐的吧台,很幸運的第一輪就入座啦,而且沒幾分鐘就客滿了。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5.5店

左側有一整面的置物櫃,用餐的客人自行找到空置物櫃,可以把外套和包包放進去,除了避免外套沾上烤肉味之外,用餐時也不用將包包放在地上或抱著。

札幌燒肉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5.5店

坐在後面都是候位的客人,如果沒有本店迷思的話,在5.5店候位會比較舒服,不但是在室內等而且有位子坐,本店因為空間小,候位的時候是站在店外的哦。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5.5店

桌面的空間不算大,烤爐都是固定的沒辦法移動。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的Menu

上頭有字很小的中文。羊肉只有三種,分別是「成吉思汗烤羊肉」、「上等肉」、「羊里肌/羊菲力」,其他則是韓式泡菜、鱈魚內臟、烤岩海苔、洋蔥、米飯等。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5.5店 菜單MENU

#2018年 過往舊菜單

除了漲價之外,同樣是提供三種肉,但之前的「特等法國肥育羊」消失了,變成提供上等肉。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使用炭火烤肉,大大的加分!

在放上烤盤的同時就會放上大量的洋蔥,中間則是一塊油脂。

除了烤肉醬之外,還會另外送上蒜末和辣椒粉可以自行添加。

#お通し 220円、泡菜 385円

左邊是啤酒的開胃菜,右邊是單點的韓式泡菜;

在日本居酒屋通常會每人送上一份開胃菜,帳單上稱為「お通し」,也可以想像成是收取服務費的意思。在「達摩成吉思汗烤肉」我們只點了一杯酒精飲料的關係,所以只收取一份「お通し」。

#烏龍茶 275円、生啤酒(中) 650円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我們三種肉都先點一份,覺得好吃的再加點,每種肉的盤子都不一樣,想要追加哪種肉,比一下盤子服務人員就會看懂了。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5.5店

#成吉思汗 1280円

這種圓型烤盤,羊肉的油脂會順著凹槽流到下方,剛好可以讓洋蔥吸附油脂。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5.5店

要說完全沒有羊羶味是騙人的,這裡的羊肉吃起來其實還是有淡淡的羊羶味,是還能接受的程度。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5.5店

#菲力(ヒレ) 1680円

油脂較少,口感較為軟嫩的菲力。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5.5店

#上肉 1680円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5.5店

油脂比例中,讓羊肉不會覺得太乾太柴,又擁有豐富的肉汁。

我們這天第二輪又再加點了1份洋蔥、2份上等肉、1份菲力。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5.5店

三種羊肉都有各自的盤子,所以看盤子就知道點了幾盤,結帳時再跟單子 double check。

當天的消費明細,以前來用餐時第一份洋蔥是不收錢的,結果這次的帳單上多了一份「最初的野菜」,變成要收費了。

附上一張2018年的消費明細。

看外面像是沒有人排隊,但其實候位的客人都坐在裡頭啊 XD。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5.5店

5.5分店的環境較為舒適,排隊更為輕鬆,而且同樣的美味,必吃啊~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 5.5店
電話:+81-11-551-5529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南5条西5
官網:http://best.miru-kuru.com/daruma/index.html
營業時間:17:00~翌05: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1HhzdsEK22eKCLmg9

== Hokkaido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