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 安特衛普(大廣場,聖母大教堂魯本斯畫作) + 布魯日(歐洲最美中世紀小鎮,運河遊船)

歐洲比利時是大方第一次踏上的國家,第一站來到第二大城安特衛普,全球80%的鑽石都在這加工,也是過往著名畫家魯本斯的故鄉,大方來到有許多商會的安特衛普大廣場,也走訪了聖母大教堂欣賞了魯本斯畫作。
第二站則來到歐洲最美中世紀小鎮布魯日,也被譽為北方的威尼斯,同時也在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個小鎮可是美不勝收,處處都是風景打卡點,也是比利時一定要到訪的城市啊。

大腳旅行社「春遊荷比鬱金香花季河輪之旅 (亞洲限定)」
http://www.energyx.com.tw/

 

▍安特衛普(Antwerpen)

「安特衛普」是比利時第二大城市、歐洲第二大港口,同時也是世界三大鑽石工業之一,全球有80%的原鑽都是在「安特衛普」進行加工。(另外兩大鑽石工業為紐約的鑽石區與南非),「安特衛普」著名的觀光景點有:「斯滕城堡」、「聖母大教堂」等。

從遊覽車下車後,導遊先帶我們沿著「港邊步道」(Jordaenskaai)步行,在「港邊步道」散步時,就可以看到舊城區裡的「聖母大教堂」。

斯滕城堡(Het Steen)

位於港邊的「斯滕城堡」(Het Steen)是中世紀時期的要塞建築,也是安特衛普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很可惜我們到安特衛普的這天遇到它們正在進行外牆維修。

安特衛普有許多關於巨人的傳說,在「斯滕城堡」入口處也有一座巨人雕像。

在前進「安特衛普大廣場」時遇到的大型壁畫,這二棟建築其實是分開的,因為角度不同而產生視覺不同的變化,非常有創意。

安特衛普大廣場(Grote Markt van Antwerpen)

一如其他城市一樣,歐洲每個城市都會有個廣場,同時也是市政廳的所在地。

#安特衛普市政廳(Stadhuis)

我們來到安特衛普的這天,市政廳外牆剛好在裝修,無法看見市政廳的真面目,不過帷幕也印上了市政廳的樣子,不曉得大家看不看得出來?

#布拉博噴泉(Brabo fountain)

在「安特衛普」是有個特別的傳說:早期有位英雄 Brabo 將巨人的手砍斷,並把手丟到河裡,「hand(手)+wearpan(丟)」也就成為了現在的地名。而市政廳前的青銅塑像,就是英雄 Brabo 。

在16世紀時「安特衛普」是歐洲最富有的商業城市,廣場上除了市政廳之外,二邊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商會建築,上頭都是以華麗的家徽、雕刻等裝飾。

#聖母大教堂(Onze-Lieve-Vrouwekathedraal)

位於安特衛普的「聖母大教堂」塔高123米,是比利時最大的哥德式教堂,於1352年開始建造,歷經一個世紀至1521年才完工,但主教座堂至今仍未全部完工。這次來安特衛普,「斯滕城堡」、「市政廳」、「聖母大教堂」的外牆同時都在維修,看來大方注定要再來一次安特衛普XD。

#Nello & Patrasche Statue

英國著名的《法蘭德斯之犬》童話故事,日本也曾將其改編為《龍龍與忠狗》,就是以安特衛普聖母大教堂為場景,主要在描敘一位名叫 Nello 的少年以及小狗 Patrasche 之間的情誼,在教堂前方的地面,有著超可愛的《Nello & Patrasche Statue》,地板就像是塊毯子一樣的蓋在上頭。

歐洲教堂有很多教堂都可以免費參觀,但因為「聖母大教堂」裡頭展示有多幅『魯本斯』(Rubens)的作品,必需要購票才可以進入。

除了『魯本斯』(Rubens)的作品之外,教堂裡還有多幅藝術畫作。

在「聖母大教堂」裡,『魯本斯』共有四幅祭壇畫作,分別是《上十字架》、《下十字架》、《聖母升天》、《基督復活》。

《上十字架》

『魯本斯』最擅長巴洛克畫風,尤其是每個人的肌肉線條,完美表現出靜態與動態的不同。

《聖母升天》

《下十字架》

除了畫作之外,也有其他的藝術作品。

『魯本斯』雖然不是在「安特衛普」出生,但是他功成名就後工作及居住的地方,也因此「安特衛普」隨處都有『魯本斯』的蹤跡;位於「聖母大教堂」後面的「綠色廣場」( Groenplaats),這裡就有一尊霸氣的『魯本斯』雕像。

▍布魯日(Brugge)

14世紀時期「布魯日」是歐洲最大的商港,靠著羊毛紡織業和布料貿易累積了大量財富,至今仍然保有當時精美的建築,進入布魯日就像在童話小鎮裡一樣,是一座具有歷史文化的中世紀小鎮,布魯日除了在2000年時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更是知名訂房網站「全球十大最受情侶們青睞旅遊地點」調查的榜首。

整個布魯日老城區裡頭幾乎都是石板街道,有的街道不適合車輛通行,倒是有不少觀光馬車體驗,加上二旁都是建於中世紀的建築,真的就在電影置身在電影場景裡頭;步行時經過舊城區裡頭著名的「愛之湖」(Minnewater),因為有著大量的天鵝,所以也被稱為「天鵝湖」。

運河遊船

因為有著完整的運河結構,布魯日又有著「北部威尼斯」之稱,欣賞布魯日的方式除了散步之外,還可以選擇搭乘觀光船的方式。

乘坐觀光船一次約30-40分鐘,我們坐的是有中文導覽的船隻,本來以為是會講中文的人現場講解,坐在船上才發現是放中文錄音帶XD。

坐觀光船的優點是以輕鬆的方式欣賞運河四周建於中世紀的建築。

布魯日共有50座以上的橋橫跨運河,有的橋樑因為較矮,觀光船經過時還得低頭才過得去。

「舊漢薩碼頭廣場」,又稱為「楊凡艾克廣場」,前方綠色的雕像就是楊凡艾克(Jan Van Eyck)。

#聖母教堂 (Onze-Lieve-Vrouwekerk)

「聖母教堂」尖塔高達120米,是全歐洲最高的鐘樓;「聖母教堂」最著名的藝術珍藏作品為「米開朗基羅」所雕塑的《聖母瑪利亞與聖嬰》雕像。

#玫瑰碼頭(Rozenhoedkaai)

這裡是非常重要的拍照景點,很多人、很多明信片都是在這裡取景,因為這裡是可以同時欣賞到布魯日最具代表性的運河、遊船以及布魯日鐘樓。

城堡廣場(Burg)

布魯日共有二個廣場,分別是「城堡廣場」(Burg)、「市集廣場」(Market),市政廳、聖血聖殿等建築的所在地為「城堡廣場」(Burg),是布魯日最古老的核心之一。

 

#布魯日市政廳(Stadhuis van Brugge)

晚期哥德式風格的布魯日市政廳,是低地國家最古老的市政廳之一,可以購票進入參觀。

#正義法院 (Brugse Vrije)、前民事登記處(Old Civil Registry)

照片中左邊的建築物則是「正義法院」(Brugse Vrije),在市政廳左邊的是「前民事登記處」(Old Civil Registry),現在為「布魯日圖書館」,是比利時布魯日市最美麗的建築之一。

#聖血聖殿(Heilig-Bloedbasiliek)

在市政廳右邊的「聖血聖殿」建於12世紀,是一座羅馬天主教的聖殿;「聖血聖殿」分成上下2座小堂,下層小堂是羅馬式建築,上層小堂在16、19世紀各重建一次,為新哥德式建築。

上層小堂收藏有在十字軍東征時,從從聖地帶回的「耶穌聖血」。

「聖血聖殿」不需要購票就可以入內參觀,室內可以拍照,唯獨「耶穌聖血」不能拍!大方參觀「聖血聖殿」的當天,照片中的右手邊拱門進去就是放著「耶穌聖血」的地方,可以排隊觀看。

市集廣場 (Market)

市集廣場 (Market) 的中央是比利時的民族英雄揚·布雷德爾(Jan Breydel)和彼得·德·科寧克(Pieter de Coninck)的雕像,廣場的四周有許多咖啡館、餐館,這裡同時也是聖誕市集的舉辦地。

#布魯日省議會宮(Provinciaal Hof)

這一排建築群其實屬於不同的機構,正中間白色的建築是「布魯日省議會宮」,右邊紅磚建築是「郵局」,左邊灰色的建築則是「布魯日歷史博物館」與遊客中心。

#布魯日鐘樓(Belfort)

「布魯日鐘樓」是公認為比利時最棒的鐘樓,過去曾被用來收藏珍寶和市政檔案,因為塔頂能夠眺望整個市魯日,也被用來觀測火災及其他危險狀況。

大腳旅行社「春遊荷比鬱金香花季河輪之旅 (亞洲限定)」
http://www.energyx.com.tw/

 

最後來看看大方這次的前半段荷蘭、比利時影片吧~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