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海雲台老店的美味之旅]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 食補與美味的完美結合,在地人氣名店

釜山海雲台老店「名品海雲台蔘雞湯」(海雲臺傳聞中的參雞湯),主打食補的美味蔘雞湯,並有低納六種湯頭可以選擇,除了環境空間乾淨、服務也挺不錯之外,也提供了中英文的菜單MENU,點餐容易;餐前豐富的小菜包含泡菜、醃蘿蔔、醬瓜、雞胗、洋蔥、辣醬以及可直接飲用或加入湯中的一小壺人蔘藥酒,再搭上人蔘、紅棗等長時間燉煮熬出精華的湯頭,配上入口即化,湯汁精華填飽的糯米,真的美味極了啊,難怪用餐時間也有許多在地韓國人也會來報到啊。

釜山海雲台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釜山海雲台美食眾多,當然也少不了韓國代表性美食之一的「蔘雞湯」,韓國人習慣在三伏天吃碗熱呼呼的蔘雞湯,讓體內不好的東西跟著汗水排出,以達到食補的功效;

距離海雲台市場走路約3分鐘的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해운대소문난삼계탕,以交通方便、服務人員親切、環境乾淨舒適出名,是這一帶挺有人氣的蔘雞湯。

釜山海雲台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해운대소문난삼계탕 韓巢翻譯為「海雲臺傳聞中的參雞湯」,
牆上右二的白底藍字的意思是「減少納攝取量的餐廳」,
在 Google Map 的評論上可以看到許多人反應味道很淡,需要另外加鹽調味, 
不過這樣也有好處,就是每個人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鹹淡,就很適合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食用。

用餐環境乾明亮,還有提供無線網路,姨母的服務親切,不虧在網路上擁有如此高的評價。

釜山海雲台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的菜單MENU

店裡的品項很簡單,只有菜單上面這六種蔘雞湯,上頭有英文、日文、中文,外國遊客點餐上也沒什麼大問題。

釜山海雲台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菜單MENU

#餐前小菜

首先送上來的各種小菜,泡菜味道偏酸,吃起來是生生脆脆的口感,依序還有醃蘿蔔、醬瓜、雞胗、洋蔥、辣醬,還有一小壺人蔘藥酒,可以直接喝也可以倒入湯裡。

釜山海雲台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人蔘藥酒

人蔘藥酒直接喝味道有點嗆,我們嚐了一小口後就倒進湯裡增加風味。

釜山海雲台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人蔘土雞湯 ₩16,000 

蔘雞湯送上來時還在持續沸騰。

釜山海雲台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鮑魚蔘雞湯 ₩21,000

因為想說釜山以海鮮出名,大方就點了鮑魚蔘雞湯,砂鍋比人蔘土雞湯還要大一些,
除了鮑魚之外也多了松子和銀杏。

釜山海雲台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湯頭味道偏清淡,加了人蔘湯之後風味更佳。

蔘雞湯送上來後,服務人員會幫忙用剪刀去殼、剪段。

鮑魚口感彈牙清脆,跟人蔘土雞湯比起來,湯頭也感覺比較鮮甜一些。

釜山海雲台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蔘雞湯的做法是使用整隻的童子雞,中間塞入滿滿的糯米,再以人蔘、紅棗等長時間燉煮,吃完後感覺嘴巴都有點黏黏的,感覺雞骨裡的膠質都釋放出來了。

雞肉裡的糯米口感QQ黏黏的,既有飽足份量也不會太多。

釜山海雲台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因為味道偏清淡,服務人員還會幫忙舀一匙鹽示意,讓客人沾著吃。

雞肉和骨頭用筷子輕挑很容易就骨肉分離,雞肉口感軟嫩,雞胸肉也不會太材。

釜山海雲台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的味道雖然偏清淡,但加鹽調味後還是挺好吃的,尤其適合家庭旅遊時,長輩若是有心血管疾病的困擾,也能安心享用的美食,這天蔘雞湯的消費明細為 ₩37,000,約911台幣。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電話:+82-51-741-4545
地址:부산 해운대구 중동2로 6
官網:http://www.xn--989ax6ep8bqtn07gu9a79t46u8pj.kr/#/
營業時間:10:30~15:00/17:00–21:00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F5nBMUcznQUdvh3cA
NAVER Map:https://naver.me/xaPoRT5i

==KOREA 韓國飯店住宿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