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海德堡 Heidelberg 半日遊 @ 老城,古堡,老橋,舊街道,小熊軟糖,冰淇淋<河輪旅行>

大方第二次踏上德國海德堡 Heidelberg,海德堡始於神聖羅馬帝國建於1386年,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城,散步在老城老街舊廣場市集有種文青的感覺。
海德堡城堡遺跡也是阿爾卑斯山以北最重要的文藝復興建築,堡內還可見到著名世界最大的大葡萄酒木桶(Great Vat),天氣好時登高眺城景,也是很棒的風景

大腳旅行社「探索萊茵&美茵河之旅11天-亞洲限定版」
http://www.energyx.com.tw/

 

Day 1:威斯巴登(Wiesbaden)➜黑森邦立劇院和Kochbrunnen飲用水噴泉 ➜Nerobergbahn登山小火車

Day 2:曼海姆(Mannheim) ➜ 海德堡(Heidelberg ) ➜ 卡斯魯爾(Karlsruhe),巴登.巴登賭場(自費行程)


搭乘河輪的好處之一,就是晚上大家在睡覺的時候,河輪還是會繼續前往,隔天一早醒來就已經到達目的地囉!
第2天早上在河輪裡享用早餐的同時,河輪也已經停靠好在曼海姆的港口,下船後便直接搭車前往德國著名的旅遊城市海德堡Heidelberg

從港口坐巴士大約30分鐘的時間就到達海德堡(Heidelberg),海德堡介於斯圖加特和法蘭克福之間 ,除了有德國最古老的海德堡大學,還有著名的城堡廢墟「海德堡城堡」,城堡最早的建築在1240年前便已建造完成。

海德堡城堡原是選帝侯的城堡,整個城堡裡頭有歷代選帝侯各自蓋的建築,而整個海德堡城堡後來因為戰爭和火災而遭到損壞。

在左側的花園前方有座粉紅色的門,是腓特烈五世送給皇后伊麗莎白的生日禮物,因此也稱為伊麗莎白門,要是大方生日收到一座門,大方大概也會驚呆了XD。

凋零的城堡跟綠意盎然的大樹,有種強烈的對比。

海德堡城堡的入口處,這裡的大門非常的厚重,而門環上有一個咬痕,傳說當時的城堡主人心血來潮,告訴大家只要有人把門環咬斷就將整座城堡送他,當時只有一位女巫師把門環咬了一個咬痕、但還是沒有斷裂,所以城堡並沒有送出去。

城堡的中庭,正前方即為腓特烈四世所建造的腓特烈宮Friedrichsbau。

腓特烈宮Friedrichsbau上頭有16位歷代選帝侯的塑像,最右下角的那位就是腓特烈本人,其中一位把頭轉過去的則為奧托·亨利,也就是建立一旁只剩下一面牆的奧托·亨利樓 Ottheinrichbau。

位於右邊的奧托·亨利樓 Ottheinrichbau。

左上角的時鐘,跟右下角的日晷也是強烈的對比,日晷也是古時候當時鐘看時間的發明。

海德堡城堡有一處陽台可以欣賞美麗的海德堡市景。

位於城堡的陽台,是欣賞海德堡、老橋(Alte Brücke)與內卡河(Neckar)絕佳的地理位置。

導遊接著帶我們到城堡裡一個非常重要的景點,據說當時其中一位選帝侯腓特烈 Friedrich非常的喜歡喝酒,一天可以喝上十公升的酒,因此在酒窖裡蓋了一個可以裝22萬公升的大酒桶(Great Vat)。

大酒桶的四周設有樓梯可以走到酒桶的上方和後方參觀。

可以裝22萬公升的酒桶到底會有多大呢?可以將站在前面的人當成比例尺就知道。

參觀完海德堡城堡之後,導遊帶我們到老城區市區觀光。

德國著名的小熊軟糖其實有二個牌子,台灣人比較熟悉的是哈瑞寶HARIBO,但許多到過德國的人都推薦Bären-Treff 遇見小熊軟糖,全德國只有26家分店,剛好海德堡老城區裡就有一間,老闆也很大方的會給試吃,大方個人覺得Bären-Treff  的口感比較軟,HARIBO的比較硬。另外這間 gelato go德國Top 10的冰淇淋店,也是推薦的店家之一,大方買了二球冰淇淋,味道還不錯。

在海德堡老城區自由活動的時間結束後,大家返回巴士的集合地,再搭乘巴士回到Avalon Felicity (幸福號)河輪,中餐和晚餐都在河輪上享用,晚上則抵達卡斯魯爾(Karlsruhe),除了可以參加巴登.巴登賭場的自費行程,也可以在卡斯魯爾自由活動。

登船出發,準備前往下一站囉。

 

大方這次歐洲之旅選擇了河輪旅行,河輪旅行的優點

 

✔避免舟車勞頓,不用每天打包行李,輕鬆自在
✔歐洲行程主要都是河輪移動,每天睡覺起來就到了一個新的目的地。
✔三餐、下午茶、宵夜大多在航上享用,船上每天更換菜色,甚至還有德國主題日,早餐、午餐大多是 Buffet,晚餐則是套餐式供應,精緻美味好吃。
✔每天都會有岸上行程,有當地導遊、中文領隊講解介紹,深入了解每個景點風情、歷史,儘情拍攝美景,要是走累了,也能隨時回船上休息。

 

大腳旅行社「探索萊茵&美茵河之旅11天-亞洲限定版」
http://www.energyx.com.tw/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