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美因茲 印刷之父巡禮 + 呂德斯海姆 機械樂器博物館、吕德斯海姆咖啡<河輪旅行>

德國美因茲是現代印刷之父約翰尼斯·古騰堡的出生地,來到不遠處的 古騰堡博物館(Gutenberg Museum)看印刷技術,再來到主教堂巡禮,最後在廣場上市集買買水果,當然別忘了去藥妝店採購維他命跟安瓶。

 

再來到呂德斯海姆盛產葡萄酒的萊茵河谷小鎮,先參觀齊格弗里德機械樂器博物館,有各式各樣的機械播放音樂設備、還有自動風琴、音樂樂盒表演,來這一定要喝杯吕德斯海姆咖啡,放三塊方糖加上白蘭地點火燃燒並攪拌,方糖融化後加入熱咖啡滅火,再加上奶油淋上巧克力粉,酒味咖啡味甜味十足的咖啡就完成了,必試。有空再搭上小纜車,登高欣賞呂德斯海姆風景

大方這次的河輪之旅

Day 1: 威斯巴登(Wiesbaden)➜黑森邦立劇院和Kochbrunnen飲用水噴泉 ➜Nerobergbahn登山小火車

Day 2: 海德堡Heidelberg

 

Day 3:美因茲(Mainz),古騰堡博物館(Gutenberg Museum) ➜ 呂德斯海姆(Rudesheim),齊格弗里德機械樂器博物館(Siegfriede Instrument Museum),品嚐道地的呂德斯海姆咖啡,可以搭乘覽車、漫步畫眉鳥/班鳩小巷(Drosselgasse)


第三天一早,Avalon Felicity (幸福號)就已經抵達了美因茲,從河輪下船後,完全不需要另外搭巴士,直接可以步行到美因茲市中心。

我們的行程每到達一個景點時,都會有當地的導遊帶著大家參觀當地,延途經過的雕像、噴水池、河水氾濫的高度,以及美因茲的路標分成紅藍二色,紅色代表與萊茵河垂直,藍色代表與萊茵河平行等等。

▌古騰堡博物館(Gutenberg Museum)

美因茲是約翰尼斯·古騰堡(Johannes Gensfleisch zur Laden zum Gutenberg)的出生地,約翰尼斯·古騰堡是第一位發明活字印刷術的歐洲人,博物館裡頭主要展示了古老的印刷設備,以及古騰堡當時印製的第一版42行《聖經》,至今已經有500多年的歷史。

博物館裡頭只有一樓展示印刷技術的地方可以拍照之外,其他地方都不可以拍照,想要一睹已經有500年以上歷史的聖經,不妨親自走一趟古騰堡博物館(Gutenberg Museum)吧。

▌美茵茲主教座堂(Mainzer Dom)

美茵茲主教座堂(Mainzer Dom)已經具有1000年左右的歷史,但一開始並不是就現在這個樣子,像前方屬於羅馬式的建築,以及後面哥德式的建築,就是在不同時期建造完成。

教堂裡頭可以進去參觀,不需要門票。

▌市集廣場 Markt

歐洲城市老城區通常都會有的市集廣場,我們來的這天剛好遇到了農夫市集。

農夫市集主要販售的都是農產品,像是水果、花卉等等,這次到德國剛好是草莓和白蘆筍的季節,大約都是在每年的4月底~6月之間。

廣場上的噴泉。

參觀完教堂之後給我們1小時自由活動,剛好可以逛逛農夫市場之外,廣場的旁邊還有一間WMF和dm藥妝店,大方利用時間進去dm藥妝店掃貨,購買滿25歐元就可以請店員開立退稅單。

中午時間回到船上用餐,河輪同時往呂德斯海姆(Rudesheim)前進,搭乘河輪就是有這個好處,別人坐在遊覽車上的時候,我們正在船上享用大餐並同時前往目的地,既悠閒又舒適。

呂德斯海姆處於萊茵河中上遊河谷的起點,總人口只有約1萬人,為了維持景觀,河道兩岸不設置橋梁,往來必需搭船渡河。

當我們搭乘的河輪在港口停靠完畢時,已經有市區小火車在岸邊等著接我們,把我們載到市中心。

▌齊格弗里德機械樂器博物館(Siegfriede Instrument Museum)

齊格弗里德機械樂器博物館是歐洲最大的機械樂器博物館,所謂的機械樂器指的是靠機械轉動所演奏的音樂,像是留聲機、音樂盒、自動鋼琴等等,博物館一般遊客進來需要購買門票,而大腳旅行社的行程已包含門票。

博物館裡頭展示各式機械樂器,有自動演奏的管風琴、小提琴,還有鋼琴等等。其中展示人員曾拿出一個有著布穀鳥的音樂盒,聲音美妙且嚮亮,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參觀完機械樂器博物館之後,旅行社帶我們到咖啡廳品嚐道地的呂德斯海姆式咖啡(Rüdesheimer Kaffee)。

呂德斯海姆式咖啡是一種白蘭地咖啡,使用專屬的白瓷咖啡杯,放入三顆方糖並倒入白蘭地點燃,等到方糖融化後倒入熱咖啡、一坨鮮奶油及巧克力。

呂德斯海姆式咖啡(Rüdesheimer Kaffee)裡頭含有白蘭地,但酒味不會太過於濃烈,倒是因為融化的方糖都在下頭,喝到下層會比較甜。

▌呂德斯海姆纜車

呂德斯海姆纜車屬於2人座的小纜車,需要另外購票搭乘,大方這天沒有上去,但所有上去的人都稱讚風景非常美,真是殘念。

▌畫眉鳥/班鳩小巷(Drosselgasse)

呂德斯海姆著名的畫眉鳥小巷,或是有人翻譯為班鳩小巷,巷子二側皆是餐廳和商店,非常的熱鬧。

這天晚上我們的河輪會停靠在呂德斯海姆過夜,想要品嚐德國道地美食或是想要找間酒吧小酌一下的人,晚上可以在此自由活動,明天一早河輪即會前往萊茵河最美麗的河段-萊茵峽谷(Rhine Gorge)。

大方這次歐洲之旅選擇了河輪旅行,河輪旅行的優點

 

✔避免舟車勞頓,不用每天打包行李,輕鬆自在
✔歐洲行程主要都是河輪移動,每天睡覺起來就到了一個新的目的地。
✔三餐、下午茶、宵夜大多在航上享用,船上每天更換菜色,甚至還有德國主題日,早餐、午餐大多是 Buffet,晚餐則是套餐式供應,精緻美味好吃。
✔每天都會有岸上行程,有當地導遊、中文領隊講解介紹,深入了解每個景點風情、歷史,儘情拍攝美景,要是走累了,也能隨時回船上休息。

 

大腳旅行社「探索萊茵&美茵河之旅11天-亞洲限定版」
http://www.energyx.com.tw/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