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Wiesbaden 威斯巴登溫泉鄉 一日遊 @ 必搭水動力登山小火車<河輪旅行>

經過漫長的飛行抵達法蘭克福就直奔 Wiesbaden 威斯巴登 ,這可是歐洲最古老的溫泉水療城鎮之一,有26個溫泉和1個冷泉,也能生飲溫泉水,順便逛個廣場市集、劇院、市場教堂、市政廳,以及世界最大的咕咕鐘,還有個很迷人以水為動力的登山小火車,走吧,跟著大方去溫泉鄉一日遊吧。

大方這次歐洲之旅選擇了河輪旅行,河輪旅行的優點

 

✔避免舟車勞頓,不用每天打包行李,輕鬆自在
✔歐洲行程主要都是河輪移動,每天睡覺起來就到了一個新的目的地。
✔三餐、下午茶、宵夜大多在航上享用,船上每天更換菜色,甚至還有德國主題日,早餐、午餐大多是 Buffet,晚餐則是套餐式供應,精緻美味好吃。
✔每天都會有岸上行程,有當地導遊、中文領隊講解介紹,深入了解每個景點風情、歷史,儘情拍攝美景,要是走累了,也能隨時回船上休息。

 

大腳旅行社「探索萊茵&美茵河之旅11天-亞洲限定版」
http://www.energyx.com.tw/

 

Day 1:法蘭克福機場 ➜ 威斯巴登(Wiesbaden),搭乘 Nerobergbahn登山小火車 ➜ 黑森邦立劇院和Kochbrunnen 飲用水噴泉 ➜ 艾凡隆河輪Avalon Felicity (幸福號)


我們搭乘華航直飛法蘭克福的班機,抵達時就已經有巴士在機場等待接送,接送我們的是約可以坐40人左右的賓士大巴,下層可以放行李,巴士裡頭的內裝不錯,車齡感覺也很新。

坐上巴士之後第一站來到黑森邦(Hessen)的首府 – 威斯巴登(Wiesbaden) ,黑森邦(Hessen)位於德國中部,邦內第1大城市為法蘭克福,第2大城市即為威斯巴登,同時也是歐洲最古老的溫泉城鎮之一。

 

▍Nerobergbahn 登山小火車

Nerobergbahn登山小火車算是威斯巴登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景點,以水力為動力的登山小火車 ,利用蹺蹺板的原理,以水的重量來帶動登山小火車,繩索二側的小火車,一邊裝滿7000公升的水、一邊不裝水,重的那台就會下山,輕的那台就會上山。

行進中的Nerobergbahn 登山小火車。

小火車的下方會有一個儲水的空間,等到小火車下車之後,山腳下的火車會進行放水的動作,讓小火車的重量變輕;而山上的那台小火車則是進行裝水的動作,讓小火車的重量變重,動作完成後,山上那台較重的小火車就會下降,而山下較輕的小火車就會上山。

木造的小火車一共有4節車廂,每一節車廂無法互通,火車的最前和最後面都可以站人;小火車有人數(重量)限制,我們這團30多位團員就分了二梯次上山。

在火車行駛上山的同時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風景。

到達山頂之後會有一個大平台,這裡的高度大約245米,搭乘上山的時間約3~5分鐘左右,雖然沒有很高,但已經可以一覽整個威斯巴登市景。

平台的旁邊有一隻還挺可愛的大石獅。

到山頂站後,除了有一個大平台之外,這裡還有一間餐廳、Neroberg Tempel 涼亭;從山頂走10分左右的路程還有一座St Elizabeth’s Church 。

▍St Elizabeth’s Church

St Elizabeth’s Church屬於俄羅斯東正教的教堂,金黃色的教堂在陽光照射之下非常的耀眼。

在山上大約停留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之後就回到市區享用中餐、品嚐德國最知名的德國豬腳。中午為四道式套餐,分別為生菜沙拉、湯品、主餐和甜點,餐食包含飲料,像是果汁、可樂、啤酒都可以任選,主食則是德國豬腳及烤馬鈴薯。
當天的飲料我們選了一杯黑啤酒和白啤酒,可惜冰度不夠、喝起來不是太過癮,湯品是南瓜濃湯搭配一支雞肉串,超特別的吃法,味道也不錯,當天的甜點則是冰淇淋。

這一大盤為四人份,超大份量的德國豬腳!有德國豬腳、白香腸、炸豬排、火腿,以及米黃色球體的Knödel,德國豬腳外皮烤的香酥,搭配道地的酸菜非常的對味,Knödel吃起來非常的Q,是來到德國不能錯過的道地美食之一。

中午吃完飯之後,當地的導遊帶我們逛逛威斯巴登的市區,威斯巴登是歷史悠久的溫泉療養城市,而且歐洲人跟亞洲人的習慣比較不同,歐洲人除了泡溫泉之外,還會飲用溫泉,所有團員都跟著入境隨俗喝了一下,因為這裡的溫泉含有氯化鈉,所以喝起來感覺鹹鹹的。

▍科赫噴泉Kochbrunnen

這是在1366年時發現的第一個泉源 ,水溫約有66度,還特地以火山造型做為設計外觀。

休閒宮Kurhaus Wiesbaden  以及前方的廣場公園 Bowling Green 。

建立於18世紀、希臘式風格的休閒宮,裡頭其實是間賭場。

▍黑森邦立劇院 Hessisches Staatstheater Wiesbaden

廣場公園 Bowling Green的左邊是威斯巴登黑森邦立劇院,劇院由二棟建築物所組成,廣場旁邊白色建築屬於劇院廊柱。

巴洛克風格的劇院主建築於1894年建造完成(照片來源:大腳旅行社)。

▍Marktkirche 市場教堂

導遊有說,在歐洲的城鎮通常都會有一個廣場,而廣場旁邊都會有一座教堂以及一座市政廳。這棟於1862年、由紅色砂岩建造而成,帶有新哥特式風格的教堂,就是威斯巴登廣場的 Marktkirche 市場教堂,

▍Neues Rathaus 威斯巴登市政廳

▍世界最大的咕咕鐘Kuckucksuhr

完成於1946年,由旁邊紀念品商店所打造全世界最大的咕咕鐘,每天的08:00~20:00都會進行報時的動作。

▍Wiesbaden Hbf 威斯巴登中央車站

威斯巴登市區觀光結束之後,隨即前往萊茵河畔,這時候艾凡隆河輪Avalon Felicity (幸福號) 早已停靠好、等待著我們的搭乘啦。

乘船之後的文章將另外介紹啦,大方先去登船啦。

大腳旅行社「探索萊茵&美茵河之旅11天-亞洲限定版」
http://www.energyx.com.tw/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