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車站必吃美食] 備長鰻魚飯三吃 炭火燒烤最美味 @ ESCA地下街

要說到名古屋必吃鰻魚飯,很多人都會推薦ひつまぶし備長鰻魚飯三吃,名古屋車站ESCA地下街就有一間Tabelog 3.53分的分店,而且師傅可是現場用炭火燒烤,再用扇子慢慢加熱火力,作出表面酥脆,內鮮美味好吃的鰻魚飯啊,而且三種吃法,吃到不同的口感滋味,真讚啊。

ひつまぶし備長在名古屋有很多分店,吃過幾次下來發現品質也都很穩定,大方這次吃的是ESCA地下街分店,從名古屋JR新幹線口步行只需要3分鐘,地理位置很好。

► [名古屋車站必買必逛] 新幹線地下街ESCA @ 名古屋人氣美食+早餐,藥妝,伴手禮整理推薦

ひつまぶし備長 不論是哪間分店的生意都很好,如果不想排隊的人就建議避開用餐時段。

ひつまぶし備長 使用的就是備長炭來烤鰻魚,備長炭的火力很旺,可以烤出外層帶有焦香、肉質軟嫩的鰻魚,但也因此非常考驗師傅的功力哦。

鰻魚飯其實有分關東和關西二種不同的料理方式,最主要的差別在於關東是先蒸再烤關西則是直接烤鰻魚,少了「蒸」的步驟;關東因為先蒸過所以口感會較為軟嫩,關西的口感則會比較酥脆。

ひつまぶし 備長的店名「ひつまぶし」也就是鰻魚飯三吃的意思,三吃的方式很簡單,第一吃先吃原味,第二吃加上佐料,第三吃淋上高湯,為了避免觀光客不會品嚐,店裡也都有提供中文和英文的品嚐方式說明。

鰻魚飯三吃 ひつまぶし 3400¥(未稅)

第一次品嚐的人可以跟大方一樣點這個 ひつまぶし定食套餐。

鰻魚飯三吃通常都是把鰻魚飯裝在缽形漆器裡頭。

為了方便三吃,鰻魚都已經切成細長條狀,吃之前先將米飯和鰻魚分成3等份。

把米飯和鰻魚都分別盛入小碗中。

第一吃先吃原味。

第二吃,添加蔥花在上頭。

喜歡吃辣的人也可以先加一小坨芥末進去。

第三吃淋上高湯變成鰻魚茶泡飯。

由左至右分別是第一吃、第二吃、第三吃。

單吃原味的時候,可以品嚐到鰻魚本身肉質的味道,外層烤的焦香,肉質吃起來結實彈牙。

第二吃多了蔥花的香氣,讓鰻魚吃起來更多了份清爽的感覺。

第三吃茶泡飯,泡在高湯裡頭的鰻魚和米飯口感會變得較為濕潤,鰻魚的油脂也會融入至高湯中,每一種吃法都非常好吃。

一次可以品嚐三種不同吃法的鰻魚飯三吃(ひつまぶし),網路上也有人推薦可以把鰻魚飯先分成4等份,3吃之後,第4份可以依個人喜愛的吃法再把鰻魚飯吃光光,味道豐富多變又有趣,絕對是來到名古屋必吃的鰻料理哦。

► [名古屋車站必買必逛] 新幹線地下街ESCA @ 名古屋人氣美食+早餐,藥妝,伴手禮整理推薦

 

ひつまぶし備長
電話:+81-52-451-5557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村區椿町6-9先 ESCA地下街内
官網:http://hitsumabushi.co.jp
營業時間:11:00~15:30/17:00~22: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fRG5Y7aUr4J2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