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夕諾雅 谷關 HOSHINOYA Guguan @ 谷關溫泉鄉包圍的極上之宿,頂級奢華溫泉住宿 [星野集團]

虹夕諾雅 谷關 /星野谷關 / HOSHINOYA Guguan,藏身在台中谷關溫泉鄉,星野集團引以為傲的日式細膩服務、頂級溫泉旅宿氛圍,再加上老饕也讚不絕口的會席料理,完美的旅行回憶都在虹夕諾雅 谷關。
立夏入住谷關星野,滿山新綠美的不像話,悠遊散步在超美的水之庭園,蟬鳴鳥叫,陽光撒滿了森林的芬多精,讓人放鬆放鬆;傍晚入夜後,開始有著朦朧的夢幻之美,在泳池旁的涼亭,舉杯放鬆,欣賞色溫變化,尤其是入夜的水之庭園,更是迷人啊。
虹夕諾雅 谷關超棒的美肌之湯,可是重中之重,不論是在裸湯露天風呂享受山林綠意,或者在客房內景觀露台可欣賞谷關山景的溫泉池,泡湯泡温泉洗滌身心絕對是種享受。
台灣最棒的頂級溫泉飯店 虹夕諾雅 谷關 讓人捨不得退房啊。

▇ 飯店交通:
✔ 台灣高鐵
高鐵台中站 > TAXI 或 付費接駁車 > 約 90分鐘 抵達。
✔ 開車自駕 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
165台中系統交流道 > 國道4號 > 台3線 > 台8線 > 約 75分鐘 抵達。
✔ 機場付費接駁 
台北松山機場、桃園國際機場、臺中國際機場

付費接駁需提前3天至官網預約:
https://hoshinoya.com/guguan/zhtw/access/

踏入大廳,有種來到美術館的感覺,要不是親切的服務人員協助 Check in 之下,大方還真的被兩幅巨幅畫作吸引。

另外,不得不説,大方入住過幾間虹夕諾雅後,來到谷關星野,第一次用中文Check in,聽服務人員的介紹,真有種回到家,賓至如歸的感覺。

入住虹夕諾雅 谷關 可不只是住宿、泡湯唷,因應季節時間不同,館內也有不同的活動可參與,大部份的活動幾乎是免費預約參加的,不過像是館內SPA、餐點則是需要另外付費的唷。

PS:活動會因季節不同而調整,請在Check in 時跟服務人員確認好。

大廳旁的Library Lounge是大方最喜歡的空間之一。

不論坐在室內、戶外露台,都能享受到前方的山景跟一大片綠意。

在這找個喜歡的位置坐下,看看Library Lounge 提供的報紙、書籍,還能享用免費咖啡、茶品,以及果乾跟小點心,還挺不錯的。

餐廳前方就是一片超美的水之庭園。

餐廳視野的綠意也很棒。

餐廳用餐也是種享受啊。

夏季炎熱將至,事前預約了每日限定的冰磚涼麵,那超大的冰磚冰鎮著涼麵,除了增加涼麵的口感之外,也吸引了眼光,光看著就消暑了不少。

涼麵再搭配天婦羅,味道還挺不錯的,而且還可以免費加麵唷。

PS:冰磚涼麵套餐為期間限定 (2020/5/1 – 8/31)

虹夕諾雅 谷關佔地最大的水之庭園,經過日本庭園設計師規劃,保留原本的台灣原生樹種,台灣香杉、二葉松,再加上潺潺水聲水道溪流,以及穿插在其中的散步步道,慢步悠閒在其中,也能感受不同的美。

不少花花草草,都能駐足拍照,走累了,就找個涼亭休息一下。

侘寂(Wabi-sabi)日式美學,常在日本庭園、建築中出現,有種不完美、不對稱、簡陋樸素的存在,簡單樸素缺點甚至歲月帶來的痕跡,也是一種美學,畢竟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完美的表現。

銹鐵河道在水之庭園就是一種侘寂之美。

打破了傳統泳池的形狀,不對稱形狀的泳池也是另一種美,呼應著綠意、藍天,別忘了帶泳裝唷。

喜歡運動放鬆的朋友,別忘了報名免費參加的「活力水行」夏季限定活動,在泳池中由教練帶領進行水中運動,可以感受到重力解放,也能感受到水中的放鬆,再加上大自然的環境,讓人放鬆。(照片引用自官網)

PS:活力水行活動為期間限定 (2020/6/12 – 8/31)

再來就要進入重頭戲啦,準備去客房啦。

在客房建築四樓的風之間,可是這棟建築最人氣的休憩區,喝杯咖啡,欣賞谷關山中之美,不時的涼風徐徐,時間就這樣慢慢的溜過去囉。

風之間不同角度的視野。

谷關星野的綠意,真的很茂密啊。

客房的走道也挺特別的,不是那種制式長廊,而是帶著種變化,隨著陽光的變化,透過格柵也有不同的光影。

大方這次入住的水明客房,是谷關星野的標準客房房型,雖說是標準房型,可也是讓人說聲讚啊,跟著大方繼續看下去吧。

服務人員會介紹房間的設施,也準備了迎賓茶點供住宿的朋友享用。

一旁開放的衣架、櫃子,玄關旁的獨立廁所帶免治馬桶。

房間有超大片的落地窗,在房間內任一個位置,都可看到窗外滿滿的綠意。

水明客房其實有兩層樓,一層為客廳、臥室、書桌、廁所的樓層,另一層為淋浴洗澡、溫泉泡湯的專屬樓層,房間總面積約為23坪左右,相當的大。

大方超喜歡房間內這個有點像是床墊,又有點像是懶骨頭的空間,堆個枕頭山,橋個自己最慵懶的姿勢,可坐可躺,前方就是谷關山景,挺讓人放鬆的。

窗外就能看到水之庭園、泳池景色。

書桌櫃側有膠囊咖啡、礦泉水,抽屜內有茶包,是免費的,冰箱內飲料則要付費。

臥室空間就回歸到舒適的睡眠,沒有過多的設計,床頭邊有插座、房間調光開關。

這一層的全貌。

旁邊有通往淋浴洗澡、溫泉泡湯樓梯。(小補充,如果有長輩一起入住的話,也有單一樓層的客房,更為適合,另外還有3、4、7人可入住的房型,可參考官網)

這層樓專屬泡湯、淋浴、化妝專用,雖然是兩人房型,但也配備了雙洗手枱,女王的瓶瓶罐罐保養化妝品也不用擔心沒地方放,洗手枱上還有免費的礦泉水,供泡湯後的水份補充。

星野自家備品、大支的國際牌負離子吹風機、浴袍、獨立淋浴間。

泡湯溫泉池的前方,是可移動開啟關閉的格柵,可增加隱私性,不過大方建議泡入水池後,還是可以拉開格柵,欣賞山景,晚上時泡湯,身體靠近格柵,還有機會看到月亮唷。

日本泡湯大多是入住後晚餐前泡一次,晚餐後休息夠了再泡一次,隔天一早起來再泡一次,最少要泡上3次才過癮,再加上房間內的溫泉水可是入住後24小時流出不停止的美肌之湯(弱鹼性碳酸氫鹽泉),源源不止的溫泉,泡起來也很過癮啊。

來谷關星野,當然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大眾裸湯啊,從客房建築穿梭到泡湯區的走廊也很美。

分為室內、戶外男女分開的美肌溫泉裸湯。

PS:溫泉區都是禁止攝影拍攝的唷,大方取得採訪拍攝許可,在清潔時間,由專人帶入拍攝。

極簡的日式風格,加上隱隱的檜木香氣,泡湯真是種享受。

日式溫泉的禮儀,別忘了先在一旁洗好澡再泡湯唷,這也是對自己對泡湯的人尊重。

戶外露天的溫泉池則是不規則形狀的,蜿蜒曲折的河道設計。

找個適合自己的位置泡湯,也大幅的降低了眼球尷尬的角度。

另外也有烤箱區,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就是從日本運來的富士山水飲水機,記得喝上幾杯,補充泡湯的水份流失唷。

浴後休息區在每天 16:30 – 18:30 有溫泉達人教導溫泉知識、還有泡湯時可做的伸展操,同時也免費提供三種台灣養生茶品享用,別忘了泡湯之後再回來享用唷。

浴後休息區。

前方的露天沙發區,可是大方覺得也是超棒的位置唷。

在浴後休息區還有每日早活動,在谷茶時間免費享用著五葉松剉冰,夏季炎炎正消暑啊。

PS:五葉松剉冰為期間限定 (2020/5/1 – 8/31)

傍晚入夜後,虹夕諾雅 谷關變幻成另一種美。

在泳池旁,每日傍晚的晚活動,涼夏夜飲的Happy Hour 提供了三種特調飲料可選擇,小朋友還另有彈珠汽水可選擇,這可也是房客免費享用,超棒的啦。

PS:涼夏夜飲為期間限定 (2020/5/1 – 8/31)

大方在涼庭沙發享受著飲品,聽著蟬鳴聲,真的好放鬆啊。

月亮出來囉~

在餐廳前方的水之庭園,燈光打燈,相當的美。

大眾泡湯區。

大方第一天晚上品嚐的是星野的會席料理,在Check in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先詢問每個人是否會有過敏或是飲食上的限制,廚房在料理過程時就會事先避開,好讓用餐的客人可以吃的更安心及舒適。

左上角的先付是蒸鮑魚和鱘龍魚南蠻漬,鮑魚口感彈牙、鱘龍魚清爽開胃;右上角的土瓶蒸味道甘甜好喝;華麗又吸睛的寶樂盛,3個高低錯落代表的是台中3座代表性山巒,裡頭則是季節性生魚片和涼菜。

當天的烤物是肉質結實有彈性的白鯧魚;蓋物則是馬頭魚包著豆腐類等蒸物,味道非常鮮美。小鍋則是以貝類高湯為底的和牛涮涮鍋,和牛厚度十足,肉汁甜美之餘還有大口吃肉的口感,非常的過癮。

食事是以桌邊服務的方式,服務人員將整個土鍋送上來,裡頭是用料實在、幾乎蓋滿米飯的鮭魚和鮭魚卵,服務人員會幫忙拌勻後再盛裝成小碗讓客人品嚐,除了每口米飯都吃得到鮭魚之外,裡頭還有筍子增加風味和口感。

第二天的晚餐我們則是採用單點的方式,我們一共點了和牛壽喜燒、天婦羅丼飯和爌肉飯。先來說說天婦羅丼飯,天婦羅食材新鮮、麵衣厚度適中沒有油耗味、醬汁甘甜不死鹹,日式料理的水準自然不在話下;而台式的爌肉飯肥瘦比例適中、滷汁鹹香下飯,非常的台味又美味,相當驚艷!壽喜燒使用日本進口的和牛,油脂分佈均勻、入口即化、唇齒留香,不用出國就能品嚐到日本原汁原味的料理。

星野的早餐有中式的粥品、日式、美式三種選擇,大方因為連住2晚,剛好三種早餐都吃到。

中式的粥品是干貝雞湯粥,單吃就有淡淡的雞湯香氣,以及為數不少的干貝絲在裡頭;左上角搭配的有炸茄子、客家鹹豬肉、油蔥雞等,正中間則是7種不同的小菜,每一樣都非常的下飯,而且粥吃完了還可以續加!右邊搭配的則是豆花和水果。

日式早餐則是白飯搭配烤魚、玉子燒、炸物,還有蒸蔬菜、味噌湯等,鍋裡是柴魚高湯搭配三種不同的菇類,份量和種類十分豐富,同樣附有飯後水果。

中式粥品和日式早餐都像是定食的方式,而美式早餐則是先送上來沙拉、優格、起司和水果,接著再送上來起司歐姆蛋和歐式麵包,麵包吃完同樣可以續,三種早餐都非常有水準。

每一間虹夕諾雅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論住過那一間都是很棒的旅行回憶,谷關溫泉的虹夕諾雅 谷關,不用搭飛機不用出國,絕對值得一住。

虹夕諾雅 谷關 (HOSHINOYA Guguan)
電話:04-2595-0008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溫泉巷16號
官網:https://hoshinoya.com/guguan/zhtw/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PqKv4gD1Pg6LL88t9

▇ 大方住過的虹夕諾雅 延伸閲讀:
虹夕諾雅 輕井澤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43499666
虹夕諾雅 富士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43991410
虹夕諾雅 京都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hoshinoya-kyoto-checkin
虹夕諾雅 東京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hoshinoya-tokyo-introduce
虹夕諾雅 峇里島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hoshinoya-bali-ubud

▇ 相關閲讀:
精挑日月潭景觀民宿,高評價飯店,推薦懶人包 @民宿,五星飯店推薦
熱門清境民宿推薦,清境農場住宿,超美歐式城堡,親子住宿,新開幕
✔ 逢甲夜市飯店推薦、精選逢甲住宿 @ 步行就到夜市,高評價,新開幕
✔ 高CP值台中飯店住宿推薦 @ 交通、逛街便利、新開幕飯店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 #1
    曾麗香 說:

    非常喜歡,暑假若兒女有幸返台,希望帶全家人來此享受生活。

    • 大方 說:

      這,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