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特色景點] 韓國最大 釜山札嘎其市場 殺價消費攻略 @ 生章魚,鮑魚,鮮蝦,帝王蟹等生猛海鮮,代客料理

釜山南浦洞商圈影島大橋附近的「札嘎其市場」(부산 자갈치시장)是釜山最大的海鮮市場,也是韓國最大的新鮮海鮮集散地;在這可以買到各種新鮮活跳跳的海鮮,像生章魚鮑魚、鮮蝦、油蟹和帝王蟹等等,愛吃海鮮的朋友,可在這享受殺價樂趣,並到二樓請代客烹煮剛買的鮮美生猛海鮮,來這可以體驗到韓國傳統市場的文化,還能品嚐到最新鮮的海鮮料理,絕對值得報到啊。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札嘎其市場是釜山最大的海鮮市場,而且就位在熱鬧的市中心,在地鐵札嘎其站和南浦站中間,對觀光客來說非常容易攻略,像我們住在 釜山斯坦福飯店 (Stanford hotel Busan),走路過來只要3分鐘,連坐車都不用,不來吃海鮮簡直都白來釜山了。

✔ [釜山南浦洞住宿] Stanford hotel Busan @ 3分鐘到BIFF廣場+札嘎其市場+地鐵站,近景點,商圈多,高CP值

#札嘎其市場 交通

➤ 地鐵 札嘎其站 10 號出口,步行3分鐘即達。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從飯店走過來的時候沿街都是海鮮餐廳和不少賣海鮮的攤位,
我們這次的目標這是這棟海鮮市場,1樓匯集了超多家的海產攤,2樓則是代客料理,
在1樓挑選好海鮮,就直接上樓品嚐啦。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不論是台灣還是外國,其實都有機會遇不太老實的店家,市場內很大,攤位也多。

我們是第一次來,在韓國語言不通,加上平常就很少到市場挑海鮮,不想被當成盤子敲,所以來出發前有先在網路上爬了一下文,除了基本的明標檟格之外,也有不少網友指出,要注意「秤重時是否有歸零、籃子重量有沒有扣掉之類」的。

這次來採買的100/101攤位,純屬個人消費經驗,大家還是可以多作功課,或找到眼緣好的店家採買唷。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為了做生意,攤位老闆當然都很熱情,也有遇到會講簡單幾句中文的老闆。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雖然是海鮮市場,但室內沒有難聞的腥臭味,地板雖然都濕濕的,但環境都算乾淨不覺得髒亂。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活跳跳的海鮮。

#油蟹、帝王蟹 簡易分辨方式

回來寫文才發現到,有人說買到油蟹而不是帝王蟹,最主要的辨識方法就是油蟹偏青藍,背中央偏下方的刺點是4點,帝王蟹偏紫紅為6點,通常油蟹也較小約為2公斤,帝王蟹約3-5公斤左右。

在網路上有人說吃起來口感差異沒那麼大?另外冬季11月至隔年3月,也最為鮮美。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現場有不少新奇、沒看過的海鮮。

為了避免被宰,逛了一圈後還是選擇網友推薦的100/101這攤。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這面是海鮮名稱對照。

這面是價格,有的是時價,有的則是依份量計費,但其實到最後也沒有在看這張,價格都幾乎被劃線,所以價格都直接依水槽裡,看到有興趣的就直接問價格,秤重。

不過有這照片MENU,也可以容易點到想要吃的海鮮啦。

#秤籃歸零

秤重的數字在後方的牆上,老闆跟我們確認,加上秤籃的數字已經歸零了。

我們先是點了一份生章魚、4顆鮑魚,以及一份蝦子,每樣都是1萬韓元,總共3萬韓元。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幾個螺類和蛤蜊則是老闆贈送的。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因為我們只有2個人,請老闆幫忙挑了一隻比較小隻的帝王蟹/油蟹?
後來有網路上有教人分辦鱈場蟹(帝王蟹)和油蟹差別,鱈場蟹和油蟹同屬帝王蟹,但是價格有差,鱈場蟹較貴,鱈場蟹的中心為六粒凸起,油蟹的中心則是四粒凸起,不過我們同時沒想那麼多,總之就點一隻來試試。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這天的帝王蟹時價為7萬,秤重為1.81,價格為126,700,加上剛才的蝦、生章魚、鮑魚,共156,700,我們還沒開口問能不能刷卡,老闆直接就先說了cash,然後去掉零錢,最後結帳為156,000。

老闆還開心的cue我們跟帝王蟹合照 XD。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2F 代客料理

結完帳後會有人帶我們到2樓代客料理的地方用餐。

2樓的代客料理會再另外計價,當天接待我們的剛好是中國人,溝通上沒問題,我們一坐下就會先報價,1人5000座位費,料理費總額(蒸或是烤)為2萬韓元,所以共3萬韓元。

加上剛才在1樓購買的價格156,000,二者加起來為 186,000韓元。

等待海鮮料理的同時會先送上小菜、芥未和手套。

生章魚最先送上來,畢竟是生吃、不需要再料理,
上頭淋的是麻油,聞起來的味道超香,連meiko 都忍不住夾了幾塊小的生章魚來試試,
應該有不少人都看到生章魚送上來時還在不停扭動的畫面,吃起來還挺有嚼勁,
因為吸盤有可能吸附在食道上而造成窒息,建議要多咬幾下再吞食哦。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接著送上來的鮑魚、蝦子,中間是老闆送的蛤蜊和螺類。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海鮮只要新鮮,不需要過多的調味就相當好吃,蝦肉結實,鮑魚彈牙,蛤蜊和螺類則是非常鮮美。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最後送上來的就是重頭戲帝王蟹啦,送上來的時候是這樣已經剪成一段一段的樣子。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蟹腳基本上都有剪過,我們只需要動手將殼剝開即可,食用上算是非常方便,
不論是剛才的蝦子、鮑魚,還是這隻帝王蟹,新鮮程度真的是沒話說,味道鮮美,簡單的清蒸就很美味,
尤其是2個人吃一整隻完整的帝王蟹,超級過癮的啦。

釜山海鮮 札嗄其海產市場

身體的部份會用成這樣,可以吃到味道濃郁的蟹膏。

吃完後繞了一下2樓的環境,整個2樓空間都算非常的明亮整潔,有些代客料理的座位還是傳統坐席哦。

大方也簡單的拍了短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唷。

札嘎其市場 (부산 자갈치시장)
電話:+82-5-1245-2594
地址:52 Jagalchihaean-ro, Jung-gu, Busan, 南韓
官網:
營業時間:05:00–22:00/每月第一、三個週二公休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H7MvGP2vk83YPnjZA
NAVER Map:https://naver.me/5s9mFoDe
==KOREA 韓國飯店住宿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