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壽亭 湯の山溫泉 @ 庭園旅館+A5松阪牛一泊二食+超享受貸切風呂及湯屋 [日本.三重縣]

旅館壽亭位於日本三重縣湯の山溫泉,可是百年溫泉旅館+有形文化財建築水雲閣,依山勢而建,旅館也有自已的庭園造景,大方更是享用晚餐超棒的A5松阪牛懷石火鍋料理,味蕾超滿足,除了溫泉旅館外,還推薦付費超有fu的湯屋及很棒的貸切風呂,真的很值得一泡唷~

前往湯之山溫泉駅的交通

位於三重縣三重郡的湯之山溫泉(又稱鹿之溫泉),開湯至今已經有1300年,從名古屋市區大約一小時、中部國際機場大約90分鐘的車程,離三重縣知名的鈴鹿賽車場則是約45分鐘車程,前往湯之山溫泉駅主要的交通方式如下:
1.名古屋駅(搭乘近鐵特急約30分鐘)➔ 近鐵四日市駅(搭乘各停湯之山溫泉方向約30分鐘)➔ 湯之山溫泉駅

2.名鐵巴士中心 (三重交通巴士約60分鐘)➔三交湯之山溫泉

 

建於明治時期的旅館壽亭,至今已經是逾百年的歷史,這裡是入口處的門廳。

因為壽亭依山勢而建,從旅館壽亭的門廳進來之後,這裡主要是搭乘通往2樓的電梯,之後則是一座日式庭園。

庭園裡頭是碎石子及石板路,充滿日式庭園之美。

庭院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裡頭除了有一棟棟獨立的貸切風呂之外,還有神社及池塘。

池塘裡的魚群可是有專人飼養的,大方拍照的時候剛好看到服務人員在池塘邊餵食。

要再走一小段路才會到溫泉旅館的主要建築,房間、餐廳都是在這棟主建築裡頭。

一樓Check in的大廳,挑高的空間給人寬敞、沒有壓迫感的感覺,大廳的一旁還有一處禮品部。

壽亭一共有6間貸切風呂(個人湯屋),分有林泉閣3間(芳山、松仙、望城),溪聲閣3間(日之出、壽樂、鶴龜),就算沒有住宿的人也可以來裡享受泡溫泉,同樣是先到Check in的大廳辦理。<<房客皆需付費使用>>

大廳挑高的空間。

入住壽亭,可以免費使用的男/女生大浴場。

從電梯出來後還有一個寬敞的梯廳。

大方這天住的是707號房,進去房間後左邊是獨立的洗手間,玄關的左邊是房間,後方則是衛浴設備。

衛浴設備採乾濕分離,前方是一個超大空間的洗手台、後方則是淋浴的地方和浴缸,玻璃下方是霧面的,站著的時候可以看到戶外的山坡美景,但洗澡時也不用擔心會曝光。

日本傳統榻榻米的客房,房間的正中間是桌子和座墊,這個房型還有一個露台和可以走到戶外的陽台。

 整個房間裡約有10疊榻榻米的大小,空間非常大。

房間裡設有電視、日式茶具、梳化台,以及空氣清靜機。

房間除了有搭配落地窗的露台之外,還可以走到外頭的陽台,旅館的旁邊就是御在所索道。

接下來帶大家看看貸切風呂的環境,於2017年7月完成的林泉閣,有一個公共的休息空間,這裡還有放置一台按摩椅。 <<房客皆需付費使用>>

林泉閣一共有3間風呂,分別是芳山、松仙、望城。

林泉閣的風呂都是比較現代化的風格再融合日式溫泉氛圍。

大理石磁磚的泡湯空間、碎石子地的日式庭園造景。

這一間則是松仙貸切風呂,室內同樣都會有一個玄關、梳化區,和沙發休息區。

二間的室內坪數都很大,除了溫泉池之外,也都還會有一個日式庭園。

有別於林泉閣帶有現代的裝潢風格,溪聲閣則是有著濃濃的日式氛圍,這裡的個人湯屋一樣有3間,分別是日之出、壽樂、鶴龜,在溪聲閣同樣有一個公共休息區。 <<房客皆需付費使用>>

溪聲閣的湯屋主要都以木造建材為主,像是木製的浴缸、地板,再搭配榻榻米,喜歡日式氛圍的人,記得要選溪聲閣個人湯屋哦。

檜木製成的湯屋,在泡溫泉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到窗外的風景。

壽亭其實還有一間「水雲閣」別館,水雲閣建於1929年,被日本文化廳登錄為有形文化財,目前不提供住宿,大方入住的期間剛好是湯之山溫泉的藝術祭,水雲閣展出許多以湯桶為主題的創作作品。

各式各樣的湯桶都是各個參賽者的作品,其中還有外國人的作品哦。

住在溫泉旅館當然要好好的享受一下飯店的懷石料理啦,大方入住是一泊二食,晚上就待在飯店裡頭享用,吃晚餐的地方是一間間的個室,這裡的服務人員笑容親切、大方都忍不住要跟她合照。

壽亭的料理長不但經驗豐富並得了很多獎項,大方這天吃的是松阪牛套餐,服務人員還會拿出A5松阪牛的證明給我們看;這天除了有九重櫻風味的餐前酒,大方跟Meiko還都另外點了杯生啤酒,前菜則有煮松阪牛、三重縣的螺肉等等,接著還有一盤生魚片以及真菰素麵。<<未成年請勿飲酒>>

三重縣代表食材「松阪牛」,當天吃的料理是A5等級的松阪牛涮涮鍋,其他搭配的白菜、蔥、紅蘿蔔、豆腐等等 ,同樣都是選用三重縣當地的食材。

超大片的松阪牛,油花像霜降的紋路,因為油脂融點低、因此吃進嘴裡會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松阪肉建議涮個幾下就好,以免肉質過老,吃起來鮮甜軟嫩的口感超級銷魂。

除了松阪牛涮涮鍋之外,還有松阪牛陶板燒,服務人員會先將酒精點燃,等到陶板燒熱之後就可以將松阪牛放上去燒烤;燒烤用的松阪牛因為較厚、吃起來較有滿足感,加上油脂的香氣,吃起來真的好過癮啊。最後送上的是由三重縣產的伊賀米所做成的季節炊飯,最近剛好是筍子的季節,與筍子一同料理的炊飯吃起來又香又清甜,飯後還有甜點和水果,整個餐點不論是份量還是味道都非常的完美。

吃完晚餐後回到房間,旅館已經把我們的床舖給舖好了。

在入住的時候大方就有先預約了個人湯屋,在睡前我們前往了林泉閣的「望泉」泡湯,進去後同樣有個玄關、梳化區,以及沙發休息區,梳化區有提供卸妝及基礎保養品。

浴池的一旁是二個蓮蓬頭的淋浴空間,這裡同樣供應有洗臉、洗髮等沐浴用品,在林泉閣的入口處也準備有大小毛巾,所以要到個人湯屋泡湯的人可以什麼都不用準備,二手空空的過來也沒問題。

隔天早餐是在旅館裡的餐廳裡享用。

飯店的早餐採用自助式,餐點以和食料理居多。

雖然洋式的選擇較少,但是生菜、咖啡等基本選擇還是少不了,不過既然入住溫泉旅館,大方建議當然多多品嚐日本在地食材所做成的料理。

來日本三重縣玩,一定要來湯之溫泉泡個湯,一泊二食的首選就是壽亭旅館囉。

 

湯之山溫泉壽亭旅館
電話:+81-59-392-2131
地址:三重縣三重郡菰野町菰野8585
官網:https://www.kotobukitei.co.jp/tw.php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R6SPY6eWNR92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 #2
    Chan Wai Yin 說:

    請問房間內有風呂嗎?謝謝

    • 大方 說:

      沒有唷

  • #1
    楊麗惠 說:

    謝謝您的分享,請問從湯之山溫泉站要如何到壽亭?

    • 大方 說:

      搭乘計程車約6-8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