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台東火鍋] 新北斗石頭火鍋 @ 沙茶飄香,好吃平價自助火鍋,在地人也推薦

位在台東的「新北斗石頭火鍋」在我們的口袋名單有一段時間,但一直沒有過來嚐試,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台北也有石頭火鍋,為什麼要來台東吃? 來台東就是要吃道地美食啊!沒想到吃完後我們就立刻後悔了,沙茶湯頭蛋酥牛肉,各項食材都挺美味好吃,怎麼拖這麼久才來啊~~~

台東沙茶火鍋美食 新北斗石頭火鍋

這次入住「台東鳳麟庭園渡假會館」時,原本打算就近吃的拉麵店臨時店休,
一時之間想不到要吃什麼,我們只好轉戰同樣在不遠近的「新北斗石頭火鍋」。

✔ [台東民宿] 台東鳳麟庭園渡假會館 @ 巷弄內的漂亮綠意庭園住宿,簡單乾淨CP值高

台東沙茶火鍋美食 新北斗石頭火鍋

「新北斗石頭火鍋」是台東當地相當老字號的火鍋店,店面跟環境看起來雖然有點年紀,不過桌面和地板都相當乾淨;

這裡感覺像是由是家人一起經營,店裡有幾位服務生長的挺像的,像是二姐妹還是三姐妹,每個人的服務態度都非常好,不但親切的介紹,還會教我們肉要怎麼煮才會好吃。

台東沙茶火鍋美食 新北斗石頭火鍋

跟傳統吃石頭火鍋的習慣差不多,都是由客人自行到冰箱前拿自己要吃的食材。

價格依上頭盤子的顏色做為對照,最便宜的價錢好像是從15元起跳。

台東沙茶火鍋美食 新北斗石頭火鍋

這裡的火鍋食材很多,會讓有選擇障礙的人相當困擾,服務跟我們推薦幾樣,像是蛋酥、排骨酥、芋頭等,都是店家自己炸的,大腸頭則是店家自己處理的,保證乾淨。

台東沙茶火鍋美食 新北斗石頭火鍋

之前在台北吃石頭火鍋,都要自己將盤子端到座位上,在這裡只要將盤子放在旁邊的托盤上,服務生會幫忙拿到座位上,感覺非常的尊榮🤣。

台東沙茶火鍋美食 新北斗石頭火鍋

服務生都相當親切的跟我們介紹吃法和調料,除了食材是店家自己處理,連沙茶醬、辣椒醬都是店家自製,敢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這裡的辣椒醬,相當帶勁。

因為我們只有二個人,不敢一口氣拿太多,除了二盤肉片,其他主要都是平常愛吃的食物,像是金針菇、豬血糕、魚餃、花枝、鳥蛋、芋泥丸等。

台東沙茶火鍋美食 新北斗石頭火鍋

店員推薦的大腸頭,說是店裡自己處理的,感覺上是處理的相當乾淨,只是口感表現倒是沒有太大的記憶點。

首推這裡的芋泥貢丸,是「芋泥」貢丸,咬下後芋泥會流出來的那種,我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爆漿芋泥丸,超!級!推!薦!

店裡自己炸的排骨酥,煮過之後的排骨酥感覺上並沒有炸得太乾太老,而且吃得到大塊的肉,不是只剩骨頭的那種,算是屬一屬二的好吃。

大方因為愛吃花枝而拿的冷凍花枝,表現中規中矩,可拿可不拿。

之前在台北吃石頭火鍋時,朋友都會拿用來爆香用的魷魚乾,因為吃習慣了,所以這次看到魷魚乾也就跟著拿了一份,在爆炒時店員第一個下就是魷魚乾。

除了剛才下鍋的乾魷魚,店員會再加上大量的洋蔥、大蒜爆香,最後再放入我們拿的二盤肉片。

台東沙茶火鍋美食 新北斗石頭火鍋

炒香後先將肉片夾出,再倒入高湯,接著就可以將火鍋料加進去煮囉。

台東沙茶火鍋美食 新北斗石頭火鍋

本來不覺得我們拿的火鍋料很多,沒想到都放入鍋裡後瞬間就滿了。

台東沙茶火鍋美食 新北斗石頭火鍋

店家自製的芝麻蛋酥,還是第一次吃石頭火鍋時看到蛋酥。

台東沙茶火鍋美食 新北斗石頭火鍋

蛋酥本來就是熟的,高湯煮滾之後,將蛋酥放上涮個幾秒就可以撈起,吃起來有肉鬆的口感、蛋黃的香氣,還有美味的湯汁,超神奇的,不過真的挺好吃,而且因為是店家自製,還是外面吃不到的美味。

剛才炒過約3分熟的牛肉,店員推薦我們打顆蛋(全蛋),肉片涮過蛋液之後再下鍋煮,口感會更滑順。

台東沙茶火鍋美食 新北斗石頭火鍋

先將肉片拌過蛋液之後再下鍋煮。

牛肉我們其實拿了二種部位,差別在於油花的多寡,有油花的牛肉吃起來QQ的,油花較少的牛肉也不會乾柴,相當軟嫩,二種肉煮起來都相當好吃。

當天的結帳金額,鍋底看起來數字是60元,因為相信服務生打計算機的手速,所以沒有多想,寫文時自己再按了一次計算機後金額也沒錯,but!

錯的是我們沒有吃白飯,而是拿了一顆蛋,雖然兩者的價差只有5元,
但若是不趕時間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可以再 double check 一下。

平價便宜好吃,喜歡吃鍋的朋友來到台東,不妨一試~

新北斗石頭火鍋
電話:08-923-9555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四維路三段60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hotpot.in.Taitung/
營業時間:17:00–23: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cCmnur2uhi27J6mdA

㊕ 宜蘭、花蓮、台東 美食+旅遊+住宿

▇ 相關分類新文章
宜蘭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推薦   ✔台東美食推薦
宜蘭.礁溪 飯店民宿推薦   ✔花蓮.台東 飯店民宿推薦


▇ 大方推薦文章
宜蘭礁溪溫泉飯店,礁溪精選 泡湯住宿地圖 @ 新開幕+網友高評價推薦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yilan-jiaoxi-onsen-hotel
宜蘭飯店推薦,宜蘭市精選高品質住宿+羅東五結蘇澳 @ 新開業,親子,設計旅店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yilan-hotel-recommend
花蓮市區住宿精選 @ 網友推薦高CP值,親子,海景飯店(近火車站,夜市,文創園區)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hualien-city-hotel
花蓮縣頂級渡假飯店,超優民宿 (太魯閣,瑞穗,吉安,壽豐) @ 新開業,山景,海景全收錄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hualien-county-resort
台東市住宿推薦,精選台東市區飯店 @ 台東渡假,文青風,特色旅宿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taitung-city-hotel
台東縣飯店推薦,超棒渡假村,溫泉酒店 @ 台東鹿野,池上,知本溫泉,高評價住宿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taitung-county-onsen-resort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