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美食] 田螺屋土雞城 @ 必點招牌桶仔雞,美味客家菜,高CP值土雞城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是魚池鄉算是低調卻又受歡迎的土雞城餐廳招牌桶仔雞蒜頭土雞湯美味客家菜,加上價格實在,好吃不貴,也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雖然名氣在網路上沒有其他餐廳那樣響亮,不過Google4.0分、評價1400則也代表生意挺不錯唷。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田螺屋土雞城」比較靠近日月老茶廠這一帶,在文正巷內的這間孔明廟,是全台唯一供奉諸葛亮的孔明廟,而我們這天的目標「田螺屋土雞城」就在孔明廟旁邊。卻是許多在地人或是遊客口耳相傳的推薦美食。

跟著導航來到文正巷內,會先看到餐廳的招牌,但餐廳並不是這棟白色建築,而是在它的後面,我們來的這天,照片裡籃球框下方的位置都停滿了,看來生意不錯。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田螺屋土雞城 停車場

車子可以再往裡面開,餐廳前面也有空位可以停車,只是裡面的車位若是客滿,在裡頭要迴轉或是倒車出去比較麻煩。

問了一下櫃台是否還有其他停車位,結果老闆娘(應該是)說馬路上只要有空位都可以停,我們後來就停在路邊白線裡頭。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停車場

這棟紅磚建築就是「田螺屋土雞城」,有種小時候回到南部外婆家三合院的那種感覺。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感覺年紀已經很大的電影海報,超級復古。

「田螺屋土雞城」的座位其實很多,只是因為生意好,加上當天有團客,室內差不多坐滿,還好剩下2桌空桌,我們很幸運的不用等即刻入座。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田螺屋」主打的料理不是田螺,而是土雞,招牌的桶仔雞因為要烤至少50分鐘,所以建議事先預約以免久候。

我們點餐的時候問老闆娘是否可以在現場等,沒想到老闆娘很阿莎力的答應了,其他的餐點也請他們晚一點再做然後一起送上來。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蒜頭土雞湯 NT.400

最早送上來的雞湯,本來還以為店員忘了我們的餐點要等桶仔雞做好才上,沒想到闆娘立刻衝過來跟我們解釋,因為雞湯要煮久一點才會入味好喝,所以有請它們先做,請我們等半小時後再喝,這種小細節都有注意到,非常的貼心。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看上張照片就能看得出來蒜頭超多,湯頭蒜味超濃、超好喝,雞肉因為煮湯的關係,口感並不是太軟嫩,但也算好吃。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客家小炒 NT.210

客家小炒不算是這裡的人氣料理,純粹是大方愛吃而點的。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客家小炒味道不辣,鹹香的味道非常下飯。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梅干扣肉 NT.290 

梅干扣肉、桶仔雞、雞湯等,都是這裡的人氣料理,還可以加點刈包搭配梅干扣肉,我們二個人擔心吃不完所以沒點。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梅干扣肉整體不會太鹹,甘中帶酸、微鹹的味道非常開胃下飯。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肥瘦比例很好,肥肉的部份不會覺得油膩,搭配瘦肉一起吃口感更好。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桶仔雞 NT.750

在現場等了約50分鐘的桶仔雞,送上來的時候已經幫忙拆解完(如照片),不需要自己動手。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桶仔雞

雞皮烤的酥脆,肉質結實不韌,雞腿肉雞汁香甜,本身比較柴的雞胸肉味道比較淡,適合沾胡椒粉和雞油。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桶仔雞

這裡的桶仔雞可以稱得上是我們心中魚池日月潭的No.1,跟我們一樣沒有事預約,而臨時想要過來吃的人,田螺屋的桶仔雞絕對值得坐在這裡等上50分鐘。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桶仔雞

就在我們飽到不行的同時,沒想送上了一盤招待的青菜,看了一下網路評論,田螺屋好像挺常免費招待客人燙青菜,而且這燙青菜的份量很大,很嫩的地瓜葉淋上不死鹹的醬油,味道清爽,剛好搭配我們點的一堆重口味料理,田螺屋不只餐點好吃,也很會做生意,

這裡的菜單很多,我們就沒有一一拍照,附上當天的消費明細給大家參考。

日月潭田螺屋土雞城

好吃美味,價格還OK,挺值得推薦的。

田螺屋土雞城
電話:049-289-8829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文正巷5之12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4350749538
營業時間:10:30–14:30、16:30–20: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u3fdyCouKMhhuTGJ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