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必吃] 蘇媽媽湯圓 @ 超好吃埔里米粉,招牌鹹湯圓,彩色繽紛甜湯圓,5星銅板小吃,在地大人氣排隊老店

要是在南投埔里挑一間美食小吃,那麼每到用餐時間生意就超好的「蘇媽媽湯圓」,可是大方的最愛,除了必點好吃的招牌鮮肉鹹湯圓、彩色繽紛的甜湯圓冰之外,埔里米粉也很棒唷,如果想要在埔里吃午餐、下午茶、晚餐的話,就來郭台銘郭董也報到過的「埔里蘇媽媽湯圓」啦~

蘇媽媽湯圓 南投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米粉

大方最早在2011年就來吃過,因為難忘它的味道,每次都利用環島專程過來報到,蘇媽媽的店面也越開越大,生意越來越好,只要一到假日,用餐時都是這樣的排隊盛況。

蘇媽媽湯圓 南投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米粉

蘇媽媽湯圓在埔里是營業超過30年的老店,目前在台北的通化街跟台中都有直營的分店,不過對大方來說,既然都來到埔里了,還是想到總店來回味一下。

最早期只有左手邊灶台的這個店面,過了幾年右手邊也變成蘇媽媽的內用座位區,沒想到這次來,座位區已經擴充到兩個店面啦。

蘇媽媽湯圓 南投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米粉

灶台一邊煮的是甜湯的桂圓和配料,另一邊則是煮著麵食、燙青菜等鹹食。

雖然是室內的座位,但屬於開放式的店面,所以也沒有冷氣可以吹。

蘇媽媽湯圓的菜單,它們的招牌就是鹹 / 甜湯圓,除此之外肉燥飯也還挺有名的,而湯圓和鹹食的選擇都比以前多了許多。

蘇媽媽湯圓 南投埔里美食小吃

#蘇媽媽湯圓的菜單

早期賣的品項比較簡單,除了甜湯圓、鮮肉湯圓,肉燥飯或是肉燥麵,其餘就是湯品和小菜,全部不超過七、八樣,現在多了許多變化,讓客人有更多的選擇。

#招牌必點的餐點

各種湯圓、肉燥飯、埔里米粉

蘇媽媽湯圓 菜單MENU

除了鹹湯圓固定是熱的,甜湯圓倒是有冷/熱兩種選擇。

#養生甜湯圓 NT.55

養生甜湯圓整碗都是小湯圓,除了傳統的紅白色之外,其餘的湯圓有黃色花生、紫色芋頭、紅色紅豆、灰色芝麻等口味。

湯圓不論是大小或是鹹甜,全部都是店裡自製,Q彈的程度外面無法比。

甜湯圓的湯頭都是用桂圓、紅棗、白木耳來熬煮,既養生、吃起來的甜味也不會覺得膩,養生甜湯圓裡還有紅豆、燕麥等,味道和口感都非常的豐富。

#芋頭+紅豆湯圓 NT.55

除了小顆的湯圓,也有大顆的包餡湯圓。

紫色的是芋頭、紅色的是紅豆,裡頭是包著同口味的內餡,又香又好吃。

我們這碗還有白木耳在裡頭,相當真材實料。

再訪時湯圓都漲了5元,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這次依舊點了紅豆+芋頭湯圓,讓大家看一下紅豆餡和芋泥餡的感覺,咬的不好看還請見諒。

#鮮肉湯圓 NT.70

白胖胖的鹹湯圓外皮吃起來Q彈。

蘇媽媽湯圓 南投埔里美食小吃

以豬肉拌入埔里香菇一起做成的內餡,豬肉新鮮沒有腥臭味,肉汁香氣四溢,調味不會太重,整體吃起來頗為清爽。

蘇媽媽湯圓 南投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米粉/湯 NT.55

來到埔里一定要試試埔里米粉啊。

蘇媽媽湯圓 南投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米粉

埔里米粉跟新竹米粉因為製作過程不同,口感和外型也就有所差異,埔里米粉比較粗一點,口感也比較滑順、水份比較多的感覺。

#埔里米粉/乾 NT.55

蘇媽媽湯圓 南投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米粉

蘇媽媽本身除了湯圓厲害,它們家的肉燥也很出名,肉燥已經滷的幾乎看不出形狀,吃起來軟軟爛爛的,味道不死鹹也不會偏甜,鹹甜適中,肉燥因為太受歡迎,還有單賣調理包可以回去自己DIY。

蘇媽媽湯圓 南投埔里美食小吃

因為乾拌比較能將肉燥醬整個吸附在米粉上頭,乾米粉和湯米粉二種,我們一致覺得乾米粉比較看比較好吃。

大方覺得蘇媽媽的米粉,比另一間在地老店,振松記米粉好吃啊,不過要吃芋頭米粉的話,還是只能到振松記米粉享用囉。

振松記米粉 @ 一甲子埔里米粉老店,必點芋頭米粉湯,埔里酒廠斜對面

下次來南投埔里、日月潭玩時,建議可以來試試好吃的蘇媽媽湯圓唷。

埔里還有另一間古早味麵店,生意也很好,喜歡的朋友不妨試試囉。

[南投埔里] 胡國雄古早麵 @ 必試在地超人氣古早味切仔麵、滷味黑白切等

蘇媽媽湯圓
電話:049-298-8915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
官網:https://www.sumama2000.com
營業時間:11:00–20:00/星期三休息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avszBaxY9gkSr42U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