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必吃] 上野商店うえの三越店 穴子丼 @ Tabelog 3.66分,好吃的星鰻丼推薦

宮島美食除了牡蠣之外,還有一個必吃的美食就是「穴子」(星鰻) ,上野商店うえの本店在「宮島口」車站附近,是從明治34年就創業至今的百年老店,在 Tabelog 有3.7的高分,更曾得到米其林一星。
不過大方沒去本店享用,而是在廣島市區內的上野商店うえの廣島三越店,享用到好吃的穴子丼,還有要等20分鐘的穴子釜飯唷,真的挺好吃的,而且分店在 Tabelog 也有 3.66分唷。

距離我們住的Hotel Intergate Hiroshima飯店走路約3-4分鐘的廣島三越。

大方吃的「うえの」是在廣島三越地下一樓的分店,在 Tabelog 也有3.66的高分,小小的吧台座位約只能坐8-9人左右。

大方是平日中午12點左右到,很幸運都沒什麼客人,不用等啊。

「うえの」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穴子飯、或是穴子釜飯二種,也有可以外帶的穴子便當。

我們穴子飯和穴子釜飯各點一個,釜飯因為現點現做,為了避免久候而發生的狀況,服務人員還有事先提醒需要等候約20分鐘左右。

釜炊き穴子飯御膳 ¥2916(含稅)

在「うえの」本店的Menu上似乎沒有看到這款釜飯。

釜飯通常一鍋為一人份,是將米、高湯、食材等一起放進鍋中以小火燜煮而成,米粒會因此吸收了高湯和食材的香氣。

日文漢字「穴子」是星鰻的意思,比起鰻魚而言,星鰻的味道較淡,沒有過重的土味,不需要以濃郁的醬汁料理。

蓋子打開後,米飯上是份量不少的穴子,釜飯在吃之前會建議先充分攪拌,讓米飯與食材的香氣混合後再添到碗裡。

米粒口感飽滿Q彈,每一口都充滿了穴子的香氣,比起味道較重的醬汁鰻魚飯,穴子釜飯吃起來比較香、比較清爽。

釜飯吃到最後還有鍋巴在下最層,鍋巴也挺好吃的唷。

等大方吃到最後一碗時,服務人員還遞上了高湯,可以淋在釜飯上頭變成穴子茶泡飯。

一旁另外有芥末和蔥花可以搭配,茶泡飯吃起來多了柴魚的香氣,味道和口感都更加豐富。

あなごめし(小) ¥1750(含稅)

現烤的穴子。

穴子的份量實在!同樣因為沒有過重的醬汁,吃起來味道不死鹹,而且還有明顯Q彈的口感,非常的特別!

飯就不像剛才那麼好吃有滋味,但也不錯吃了啊。

當天的消費。

這間店在廣島市區內,相當容易攻略,如果喜歡吃星鰻的朋友,不妨試試唷。

 

うえの 廣島三越店
電話:+81-82-242-3194
地址:廣島縣中中胡町5-1廣島三越B1
官網:https://www.anagomeshi.com/
營業時間:10:30~19: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jbVEYdziaaT2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 #1
    Terence 說:

    大方你好

    本人喜歡看你的blog, 因你每次都有好的介紹。
    本人計劃明年一月去廣島旅行約一星期,從香港出發…
    我未去過廣島的,請你有什麼景點可介紹及廣島周邊的縣份,萬分感激!

    Terence

    • 大方 說:

      不好意思,大方對於廣島都不太熟,每次大約都是經過2-3天左右,建議您還是多GOOGLE網上相關資訊唷,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