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人氣美食] 振松記米粉 @ 一甲子埔里米粉老店,必點芋頭米粉湯,埔里酒廠斜對面

要提到埔里著名的道地美食,那就是非「埔里米粉」莫屬啦,在地最有名老店之一「振松記米粉」,每到用餐高峰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尤其招牌的芋頭米粉湯可是必點,其他像醉雞肉燥飯紹興香腸紹興Q蛋,點的人也挺多的唷。

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振松記米粉

#埔里米粉與新竹米粉差異

埔里米粉跟新竹米粉不同,主要差別是在製作過程中,埔里米粉通常是用水煮的方式,而新竹米粉是以蒸煮的方式熟化,所以兩者在口感上也會有一定程度的不同;

我們這天來到的是埔里營業超過一甲子的「振松記米粉」,它的位置就在埔里酒廠的斜對面。

上次經過「振松記米粉」時是星期六日,用餐的客人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我們就轉戰到人氣同樣很高的蘇媽媽湯圓,這次從清境下來後是平日,店裡的生意依舊很好,少了點排隊的人潮。

✔ [南投埔里] 蘇媽媽湯圓 @ 好吃的招牌鹹湯圓、繽紛的甜湯圓,埔里小吃推薦

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振松記米粉

雖然是在地小吃,但整體用餐環境整潔明亮,我們用餐當天的桌面和地面也都算乾淨。

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振松記米粉

#振松記米粉的菜單

由客人自己劃單子,劃好後到櫃台結帳,餐點做好後會再叫號取餐,差不多跟在百貨美食街一樣的消費方式,
除了付現金也可以使用 Line pay;

紹興香腸、紹興Q蛋、刺蔥豆腐是這裡的人氣小菜,除了單點,也可以直接點「特色小菜」,一次可以吃到所有人氣小菜。

#招牌必點的餐點

芋頭米粉湯、紹興香腸、紹興Q蛋、刺蔥豆腐

埔里振松記米粉 菜單MENU

統一放置的調味料區,檯面同樣乾淨整潔,唯獨第二層的餐具,當天的湯匙好幾個都沒洗乾淨一一”。

#特色小菜 NT.135

特色小菜包含有紹興香腸、醉雞、Q蛋、青菜、刺蔥豆腐、香橙蘿蔔、百黃黃瓜,也許是因為酒廠在對面的關係,小菜居然是紹興香腸、醉雞、紹興Q蛋等,這一類含酒的食物。

紹興Q蛋吃起來就是黃金半熟蛋那種口感,紹興香腸就是每次到酒廠必吃的特色美食,好不好吃就很見人見智,刺蔥豆腐和醉雞 (照片正中間) 的味道倒還不錯。

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振松記米粉

#炒米粉加魯蛋丸子 NT.70

跟新竹米粉較有韌性的口感比起來,埔里米粉比較滑順,所以也有人說,新竹米粉適合炒,埔里米粉適合煮湯;

埔里的米粉適合炒或是煮湯,對我們來說其實沒什麼意見,但是振松記的炒米粉,對不起,我們只能說蘇媽媽完勝。

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振松記米粉

我們覺得最大的差別應該是這裡的肉燥,味道就是偏重偏鹹,味道普普通通。

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振松記米粉

#芋頭米粉湯加魯蛋丸子 NT.85

芋頭米粉算是這裡的鎮店之寶,雖然meiko是芋泥控,但對於芋頭卻是沒什麼熱愛,這裡的芋頭已經煮的很透,吃起來QQ棉棉的口感,很接近芋泥和芋泥丸的感覺,但還是保有點咬勁,非常特別又好吃。

埔里振松記米粉 芋頭米粉湯

湯汁有肉燥、油蔥以及芋頭的香氣,濃郁好喝,加上帶有滑順口感的米粉,終於體會到振松記米粉會這麼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

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振松記米粉

下回來到埔里,別忘了來振松記品嚐一下埔里道地的美味米粉吧。

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振松記米粉

偷偷說,單以米粉來說,大方還是覺得蘇媽媽的比較合大方的口味,不過要吃芋頭米粉的話,還是只能到振松記米粉享用囉。

埔里振松記米粉
電話:049-298-2277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5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uLiRiceNoodle/
營業時間:10:30–16: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KKLtDU63yyuPQ6Aa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