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拉麵推薦] 心齋橋 宮田麵兒 @ Tabelog 3.61,大阪沾麵つけ麺No.1推薦,地鐵心齋橋長堀橋美食

大阪心齋橋的「宮田麵兒」(帰ってきた 宮田麺児),店家以富有嚼勁的極上小麥特製麵條和濃郁的豬骨湯汁+海鮮湯頭製作的沾麵都極受歡迎,讓喜歡吃乾麵(沾麵)的朋友,一吃愛上,而且在Tabelog 3.61高分,也很值得推薦一試唷,多年以來大方也報到了好幾次唷~

大阪心齋橋拉麵沾麵 宮田麵兒

如果你是喜歡有嚼勁的麵條、或是跟meiko一樣吃喜歡吃乾麵(沾麵)的人,來到大阪心齋橋,推薦可以來試試 宮田麵兒(帰ってきた 宮田麺児),宮田麵兒以沾麵為主打,也沒有拉麵給你選,唯一能選的,只有三選不同的麵條。

大阪心齋橋拉麵沾麵 宮田麵兒

宮田麵兒算是在大阪地鐵心齋橋跟長堀橋駅的中間,比較靠近「長堀橋」站,從大丸心齋橋走過來約6、7分鐘。

a2.jpg

我們之前就吃過幾次,現在則趁著疫情解封,把好一陣子沒吃的美食一間間吃回來。

大阪心齋橋拉麵沾麵 宮田麵兒

餐廳5點半開門,我們提早到了所以在門口等,宮田麵兒平日的晚上雖然沒什麼客人,但它在 tabelog 上可是有 3.61分不錯的分數哦。

牆上宮田麵兒的海報,它們家的特色就是麵條。

#沾麵菜單MENU

沾麵麵條的種類有三種,分別是:小麥の大吟釀/小麥のエスプレッソ/PMタリアレッテ。

大阪心齋橋拉麵沾麵 宮田麵兒

#售票食券機

先在入口處購買食券,食券機上同樣只有麵條的選項,
上面有一行不明顯的小字,小麥の大吟釀是中等粗的捲麵,小麥のエスプレッソ則是中等粗的直麵條
第二行則是份量,都有並盛(標準)和大盛(大份)兩種大小。

大阪心齋橋拉麵沾麵 宮田麵兒 菜單MENU

我們選擇的是定番款的小麥の大吟釀,以及小麥のエスプレッソ這兩種麵條。

宮田麵兒為2層樓,食券機放在一樓,一樓為廚房、座位都在二樓。

二樓的用餐環境,比起一些座位小、位置少的拉麵店,宮田麵兒的座位算是相當舒適的了。

大阪心齋橋拉麵沾麵 宮田麵兒

宮田麺児老闆是搞笑藝人團體「シャンプーハット」的てつじ先生,牆上貼滿不少老闆的海報和他的自畫像。

感覺上是宮田麵兒曾經得到的獎項。

大阪心齋橋拉麵沾麵 宮田麵兒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大吟釀的製作過程,就是磨去米的外層、保留米心做為釀酒的原料,而小麥の大吟釀則是將小麥削掉剩不到一半的小麥核心,將隱藏在裡面的美味、香味、甜味、苦味、酸味、辣味全部發揮出來;

而小麥のエスプレッソ,則是號稱跟濃縮咖啡一樣,因為麵條垥有濃郁的麥香,咀嚼後麥香和鮮味會在口中爆發,像濃縮咖啡一樣唇齒留香。

這兩款麵條都要煮比較久,食券機上面是寫需要7分鐘時間,整個製作過程包含煮麵的時間,送上來大約等了10分鐘左右。

大阪心齋橋拉麵沾麵 宮田麵兒

#沾麵並盛、大盛對比

整體擺盤很有視覺效果的麵條,左邊是並盛180g的麵量,右邊是大盛270g麵量。

大阪心齋橋拉麵沾麵 宮田麵兒

#中等粗直麵條的「小麥のエスプレッソ」

大阪心齋橋拉麵沾麵 宮田麵兒

#中等粗捲麵的「小麥の大吟釀」

大阪心齋橋拉麵沾麵 宮田麵兒

大盛的麵量明顯大上許多,跟標準的份量只差100日元,食量大的人當然要點大盛才吃過得過癮。

大阪心齋橋拉麵沾麵 宮田麵兒

吃之前我們會先擠點檸檬汁在麵條上再放進湯汁裡。

除了麵條變化較少之外,每次來宮田麵兒沾麵的湯汁都不一樣,這次是濃郁豬骨混合了多種蔬菜與海鮮,既有蔬菜的甜味也有海鮮的鮮味,而裡頭的配料較少,只有照片中夾的這種小肉塊。

沾麵的吃法就是將麵條泡進湯汁裡,讓麵條裏附了湯汁之後再吃,兩種麵條都很有嚼勁,只是小麥の大吟釀因為是捲麵的關係,能吸附較多的湯汁,至於麵條的麥香如何,我們是不太有感覺啦XD,總之都是很有口感就是了。

大阪心齋橋拉麵沾麵 宮田麵兒

麵條吃光光,其實麵不是整碗,而是只有上層哦。

#沾麵加湯

愛喝湯的人同樣可以跟店員要高湯,倒進湯汁裡就變成熱呼呼的熱湯囉。

喜歡沾麵的朋友,可別錯過唷。

宮田麵兒(帰ってきた 宮田麺児)
電話:+81-66-484-6676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1丁目13−5
官網:https://miyata-menji.com/
營業時間:11:00–15:30、17:30–21:30/星期一休息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ZPk5nPA5tV988x5f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 #9
    lohas 說:

    大方:感謝補充啊,已調整文章了,謝謝

  • #8
    RiriKa 說:

    冒眛留言,剛看到這篇發現已關店時驚訝萬分 之前去吃過兩次印象都很好
    急忙辜狗後發現這篇新聞http://natalie.mu/owarai/news/176432 看來是已重新開幕了

  • #7
    lohas 說:

    大方:目前網友是說已閉店,可能就沒有了吧

  • #6
    訪客 說:

    是永久關閉嗎!?3月初預計要去大阪~不知道吃不吃的到!
    請問版大這家有其他分店嗎!?謝謝

  • #5
    訪客 說:

    唉 只好換吃同條街的沾麵了

  • #4
    lohas 說:

    大方:已經閉店了唷

  • #3
    訪客 說:

    結業了?

  • #2
    lohas 說:

    大方:噗,呵呵~

  • #1
    訪客 說:

    是阿住在大阪 但我也是常上你這找些好吃的餐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