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推薦] 台南阿美飯店 @ 必點砂鍋鴨,紅蟳米糕,好吃的美味啊,2022米其林必登推薦

總鋪師的古早味「辦桌菜」已經愈來愈不容易吃到了,台南的「辦桌菜」餐廳,就屬於「阿美飯店」和「阿霞飯店」最為出名,大方約了好友來「阿美飯店」挑戰傳說中必點的砂鍋鴨紅蟳米糕,還有美味的乾炒鱔魚蝦棗+香腸+香菇(三色拼盤)桂花干貝等等,最後再來個大布丁八寶冰,來個完美的Ending,寫到這,口水又不自覺的流了下來啊。

阿美飯店有特約停車場,如果是午餐時間,就停在阿美飯店正對面的康橋商旅停車場,如果是晚餐時間,就停在台南市忠義路二段147號的國花大樓。

1樓的環境,這裡的桌子感覺上比較小張、適合用餐人數較少的座位。

我們這天坐在2樓,都是可以坐上10人的大圓桌。我們預約平日12點用餐,一開始2樓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大約接近 1點的時候才陸陸續續有其他客人進來用餐。

阿美飯店的菜單,前二頁都是屬於單點的選項。

這一頁的菜色應該都是需要事先預訂。

我們這天一行6人,人數也不算太多,我們選擇已經搭配好的4000元合菜,適合5-7人吃,裡頭剛好也有店裡的招牌「砂鍋鴨」。

三色拼盤 

第一道三色拼盤為蝦棗、香腸、香菇,比較特別的是蝦棗,蝦棗屬於古早味傳統的「手路菜」,內餡用蝦子、絞肉等混合灌入豬腹膜,再切一段段的大小,雖然是用炸的但吃起來不油膩。

烏魚子

烏魚子吃起來沒有腥味,搭配白蘿蔔片、蒜白段一起吃還算爽口。

肉米蝦 

第一道拼盤裡的蝦棗,雖然沒什麼吃過的印象,但至少還有聽過,而這「肉米蝦」大方就真的對它很陌生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肉米蝦早期是酒家菜,慢慢才轉變成為宴席菜,現在已經越來越少見。蛋花羹裡頭一塊塊的是蝦酥,蝦酥的口感還算軟爛,加上每一個大小都不大,不怎麼需要費力咬、挺好入口的。

紅蟳米糕 

大方很愛的紅蟳米糕,米糕粒粒Q彈飽滿,吸飽了紅蟳的香氣,很香很好吃。

乾炒鱔魚

台南最經典的美食就是炒鱔魚,吃起來清脆又不失彈性。

砂鍋鴨

被稱為「阿美飯店」招牌的砂鍋鴨,不過實際送上來的鍋子是不銹鋼 XD,其實如果用砂鍋裝盛,或是像佛跳牆那種湯盅裝盛應該會比較有FU。

裡頭有一整隻完整的鴨,鴨肉已經燉煮的相當軟爛,用餐具稍微用點力,鴨肉就很容易支解,還有白菜、鵪鶉蛋、豆腐、菇類、金針等等,湯頭雖然看似油油的,但喝起來其實濃郁不油膩。

桂花干貝

桂花干貝同樣是由酒家菜演變成宴客菜,裡頭除了干貝絲之外,還有香菇、蛋、筍絲等一起料理,清脆的口感非常的涮嘴,吃了一口後就讓人停不下來。

布丁 

吃起來帶有焦糖香氣的古早味布丁。

八寶冰

有大紅豆、紅豆、湯圓、粉粿、綠豆、粉條、粉圓等多種好料,再淋上糖水,跟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一樣。

好不容易吃到了傳說中的阿美飯店,沒想預想中偏甜的南部口味,反而幾乎每道菜都很清爽,不過記得,吃阿美飯店要人多才好吃好點唷。

阿美飯店
電話:06-222-284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98號
官網:https://amei.com.tw/
營業時間: 11:00–14:00、17:30–21:00 / 星期二店休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x2RHtbsbGgZ2JNwg7

 

㊕ 台南 美食+旅遊+住宿

 

▇ 相關分類新文章
台南美食推薦
台南飯店、民宿 住宿推薦

 

▇ 大方推薦文章
台南飯店推薦,高評價台南住宿精選 @ 五星飯店、新開幕、文創旅店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tainan-hotel-recommend
台南中西區住宿,台南飯店推薦 @ 新開幕,文創旅店,繁華熱鬧中西區精選飯店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tainan-west-central-hotel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