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南部] 阿爾貝羅貝洛 Alberobello 蘑菇村 @ 走入南義魔法般的夢幻小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

南義的「阿爾貝羅貝洛 Alberobello」 ,以約1500棟的蘑菇形狀石屋形成的聚落而聞名,蘑菇屋被稱為特魯洛(Trullo),在古時候沒有水泥及粘著劑的工法,只是簡單的用一層層的乾石灰岩疊起來,最後再堆砌出圓錐形屋頂,並在屋頂畫出各種白色圖案,有人說是基督教符號,也有魔法符號一說,除了辨識用,也有人說可以保護屋主,這些特魯洛(Trullo)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阿爾貝羅貝洛 蘑菇村」在義大利也是挺有特色代表性的景點,大方覺得有點像走入電影中的魔法小鎮,只是這小鎮是光明系的XD。

#阿爾貝羅貝洛 Alberobello 

阿爾貝羅貝洛主要分為還有居民現住的新城區,以及商店、餐廳、咖啡廳或紀念品店的舊城區

一層層的乾石灰岩堆砌而成的圓錐形屋頂﹐還有白色粉刷的厚外牆﹐這樣的石屋建築稱為特魯洛 Trull。

舊城區主要分佈在山丘上,有點小坡度。

在這聚集了不少餐廳,甚至還有米其林。

觀光客很多。

#蘑菇村 Yoko`s Shop

其實不只有看建築,屋頂也是重點,導遊帶我們來到日本人開的商店 Yoko`s Shop,可以借她們家的屋頂露台,來看看每家每戶不同的符號。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FdASXKQfe8LG9YcT7

店內也有不少紀念品、明信片、手工藝品販售。

這就是特魯洛的屋頂啦,還可以看到白色符號。

記得紀念品店好像也有販售這些符號的介紹?

這些屋型真的挺特別的。

市區景觀。

拍完屋頂後,就來慢慢逛、慢慢尋寶啦。

天氣好時,怎麼拍都好看。

各種商店很多,賣的東西差不多XD。

這間義大利冰淇淋店,大排長龍,我們也去排了,味道還不錯啦。

特魯洛(Trullo)造型紀念品。

特魯洛(Trullo)的介紹。

在阿爾貝羅貝洛 Alberobello 蘑菇村內好像也有看到民宿,攝影愛好者如果想好好的拍攝日與夜的不同,可能也要住上一晚才好拍啊。

再來就準備搭機(國內線)飛往米蘭啦~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