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傭兵涼廊+烏菲茲美術館+聖母百花大教堂

比薩斜塔」是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座落在佛羅倫斯西方約80公里處的古老城市比薩,為一座獨立式的鐘樓,始建於12世紀,高約56米,由白色大理石建造。由於地基不穩,斜塔在建造過程中就開始傾斜,目前的傾斜角度約為4度。比薩斜塔不僅是一個建築奇觀,也是科學史上的重要地標,因為伽利略曾在此進行自由落體實驗,證明不同重量的物體在真空中下落速度相同,所以「比薩斜塔」見證了科學的發展,也展現了義大利的建築藝術。
再來就到市中心的領主廣場、舊宮、傭兵涼廊烏菲茲美術館聖母百花大教堂,拍照打卡囉。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烏菲茲美術館 聖母百花大教堂

#比薩斜塔 Torre di Pisa

「比薩斜塔」作為義大利最知名的旅遊景點,每天都有駱驛不絕的遊客前來拍照打卡。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旁的 Mura di Pisa 博物館,圍繞了比薩斜塔周邊的廣場,並延伸出去,歷經多次的擴建及修復,城牆現有約3公里的導覽路線、4個攀登點、高度約11公尺,須購票參觀。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官網:https://www.muradipisa.it/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比薩奇蹟廣場 Piazza del Duomo 有大片的綠地。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廣場中的墮落天使雕塑 (angelo caduto)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羅馬神話中的母狼雕像 Lupa Capitolina,據傳說,羅馬的創始人羅慕路斯和雷穆斯是被一隻母狼撫養長大的,後來建立了羅馬城。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Fontana dei Putti 天使噴泉。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左邊是 比薩主座堂 Cattedrale di Pisa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是可以買門票登頂的,不過大方極懶的爬螺旋樓梯,就到此一遊就好啦XD。

KLOOK 義大利比薩斜塔免排隊門票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79539-leaning-tower-pisa-skip-line-admission-italy/?aid=243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在現場也可以看到很多遊客,拍起支撐比薩斜塔的紀念照片。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比薩主座堂 Cattedrale di Pisa 一角。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另一個角度拍攝。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好像這個角度也不錯。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義大利托斯卡尼佛羅倫斯

來到托斯卡尼主要的河流區域 Arno 亞諾河畔。

#Monumento a Giuseppe Garibaldi 雕像

起點就從美國大使館旁的,義大利統一運動、民族英雄 Giuseppe Garibaldi 喬瑟夫·加里波第雕像開始,欣賞沿途河岸、建築風情,不時還見到有人在划船。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tpjbVFuUHFxkFSpu6

#領主廣場 Piazza della Signoria

位於市中心最熱鬧繁華的廣場,周邊有不少重要政府機構、古蹟,也有不少餐廳咖啡廳、精品名牌商店,右邊像城堡的是舊宮。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gUtDmk5WvMwHguSj9

海神噴泉 Fontana del Nettuno

舊宮旁還有座免費氣泡水取水口,冰冰涼涼的口感,有帶水瓶的朋友,記得要來補水唷。

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複製品)

#傭兵涼廊 Loggia dei Lanzi

傭兵涼廊的名字來自16世紀,在傭兵涼廊的正立面有代表勇敢、節制、公義、明智的三葉形裝飾,兩側台階上,有兩尊象徵力量和威嚴的獅子雕像。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oSAfwrFdHAsaRbWe8

傭兵涼廊有三座比較重要的雕像,照片左邊是本韋努托·切利尼的《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首級》,右邊是詹波隆那的《強擄薩賓婦女》大理石雕像,還有一座皮奧·費迪的《強奪波呂克塞娜》,大方沒拍到。

#佛羅倫斯 – 烏菲茲美術館 Galleria degli Uffizi

歐洲最古老和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烏菲茲美術館收藏了許多文藝復興時期的傑作,像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斐爾、波提切利等大師的作品,還有13世紀至16世紀的義大利畫作、17世紀至18世紀的歐洲畫作、古代雕塑和珠寶、繪畫素描和版畫等等,在這能感受到托斯卡尼藝術和過往輝煌歷史,也是義大利必訪的一座美術館。

館藏主要來源之一,是由16世紀當時義大利最強大的麥地奇家族(擁有許多的銀行、商會),將收藏捐贈給市政府,並限定佛羅倫斯展出。另外麥地奇家族也被拍成影集,在Netflix能看到。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0152118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Ez7Q67Q8azYbgSPp8

義大利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

在文藝復興迴廊能看到許多重要的畫像。

左上:喬托 Giotto di Bondone 西洋繪畫之父的 作品 – 聖像

義大利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

大方走馬看花的拍照,導遊介紹真的很認真,但大方年紀大,記憶力不好,幾乎忘光光。

義大利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

山卓 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 重要作品

左下:春 (Primavera)
右下:維納斯的誕生(Birth of Venus) 

義大利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

迴廊區還有長凳可稍休息,也能看到窗外河流+市景。

義大利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

右上:當時使節畫家畫的 ” 康熙皇帝“
左下:達文西 和老師 安德烈德爾委羅基奧 共同完成的 ” 基督受洗 “
右下:達文西 ” 聖母領報 “

義大利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

義大利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

米開朗基羅 Michelangelo – “多尼圓形畫“

義大利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

左上:提香 Tiziano Vecelli – ” 烏爾比諾的維納斯 “

最後走下樓梯,來到紀念品區採買,跟上洗手間。

義大利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

攤販市集。

#小豬噴泉/野豬噴泉 Fontana di Porcellino 

西元1634年鑄造的青銅野豬雕像,據說 遊客摸摸野豬的鼻子,再將硬幣放在它的口中,如果硬幣掉進下面的水槽,就代表會帶來好運和重返佛羅倫斯的機會,所以鼻子被摸到發亮。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4UFu6U2mGaKv3dAB6

大方幾乎每天都要來支義大利冰淇淋,Venchi 是義大利最受歡迎的巧克力品牌,大方在最後離開義大利時,也買了不少;不過在旅途途中,想吃冰淇淋時,來到 Venchi 買支冰淇淋也不錯。

#聖母百花大教堂 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聖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羅倫斯重要的天主教教堂,哥德文藝復興式的風格,顯眼的外觀,還有由菲利波·布魯內萊斯基設計和建造世界上最大之一的圓頂教堂,代表當時的工藝和建築技術,也被列為世界遺產唷。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vCzbdRYABMQJczLi6

義大利 佛羅倫斯 聖母百花大教堂

義大利 佛羅倫斯 聖母百花大教堂

我們也沒進去,就外面拍一拍。

義大利 佛羅倫斯 聖母百花大教堂

#佛羅倫斯 聖若翰洗者洗禮堂

聖母百花聖殿所轄的洗禮用教堂,用於為信徒進行洗禮儀式。

厚重、結實、方形、矮胖的羅曼式建築風格,入口處均設有以青銅鑲板裝飾的大門,其中最著名的是東側的大門,被稱為「天堂之門」,由洛倫佐·吉貝爾蒂設計鑄造,上面有十個浮雕鑲板,描繪了舊約聖經中的故事。這些浮雕鑲板被認為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傑作,被米開朗基羅讚譽為「天堂之門」。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uVW6AY8HCRFWbTLg6

天堂之門。

#Pierotucci 皮革精品

Pierotucci 於 1970 年代在佛羅倫斯開始營業,第一批產品腰帶和男包風靡一時。Piero 創辦人利用作為 Nardi 學徒時獲得的皮革知識和天生的商業頭腦,培養了一批技藝精湛的工匠,不僅自有品牌設計製造,還有別的品牌設計、像 Dunhill、Bally、Valentino、Fratelli Rossetti、Hugo Boss等等。

不過導遊跟我們說的是另一個知名品牌師傅創業,不管如何XD,最後大方也入手了2個小皮夾,同行有進來的團員也買了幾個皮革包。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KnTK1n3TYQ2enGXE6

#Rivoire 百年咖啡館

創立1872年曾為王室的官方巧克力供應商,現為佛羅倫斯知名咖啡館之一,歷史上也吸引了許多知名作家、詩人、政治家、名流到訪;Rivoire 主賣優質巧克力、咖啡、甜點和輕食,也是觀賞廣場上的歷史建築和雕塑的最佳咖啡館,熱巧克力、提拉米蘇也都不錯唷。

建築右下角則為精品 Chanel 香耐兒。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EGrawEVgLXj32o6n9

店內店外的生意都相當不錯,要找座位的話,請服務人員帶位唷。

甜香的提拉米蘇必點,後來再來的團員要點,就說賣光了啊。

好啦,佛羅倫斯就介紹到這啦~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