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羅馬] 羅馬競技場/鬥獸場 世界遺產 @ 還能攻略一旁的維納斯和羅馬神廟,君士坦丁凱旋門,古羅馬廣場

義大利的「羅馬競技場/鬥獸場Colosseum 是古羅馬帝國的象徵,它建於公元一世紀,可以容納數萬名觀眾,主要觀看角鬥士、野獸、海戰等等格鬥競技,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圓形劇場,可觀看歷史表濱、神話劇等等;「羅馬競技場」的座位區也很講究,依序從最近廣場第一層開始的貴賓區(皇帝、祭司、騎士)、貴族區富人區公民區及第五層只有站席的婦女區;不過在中世紀後,逐漸失去娛樂功能,更因為戰爭遭到多次的破壞,將建築內的鐵器拆除重鑄成兵器或其他使用,現為羅馬的知名旅遊景點,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維納斯和羅馬神廟 Tempio di Venere e Roma

羅馬競技場旁的古羅馬神廟,是世界上最大的圓形神廟,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由哈德良皇帝設計和建造的,建於公元一世紀,主要祭拜幸運女神維納斯和永恆的羅馬,所以曾舉辦過許多盛大的宗教儀式和慶典。也曾遭受過戰爭、火災、地震和盜石等多次的破壞,現在只剩下部分的遺跡。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pmzkuPmDHX7aSNEe7

#君士坦丁凱旋門 Arco di Costantino

君士坦丁凱旋門是義大利羅馬的古代神廟,紀念君士坦丁一世在312年戰勝馬克森提烏斯。它是羅馬最晚的凱旋門,也是著名的旅遊景點。它在羅馬競技場和帕拉蒂尼山之間,是凱旋式的重要地標。

君士坦丁凱旋門有三個拱門,中間最大,兩邊較小。拱門上有磚塊、雕刻和銘文。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WwJtMBydNyJeYvNM7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門票

由於羅馬競技場門票相當搶手,建議提早訂票唷。

羅馬鬥獸場門票(含古羅馬廣場 & 帕拉蒂尼山入場)
羅馬競技場&古羅馬廣場 VIP 導覽之旅(英文/義大利文)

羅馬通行證(48/72小時)
羅馬探索者通行證 (超過 25 個熱門景點中選擇的 3/4/6 景點門票)

梵蒂岡&羅馬景點通行證(OMNIA Card)

另外羅馬競技場/鬥獸場內不允許攜帶大型背包、行李箱和帶輪子的袋子,並且不提供儲物櫃,

建議帶隨身小包,並帶瓶裝水。

#羅馬競技場 參觀路線

羅馬競技場也不小,官網售票就會分為幾個路線。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文字及圖片來源:https://colosseum.info/tickets-tours/ 羅馬競技場官網

羅馬鬥獸場已經矗立了近 2,000 年,歷經了地震、閃電、人為破壞以及幾個世紀的忽視而倖存下來。這座圓形劇場是韋斯帕薌皇帝送給羅馬公民的禮物,在不到 10 年的時間內建成。鬥獸場的 80 個拱門採用混凝土和石灰華石灰岩建造,成千上萬的觀眾可以通過這些拱門進入看台,為下方競技場地板上的血腥角斗士們歡呼。

羅馬鬥獸場是羅馬最著名的古蹟之一,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萬遊客。憑著羅馬鬥獸場門票,遊客還可以參觀曾經是羅馬皇帝居住地的壯麗的帕拉蒂尼山以及古羅馬帝國的中心羅馬廣場。鬥獸場導遊將帶您了解該地區的歷史,遊客可以享受真正的羅馬體驗。

#2023 官網票價

標準:該門票適用於羅馬鬥獸場的 1 個入口和羅馬廣場/帕拉蒂尼山的 1 個入口。

完整體驗 + 競技場:完整體驗競技場門票,包括在進入標準羅馬鬥獸場通道區域之前,進入羅馬鬥獸場競技場舞台。它還包括一個通往羅馬廣場/帕拉蒂尼山的入口。

完整體驗+地下:完整體驗地下門票,包括在進入標準羅馬鬥獸場訪問區域之前,進入羅馬鬥獸場舞台和鬥獸場地下層。它還包括一個通往羅馬廣場/帕拉蒂尼山的入口。

完整體驗+上層:完整體驗第三層門票,包括在進入標準羅馬鬥獸場訪問區域之前,進入羅馬鬥獸場舞台、地下層和羅馬鬥獸場第三層。它還包括一個通往羅馬廣場/帕拉蒂尼山的入口。

這次跟團,旅行社在羅馬競技場門票部份,沒處理好,結果第一趟白跑+浪費時間等待;第二次在行程快結束時,終於來啦。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來了2次,也拍了2次外觀XD。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排隊進來後,可以看到羅馬競技場的模型,可以看到當時每一個拱型內都有一尊當時的重要人像。

現在的競技場/鬥獸場

其實可以看到牆上很多坑坑洞洞的,應該是原本有鐵件飾品,後來都被挖掉變賣,改鑄兵器之類的。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君士坦丁凱旋門+維納斯和羅馬神廟 視角。

現今羅馬競技場雖斷垣殘壁,但仍在一直維修中。

最上層的站席。

羅馬競技場內的導覽圖,可以看到分區分層的介紹。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中間的表演平台,跟地下層;表演者或野獸都是從地下層的出口到平台上來。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不同角度拍一張。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可以看到照片右邊白色一層層的座位區,應該是第一層的貴賓區(皇帝、祭司、騎士)。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這張照片也可看到貴賓區座位。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應該是日晷?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旅行社的門票,沒包含地下層導覽,就只能拍拍照。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羅馬競技場 世界遺產

最後走出羅馬競技場,除了欣賞外觀和周圍景色,還能攻略君士坦丁凱旋門、帕拉蒂尼山和羅馬論壇等其他古建築物唷;不過我們跟團,就只能跳過啦~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 #1
    HYH 說:

    請問能透漏是哪一家旅行社嗎? 謝謝
    查了好幾家旅行社, 安排進入鬥獸場參觀的 好像不太多

    • 大方 說:

      好像是票很難買,當初旅行社也是出發前說買不到票,後來許多團員抗議,我們一群人到現場第一次還說拿不到票,回程又跑了一趟,很浪費時間啊;所以旅行社我就不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