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新千歲機場必買] きたれん @ 北海道三大蟹(帝王.松葉.毛蟹)海鮮帶回台灣攻略

北海道海鮮能不能帶回台灣?很多人都會搞不清楚答案,答案是有條件的可以,大方這次介紹另一間新千歲機場內的北海道海鮮 きたれん,在這販售生猛活跳跳的帝王蟹、松葉蟹、毛蟹等等,不過能帶回台灣的必須是要有包裝、煮熟、冷凍的海鮮,店家也有販售完整的保麗龍包裝跟保冷劑可以讓你輕鬆的拖運回台灣。

北海道海鮮能不能帶回台灣,大方整理了以下要點:

▇ 在北海道購買海鮮回台灣的注意事項

● 活的或還在動的海鮮不能帶,一定要有包裝+煮熟+冷凍才能帶回台灣
● 購買的海鮮如果不是直飛台灣,中途會轉機,要注意中轉國家的海鮮規定
● 如果不是買超多或超重,回台灣走綠線即可,請記住一定要包裝、煮熟、冷凍海鮮才行
● 在入關前買的海鮮都使用拖運,因為有保冷劑跟冰塊的問題,所以就算你在市場買的,或者在機場入關商店前買的,通通拖運唷。

「北海道きたれん」的地理位置是在新千歲機場國內線2樓,千萬不要覺得「啊?!還要跑到國內線哦」,其實國內線和國際線就在隔壁,而且如果是坐JR到機場,在「新千歲機場站」下車後,其實會先經過國內線,才會到達國際線!!更別說內行的人都知道,日本很多機場國內線的商店都還國際線還要多、還要好逛,像是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以及沖繩的那霸機場,很多遊客都會特地在國內線的商店逛逛之後,再去國際線登機呢。

照片為「北海道きたれん」在機場的位置圖。

地圖看不懂也沒關係,只要記得在國內線的2樓往國際線方向,算是必經之路,看到這個Smile Road 手扶梯,照片中右手邊就是「北海道きたれん」。

在 Smile Road 手扶梯旁邊的「北海道きたれん」。

「北海道きたれん」有提供免稅的服務,消費只要含稅達到5400日元(未稅5000日元),就可以現場免稅。

門口的花車上有許多海鮮的加工品,像是魷魚絲、海苔等等伴手禮,非常適合買回去送禮。

北海道きたれん 在機場裡的分店還有水族箱,因為都還是活跳跳的,裡頭的海鮮保證新鮮!但是「活」的海鮮不能帶回台灣,大家還是要遵守規定,只能帶冷藏或是冷凍的海鮮回台灣。

 

在機場能賣活跳跳的海鮮,大方也是第一次見。

聽老闆說,他們的漁獲一律都是當天進貨,品質新鮮有保證!冰櫃裡頭的螃蟹已經都依重量標好價格在上頭,可以放心挑選擇自己喜歡、而且價格可以接受的海鮮。

 

這些有鋪冰塊的,就是煮熟後,可以買來包裝拖運的海鮮。

來到北海道絕對不要錯過的北海道三大蟹,如果在北海道吃不過癮,還可以買個幾隻回家。

既然有帝王蟹,當然也少不了毛蟹啦!這種冷藏的螃蟹其實都已經是料理好的了,買回去後當天不需要再加熱、直接就可以吃了。

除了螃蟹之外,北海道其他的海鮮也相當的出名,以各種魚類製成的一夜干以及超級大干貝等等,也都非常受到歡迎。

其他的還有鮭魚卵、海膽等等也都是北海道的人氣料理。

右後方的這一區則是冷凍的海鮮。

北海道三大蟹的「帝王蟹、松葉蟹、毛蟹」在這裡都有,可以一次購足。

左邊都是處理好的帝王蟹腳,右邊則是整隻的松葉蟹,直接買帝王蟹腳最方便,在台灣要吃到日本帝王蟹可是不便宜的啊。

冷凍的三大蟹同樣都已經是熟的,要吃的前一晚記得先放入冷藏區慢慢退冰,當天再稍微加熱一下就可以享用了。

整隻的松葉蟹。

「北海道きたれん」的生意很好,不論是觀光客還是日本客人都還挺多的。

除了海鮮之外,也有相關的海鮮加工品,像是鮭魚鬆、海苔醬、各種漬物等等。

也有保裝比較精緻的冷凍干貝、各種魚類的一夜干等等,非常適合帶回去送禮。

各種海鮮製成的漬物。

後方這一區則是可以常溫保存的商品,像是拉麵、保凍等等,可以趁著上飛機前好好的補貨。

北海道的昆布同樣相當的知名,像是利尻、日高、羅臼等等都是相當知名的產地。

喜歡煮湯的朋友,不妨可以買買昆布囉。

各式各樣的干貝糖、魷魚絲等零食。

除了一夜干,也有這種切片的魚肉可以購買。

明太子、鮭魚卵等可以拌飯或是搭配不同的料理。

保麗龍箱300yen是要錢的,店家會再放上保冷劑,保麗龍箱的保冷效果更好,請店家包裝好,就可以連行李一起Check in 拖運囉。

大方覺得這間的海鮮食材選擇較多,如果想買北海道海鮮回台灣的話,最後在登機前,記得來採買唷。

 

北海道 きたれん
電話:+81-123-46-5068
地址: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國內線2F
官網:https://www.kitaren.co.jp/chitose.html
營業時間:08:00~20: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Mg1F59tiGNU2

== Hokkaido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