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賞櫻賞楓名所] 清水寺 @ 世界文化遺產,必訪仁王門+三重塔+本堂+地主神社+音羽瀑布,附搭TAXI下車點

京都必訪景點「清水寺」可是世界文化遺產、京都最古老寺院之一,尤其懸空的清水舞台,加上春季櫻花及秋季紅葉景觀、雄偉的仁王門、日本最高的三重塔、供奉千手觀音的本堂、求姻緣的地主神社以及祈願之泉音羽瀑布等等,幾乎可以說是京都必打卡熱點之一,尤其最近經過50年一次的大整修後,綻放「清水寺」更迷人的風采,大方也如願以償的在2023賞楓季前往打卡啦

京都賞楓 清水寺

擁有千年歷史的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不但是國際知名的觀光勝地,更是春天賞櫻、秋天賞楓的熱門景點,幾乎所有觀光客初到京都時,都會排入的必訪行程;

清水寺位在音羽山上,沿途的二年坂、三年坂熱鬧又好逛,想要保存體力的人可以搭車上山,再一路逛回市區,我們因為懶得搭巴士,直接從飯店坐計程車,下車的地點會在清水坂與五条通交叉口(下圖),然後再步行上去。

✔ [京都遊記] 八坂神社、石塀小路、高台寺、二三年坂、清水坂、清水寺 @ 最有京都風格fu的散步小路~

#前往清水寺交通

巴士 206路、100路、18路巴士,在「五条坂」下車,步行約10分鐘

#搭TAXI前往清水寺下車點

由於清水寺平時會有交通管制,所以搭TAXI的話,一般都會在七味家本舖下車,再步行3-5分鐘走清水坂到清水寺。

✔ TAXI 清水寺下車點 https://maps.app.goo.gl/RNxeXfsidEmwW6Vt5

我們這次待在京都時剛好是紅葉季,加上大晴天,就想說來清水寺走走,當天的人潮可說是爆炸的多。

京都賞楓 清水寺

#仁王門

仁王門是清水寺的正門,曾在1469年的應仁之亂戰火中燒毀,於1500年左右時重建。

京都賞楓 清水寺

另一個方向拍仁王門,藍天白雲加京都市場也挺美的。

京都賞楓 清水寺

#西門

在三重塔旁邊的西門,意喻通往極樂淨土入口之門;傍晚時從西門望出去剛好是美麗的夕陽,這裡也被稱為「日想觀」聖地。

京都賞楓 清水寺

#三重塔

高度約30公尺的三重塔,是日本最大規模的三重塔,算是清水寺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建築;三重塔最早建於847年,現存的三重塔購是在1632年重建而成。

京都賞楓 清水寺

在西門旁邊就有一排紅葉。

京都賞楓 清水寺

從仁王門到在進入本堂(清水舞台)之前都還不需要購票,在經過三重塔和經堂之後,經堂旁邊的空地才會看到售票處;門票上面印的照片,就是本堂(清水舞台)+三重塔。

轟門算是通往本堂的門口,經過一段迴廊後,本堂的入口處放有「弁慶の鉄下駄と錫杖」,一大一小的鐵杖,分別是重90公斤和14公斤,相傳是弁慶和尚所使用過的錫杖和鐵鞋,鐵杖遊客都可以試著舉起來看看,大方是二隻手都舉不太起來啦 XD;

清水寺供奉著本尊「十一面千手千眼觀音像」,右下角的「出世大黑天像」是日本的財神,也是不少人會來排隊參拜的神象。

除了觀光客會來清水寺,當天有不少日本人來這裡排隊求籤。

#阿彌陀堂

位在本堂的左側的阿彌陀堂(中)以及奧之院(右)。

京都賞楓 清水寺

#奧之院

想要拍到完整的本堂和清水舞台,得從奧之院那處拍過來。

京都賞楓 清水寺

#本堂(清水舞台)

歷經三年整修完成的清水寺本堂和清水舞台,這精典的照片,就是從奧之院這裡望過去。

京都賞楓 清水寺

本堂建在音羽山的懸崖上,本堂前方的平台,就是著名的清水舞台;清水舞台使用日本古老的傳統建築工法,下方的巨大櫸木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全靠結構相互支撐而成。

京都賞楓 清水寺

京都賞楓 清水寺

#滝の家

位在清水寺境內,可以享用蕎麥麵和湯豆腐的餐廳,座位有室內和戶外,要不是排隊的人太長,我們也挺想坐下來用餐。

京都賞楓 清水寺

#音羽瀑布

音羽瀑布是清水寺的起源,也是寺院名稱的由來。相傳清水寺的創建者延鎮上人,某天在夢中得到尋找靈泉的啟示,最終在音羽山尋找到了泉水,並創建了清水寺。

音羽瀑布流出來的泉水被稱為金色水和延命水;泉水分成三條,分別代表學業、戀愛、長壽,據說來祈願的人只能選擇一個泉水飲用,若是太貪心願望可是不會成真的哦。

#舌切茶屋

清水寺境內另一間可以坐下來吃東西的「舌切茶屋」,這裡提供的食物以醬油糰子、刨冰、抹茶等小食為主。

京都賞楓 清水寺

清水寺除了參拜之外,春天的櫻花、夏天的綠意、秋天的紅葉、冬天的雪景,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哦。

京都賞楓 清水寺

回程因為是下山,逛起街來比較輕鬆,沿途還可以去日東堂、八坂庚申堂、安井金比羅宮等景點走走。

也有朋友一大清早到清水寺,避開擁擠的人潮,也是不錯的選擇。

音羽山 清水寺
電話:+81-75-551-1234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294
官網:https://www.kiyomizudera.or.jp/
營業時間:06:00–18:00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UtysxAhqTpYc8oXV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