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中洲川端美食] すき焼きの店 黒家 @ 黑毛和牛壽喜燒、涮涮鍋

福岡中洲川端可算是博多市內另一個熱鬧的區域,有知名的一蘭拉麵本社總店,也有24小時營業的唐吉訶德驚安殿堂,也有愈晚愈熱鬧的屋台,住在這一帶晚上還真方便,今天晚上想吃點不一樣的,來到當地人也推薦生意也不錯的 すき焼きの店 黒家 點CP高的2合1套餐,頂級A5黑毛和牛壽喜燒+涮涮鍋一次吃到2種鍋,A5那犯規的油花,還真是吸引人啊~

2019/10/16補充:有網友在最近前往消費時,透過tripal訂位,店家服務未到水平,前菜部份也不見干貝,肉品水準也有差異;大方特別補充上來,讓大家在挑選餐廳前,有更多的意見參考。

すき焼きの店 黒家 從七隈線「天神南」站徒歩約5分鐘、機場線「中洲川端」站徒步約8分鐘。

すき焼きの店 黒家 主打以鍋物品嚐黑毛和牛,像是涮涮鍋、壽喜燒等方式,大方看到 A5 和牛就好 High 啊。

今晚進來,店家生意不錯,店面空間是長型的設計,座位在走道兩側,
右側是洋室座位,椅子都是高背板將每組座位區隔,分區分的不錯,也不會跟隔壁桌客人干擾。

左邊都是坐席的設計,需要拖鞋,每組座位都有簾子做為區隔,
如果是多人一同用餐,把簾子拉起來,再關上木拉門,就成為了自己的私人空間。

餐廳目前沒有中文菜單,只有日文與英文對照的Menu,
すき焼きの店 黒家 主打以涮涮鍋及壽喜燒的方式品嚐黑毛和牛,
如果想要二種鍋物都吃,店裡貼心的推出有2合1的套餐可以選擇,
像是大方這天選擇的黒毛和牛しゃぶしゃぶ & すき焼き(A5)¥10,000(未稅)
包含有前菜、沙拉、涮涮鍋(しゃぶしゃぶ)、壽喜燒(すき焼き)、雜炊或是烏龍麵、甜點,可以一次吃到涮涮鍋和壽喜燒

生啤酒、柚子酒(ゆず酒)

柚子酒(ゆず酒)有冰/熱二種選擇,Meiko選擇熱的柚子酒,大方則是點了杯生啤酒。(另外單點)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前菜 Appetizer
由左至右依序為干貝佐芒果醬、鮭魚酪梨塔、牛肉牛蒡捲,
微炙過的干貝口感非常的軟嫩,牛蒡吃來多汁帶有甜味,
酪梨拌有芥末的提味,搭配上新鮮鮭魚,口感和味道都覺得相當不錯。

沙拉(サラダ)
接著送上新鮮生菜沙拉,吃起來清脆爽口,
同時送上涮涮鍋的湯底,以及適合蔬菜的橙醋醬、適合肉片的胡麻醬。

涮涮鍋使用的A5黑毛和牛,部位介於リブロース(肋眼)以及サーロイン(沙朗)中間的部份。

店家肉片是現切現上的,看那銷魂的油花,天啦~

搭配涮涮鍋一起食用的季節時蔬。

為了避免顧客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店裡還附有品嚐涮涮鍋的步驟說明。(其實大方本來是問有沒有中文Menu)

黑毛和牛涮涮鍋(しゃぶしゃぶ),照片為二人份。

湯頭沸騰之後先放入季節時蔬。

接著再涮牛肉片,因為肉片很薄,簡單涮個幾秒就可以吃了,
蔬菜類建議搭配橙醋醬,吃起來味道清爽無負擔的味覺,
牛肉片則是搭配胡麻醬,更能襯托出牛肉的甜味和軟嫩的口感。

 

A5黑毛和牛的入口即化、銷魂口感,大方就不多介紹了XD。

黑毛和牛壽喜燒(すき焼き),照片為二人份。

壽喜燒的部份,在享用完涮涮鍋後,店家會一次 SET 好壽喜燒的A5黑毛和牛+季節時蔬,這鍋基本上已經是半熟了,再開火沸騰立馬就能吃啦,不用等太久。

那牛肉看來也好犯規啊~

壽喜燒使用的是サーロイン(沙朗)的部份。

壽喜燒醬汁沸騰之後、服務人員會過來幫忙把食材完整浸泡到醬汁裡頭,再煮個幾分鐘後就可以吃了。

サーロイン(沙朗) 黑毛和牛,天啦,這牛肉怎麼那麼好吃啊~

壽喜燒的吃法都是搭配生蛋液,服務人員解釋,它們選擇價格較高的蛋黃,所以蛋黃顏色較黃,將生蛋打勻後就可以搭配牛肉片和蔬菜享用啦。

壽喜燒的醬汁讓牛肉吃起來帶有甜味,沾著生蛋液讓口感更加的滑順。

壽喜燒裡頭的板豆腐、香菇、粗冬粉等等,每一樣都很好吃哦。

大方超愛日本的壽喜燒啦,好好吃唷~

吃完壽喜燒之後可以選擇烏龍麵或是雜炊,由於雜炊吃過太多次了,這次選擇的是烏龍麵,服務人員會幫忙下麵到鍋子裡,並且再添加點醬汁進去,再煮個幾分鐘就可以享用了,麵條非常的彈牙,帶有甜味的醬汁非常的開胃。

套餐的甜點有抹茶冰淇淋和柚子冰沙可以選擇,抹茶味道非常濃!喜歡抹茶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另一款柚子冰沙吃起來相當爽口。

如果你也喜歡吃日本壽喜燒、涮涮鍋,如果你剛好住在這一帶附近,晚餐想吃火鍋就記得來 すき焼きの店 黒家  報到啦。

すき焼きの店 黒家
電話:+81-92-725-3300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西中洲1-17 小畑ビル1F
官網:http://www.kuroya-sukiyaki.jp/index.html
ぐるなび日文版:https://r.gnavi.co.jp/f413000/
ぐるなび中文版:https://gurunavi.com/zh-hant/f413000/rst/
營業時間:17:30:~24: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VAK7QjX9eXA2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