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汕頭火鍋推薦] 名家汕頭火鍋 @ 獨家飄香沙茶香+清甜扁魚湯頭超讚,丸丸餃餃食材鮮美,在地人推薦老字號汕頭火頭

來到高雄必吃的鍋物大方首推汕頭火鍋,這次我們住的「高雄商旅」旁邊就有一間老店「名家汕頭沙茶火鍋」,手工製作的丸丸餃餃+超讚的清甜扁魚湯頭,還有香氣十足的沙茶醬香氣,會讓人一吃愛上,還讓不少在地人都跑來買外帶啊~

名家汕頭火鍋 高雄汕頭火鍋美食推薦

雖然南部天氣炎熱,但是吃火鍋的熱度卻絲毫不減,不論麻辣鍋、汕頭火鍋、羊肉爐、薑母鴨等,選擇超多,愛吃鍋的程度完全沒輪北部!

這間名家汕頭火鍋也是大方在高雄的愛店之一啊,剛好就在「高雄商旅」旁啊。

✔ [高雄平價飯店] 高雄商旅 URBANHOTEL33 @ 高雄捷運3分鐘,家庭4人房CP值高

名家汕頭火鍋 高雄汕頭火鍋美食推薦

我們因為是走路過來,不確定這附近是否好停車,不過這裡倒是離捷運信義國小站很近,交通還算方便。

門口黑板上是老闆推薦的菜單。

因為知道「名家汕頭沙茶火鍋」生意很好,所以我們有事先訂位,我們平時吃得早,當天訂的是五點半,當時加我們只有2組內用的客人,但其實已經有不少人來外帶。

疫情期間外帶的客人還挺多的,沒多久到了用餐尖峰期,店裡果然是客滿的狀況,建議事先訂位以免花時間候位哦。

經營多年的名家汕頭火鍋,知名度算是相當高,牆上都是來此用餐的明星藝人簽名與合照,像是康康、高捷、白雲 、顏正國、荒山亮、周湯豪、Janet等。

名家汕頭火鍋 高雄汕頭火鍋美食推薦

#名家汕頭沙茶火鍋 菜單MENU

名家汕頭沙茶火鍋牆上的菜單。

高雄美食 名家汕頭沙茶火鍋 菜單MENU

#名家汕頭沙茶火鍋的菜單

這裡會收鍋底費,小鍋290元,大鍋450元,分含一份菜盤以及一份肉盤,牛/豬/羊 三選一,我們只有兩個人用餐,鍋底是小鍋290元。

#招牌必點的餐點

蝦仁漿、魚餃、魚冊、沙茶醬、肥牛

高雄美食 名家汕頭沙茶火鍋 菜單MENU

自助調味醬料區,有店家自製的獨門沙茶醬、醬油、蔥花、大蒜、洋蔥、辣椒等。

高雄汕頭火鍋的沙茶醬大多是店家自製,名家的沙茶醬也不例外,特色是花生味很香,還帶點甜味,再加點蔥花、大蒜、辣椒等,讓味道更加豐富。

這就是鍋底的菜盤,除了青菜,還有平常吃火鍋常見的玉米、蟹肉棒、芋頭、豬血糕、芋頭等。

名家汕頭火鍋 高雄汕頭火鍋美食推薦

#芋頭丸 NT.70

芋頭丸吃得到芋頭塊,整體富有彈性,又香又好吃。

#手工魚冊 NT.100、手工魚餃 NT.90

來到南部吃火鍋,我們必點的配料就是魚冊,魚冊是用魚漿做成的皮,再包上豬絞肉,在北部較少見。

這裡的魚冊和魚餃都是手工製作,除了新鮮之外,富有彈性的魚漿皮可是機器做不到的口感。

名家汕頭火鍋 高雄汕頭火鍋美食推薦

#凍豆腐 NT.30

#金計菇 NT.60 

#山茼蒿 NT.60

#花枝漿 NT.150

這裡花枝漿和蝦仁漿也都是手工製,
我們點的是花枝漿,既吃得到花枝塊,
又帶有彈牙青脆的口感,相當好吃。

名家汕頭火鍋 高雄汕頭火鍋美食推薦

#高級肥牛 NT.300

看到黑板上的推薦,所以點了份肥牛。

名家汕頭火鍋 高雄汕頭火鍋美食推薦

#頂級沙朗 NT.320

名家汕頭火鍋 高雄汕頭火鍋美食推薦

在我們前面排了好幾位要外帶的客人,就算我們五點半就來用餐,到實際餐點上齊還是花了些時間。

名家汕頭火鍋 高雄汕頭火鍋美食推薦

湯頭裡有許多扁魚和蝦米,喝起來是清爽的甜味。(剛好拍到一塊炸到黑掉的扁魚,請忽略 XD)

把適合久煮的食材都丟下去煮,順便將菜盤裡的食材都丟進去一起熬湯。

名家汕頭火鍋 高雄汕頭火鍋美食推薦

店裡雖然忙,但服務卻沒有絲毫遺漏,送餐上來的時候,還有店員在加湯的時候,都會提醒我們說涮牛肉的時候記得涮9秒就好,涮久了過熟會不好吃。

頂級沙朗的油花較少,肉質軟嫩鮮甜。

帶有油脂的高級肥牛。

肥牛吃起來得口感較Q,兩種肉都好好吃。

補一張我們吃飽離開時店裡客滿的樣子。

當天的消費明細,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或電子支付,二個人共點了1470,吃得超飽超滿足。

喜歡汕頭火鍋的朋友來到高雄,名家汕頭沙茶火鍋值得一訪唷~

名家汕頭沙茶火鍋
電話:07-226-7230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渤海街4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名家汕頭沙茶火鍋-121470631259422/
營業時間:平日 17:00–01:00/假日 12:00–14:00、17:00–01:00/星期二休假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Vn9BXWTScY8zR4Kj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