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訪京都賞楓名所] 瑠璃光院 @ 如夢似幻楓紅美景+倒映,春天新綠,只在春秋2季開放,2023門票+夜間參拜+交通介紹,拍攝規定

要說到2023京都賞楓名所推薦的話,那麼「八瀬瑠璃光院」絕對是超超人氣的熱門楓紅景點,而且每人2000日幣的秋季門票,仍擊退不了賞楓的大批人潮;當大家如願拍到如夢似幻的楓紅美景+倒映後,都覺得不虛此行啊,而且「瑠璃光院」每年只開放春天秋天2個季節,5月春天前後,還能拍到超美的春天新綠唷。

京都 八瀬瑠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瑠璃光院」是京都非常熱門的賞楓景點之一,因為受到文化財保護的關係,每年只有春天(5月前後)和秋天(11月前後)兩季會開放參觀;

瑠璃光院在洛北比叡山腳下,若是從京都車站出發,不論是搭乘巴士直達或是搭地鐵換乘叡山電鐵,時間大概都要抓一小時左右。

[京都交通] 叡山電車一日乘車券 @ 攻略貴船神社,鞍馬,比叡山,瑠璃光院,一乘寺

#瑠璃光院 2023年秋季特別參觀

2023年秋季開放日期:10月1日~12月11日
• 需預約日期:11月1日~12月3日,其餘日期可以直接前往
• 參觀時間:10:00-17:00
• 門票:大人2000円、學生1000円、小學生免費
• 預約日期及網址:10月10日開始預約,https://rurikoin.komyoji.com/

#瑠璃光院  2023年秋季「夜間」特別參觀

2023年夜間開放日期:11月11日、11月12日、11月17~12月3日 (採預約制)
• 參觀時間:18:30-20:30
• 人數限制:一日限量 200名
• 門票:大人、兒童1人7,500円
• 售用包含:琉璃光院 夜間特別參觀費、剪紙御朱印、叡山電車1日乘車券、叡山纜車往返乘車券、祈願小瓷碟3枚、甘酒1瓶
• 預約網址:https://souda-kyoto.jp/plan/reflection_aw/index.html

#瑠璃光院 交通

● 「京都車站」搭乘 JR 奈良線到「東福寺」,轉乘京阪本線到「出町柳」;「出町柳」站搭乘叡山電鐵到「八瀨比叡山口」站,走路約5分鐘。

● 「京都車站」搭乘巴士 17 (京都駅前−大原)到「八瀬駅前」下車,走路約7分鐘。

正常情況之下,從叡山電鐵「八瀨比叡山口」站出來,走過橋後5分鐘就會到瑠璃光院(下圖紅虛線),
沒想到我們參觀這天木橋居然封了,我們只好繞了一大圈,變成走了約15分鐘左右才到。

比叡山高空纜車「八瀨站」。

#八瀨紅葉小徑

因為出站後的第一條木造橋暫時封閉,我們繞到第二座橋時經過的「八瀨紅葉小徑」。

誤打誤撞的「八瀨紅葉小徑」,沒想到這裡紅葉的狀況比市區許多景點都還要漂亮。

我們在「八瀨紅葉小徑」沒有停留太久的時間,就前往我們這次主要的目地「瑠璃光院」,不過太早到瑠璃光院也沒用。

像我們預約16:20這個時段,左邊那區是前一個時段入場的人,右邊站著不動的則是預約下一個時段的人,太早到也只是在現場等,非常確實在控管入場人數。

在等候的時候趁機拍拍高野川岸邊的紅葉。

#拍攝規定

在瑠璃光院拍攝的一些相關規定:不能使用閃光燈,不能使用腳架、自拍棒,不能吃東西等。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在等候區會先確定預約資料,出示 Email 上的預約號碼、姓名等,確認無誤之後才會放人進場購票。

瑠璃光院的山門,排隊和確認預約資訊都是在山門前的空地,進去之後才是購票區。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2022門票

預約的時候沒有付費,到達現場才購票,工作人員還會給每個人一個袋子,裡頭包含了簡介、臨摹經文和筆。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進入書院需要脫鞋,記得自取一個塑膠袋,然後自己提著鞋子走。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在拍照區的一旁是抄經區,現場有不少人正在手寫經文,還好經文不長,因為傍晚光線越來暗,眼睛會很吃力。

上樓到書院2樓就是熱門的拍照區,雖然有控管人數,但每場進來的人還是不少,而且現場不會趕人,熱愛拍照的人其實可以在裡頭待很久。

大家其實都還挺有秩序的,自己站定想要拍攝的角度,等前面那個人離開後後面的人就會自動遞補上前,至少我們在的時候,沒有人擠來擠去的情況發生。

美~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瑠璃光院最經典的拍照景點,窗外的美景加上桌面的倒影,真的是好漂亮啊。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書院四周都有不同的美景可以欣賞,這張照片看起來沒人的樣子,那是因為大家都擠在桌子的右側,美麗的倒影也是倒映在中間那張桌子上,拍照時都是將手機或是相機放在桌子上拍照,就算是手機也能拍出美麗的畫面。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書院另一側的美景。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書院一樓的人潮明顯少了許多,除了拍照之外,還能讓人好好坐下來欣賞一下庭院的美景。

#瑠璃之庭

佈滿如絨緞般的苔藓而稱為「瑠璃之庭」,「瑠璃光院」的名稱也因此而來。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臥龍之庭

可以讓人放鬆,以水石騰空有著龍的意境,據說可以帶來好運。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京都琉璃光院 楓紅賞楓夜楓

雖然網路上有不少人覺得門票太貴,但先不論門票價格,對於瑠璃光院如此美麗的紅葉倒影,還是非常值得專程跑這麼一趟。

瑠璃光院
電話:+81-75-781-4001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上高野東山55
官網:https://rurikoin.komyoji.com/
開放日期:春天(5月前後)和秋天(11月前後)兩季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zP7bUu8obHCYRSq8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 #3
    陳怡廷 說:

    請問現場可以排隊購票嗎? 真是太美了! 謝謝

    • 大方 說:

      要先預約唷

  • #2
    CHIU 說:

    請問預約需要先付費嗎?
    還是只要拿到預約番號就代表成功了?
    謝謝

    • 大方 說:

      記得是拿預約番號,排隊現場付費

  • #1
    ben 說:

    傍晚庭院就有打光了嗎?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