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米其林美食] Soba Roujina 蕎麥麵 @ 2023必比登推薦,Tabelog 3.70分人氣美食

得到2023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加上Tabelog 3.70高分,在京都蕎麥麵也挺有名氣的「Soba Roujina 蕎麥麵」(蕎麦 ろうじな) ,店家就在京都地鐵丸太町駅京都市役所駅附近,鮮少觀光客報到,店面相當的低調,店裏面不能拍照,只能拍自已的美食,招牌的檸檬片蕎麥麵可是相當清爽開胃啊,喜歡蕎麥麵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京都 Soba Roujina 蕎麥麵 (蕎麦 ろうじな)

「蕎麦 ろうじな 」(Soba Roujina) 不但是 Tabelog 上有著 3.70的高分店家,更是米其林必比登(Bib Gourmand)推薦的餐廳。

蕎麦 ろうじな 不但連續多年得到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最新的2023年同樣得到必比登推薦。

店面小小的、招牌也一樣小小的掛在窗外的右邊,要不是因為我們是專程前來,一般人很容易錯過、不太容易發現它的存在。

進去店裡之後不能拍室內的環境,只能拍桌上的食物!所以環境部份用文字說明的方式。

店門口進去之後是一條長走道,當天客滿所以大家都坐在走道的椅子上候位;吧台約可以坐8個人,另外有一張4人桌和一張2人桌。排在我們前面約2、3組客人,只有我們的用餐人數是2位,2人坐的位置剛好空著,我們也就很幸運的就提前入座。

店員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所以另外送上了英文Menu,但沒有中文菜單;Menu不只一面,但是午餐只有照片中這面,詢問店員比較推薦的餐點,最後點了黃色框起來的部份,也剛好就是Menu上那二張照片。(官網有完整的Menu,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查詢)

服務人員也告知,夏天只有冷麵供應,剛好用餐當天,天氣太熱,吃點涼快的也不錯。

#はりそば (Hari soba) ¥1000(含稅)

「蕎麦 ろうじな 」(Soba Roujina) 最吸睛的應該就屬這碗蕎麥麵了!上層的檸檬片光看就消暑!

所謂的「十割蕎麥麵」指的是100% 使用蕎麥粉的製成的麵條,蕎麥粉的比例不同,麵條的口感也會有不同的變化。店裡都是十割蕎麥麵,不過它們的麵條都短短的,感覺不是完整、都是斷掉的麵條,吃起來的口感也許沒差,但就沒有那種大口吸麵條、然後再一口咬斷的感覺。

這碗 はりそば (Hari soba) 的湯頭是冷的,不只外表看起來消暑,微酸的味道也真的有消暑、開胃的效果。

#もりそば (Mori Soba) ¥880(含稅)

一樣是短短的麵條。

使用鹿兒島鰹魚所製成的蕎麥麵的醬汁,吃之前先把蔥花和芥末倒進去。

再用筷子夾麵放進醬汁裡沾著吃!比起上一碗檸檬冷麵比較清爽的味道,這醬汁比較鹹,建議麵條不要放進去泡太久,以免太鹹。

吃完麵條後記得將壺裡的熱水倒進醬汁裡;壺裡的熱水通常會是煮麵水,有著豐富營養的蕎麥麵,煮麵時養份都會融到熱水裡,最後將煮麵水倒入醬汁後,變成一碗美味的熱湯後飲用,完全沒有浪費^^。

愛吃蕎麥麵的朋友,來到京都一定要來這間報到,大方也推薦唷。

蕎麦 ろうじな
電話:+81-75-286-9242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夷川通寺町西入ル北側(丸屋町691)
官網:http://www.roujina.jp/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星期一定休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iRaGX62yL9mEhmQY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