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發肉骨茶 米其林推薦美食 @ 新加坡三大肉骨茶之一 [新加坡人氣美食]

新加坡必吃美食松發肉骨茶黃亞細肉骨茶、和發起人肉骨茶,可是新加坡三大必吃肉骨茶,其中又以松發肉骨茶最出名也最多粉絲推薦,同時也是米其林推薦美食,但大家知不知道肉骨茶其實起源於馬來西亞,來到新加坡後就變成遊客很愛報到的美食小吃啊。

24.jpg

米其林推薦 松發肉骨茶

目前有七間分店,大方跟朋友來的這間是靠近克拉碼頭和珍寶海鮮的新橋路分店,也是入選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的店舖。

01.jpg04.jpg

生意真的太好,室內的座位一直是客滿的狀態。

11.jpg 

除了餐廳裡頭的座位之外,騎樓底下也都是松發肉骨茶的座位,室內座位有冷氣吹,但騎樓的座位當然只能吹自然風囉,像大方是夏天來的,真的邊噴汗邊吃肉骨茶,好爽啊,笑~

05.jpg

02.jpg

松發肉骨茶新橋路店可是榮獲新加坡米其林指南 The Michelin Guide  推薦的餐廳。目前也已經連續4年,2016-2019年 都入選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

03.jpg

大方這天用餐的時間將近晚上八點,但還是客滿得排隊候位,松發有規劃排隊等候區,大方跟朋友一邊排隊一邊研究要點哪些東西,店家還用iPad幫忙點餐。

10.jpg

創立於1969年的松發,早期始用一台手推車就賣起了肉骨茶,至今雖然擁有了多間店舖,但刻意營造出60年代的氛圍,就是要讓顧客能夠品嚐到最傳統的滋味。 

06.jpg

Menu裡頭主要有湯類、滷料和小菜三種類別,最後一區則為飲料。

07.jpg

最後一頁是肉骨茶包,以及其他的分店資訊。

大方當天坐在騎樓下的座位,食物送上來後就需先結帳囉。

12.jpg

油條

松發的油條偏軟,比在台灣豆漿店裡的油條還要軟一些,主要都是拿來沾肉骨茶一起吃的。

14.jpg

滷粉腸

滷的非常入味的粉腸,吃起來好咬不靭,不過粉腸裡頭會有粉粉軟軟的乳糜,如果有不敢吃的人建議直接跳過囉。

15.jpg

鹹菜

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非常的鹹菜下飯,和剛才的粉腸一樣,都是重口味、適合配飯或是麵條。

16.jpg

白飯

17.jpg

麵線湯

28.jpg

除了招牌的肉骨茶,大家通常會點碗白飯或是麵線,才好填滿肚子。

29.jpg

(左)冰的無糖茶、(右)酸柑水

幾乎所有店家都會提供的酸柑水,酸V酸V的滋味消暑又解渴。

將將將將~~~招牌的肉骨茶送上來囉。 

18.jpg

肉骨茶份量不大,每一碗裡頭都約3根骨頭左右,左邊較細長的排骨是特級龍骨湯,右邊較短胖的是一般的排骨肉骨茶,二個的湯頭都一樣,但是排骨的部份不同。

30.jpg

排骨肉骨茶

骨頭比較短,但肉比較多、還帶點油脂在上頭。 

22.jpg

32.jpg

特級龍骨湯

細長型的排骨,吃起來幾乎都是瘦肉,因為湯頭一樣,基本上就看個人的喜好選擇不同部份的排骨。

23.jpg

33.jpg

34.jpg

腰肉片

除了排骨之外,也有這種肉片湯可以選擇,非常適合懶得啃骨頭的人XDD。

20.jpg

朋友教我們先在小碟子上裝上辣椒後再淋上黑醬油。

13.jpg

然後用排骨肉沾著吃,排骨肉本身雖然有味道,但味道淡淡的,沾著濃郁的黑醬油之後立刻胃口大開,好香好美味啊。

35.jpg

肉骨茶湯如果喝完,還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加湯哦。

27.jpg

湯頭喝起有除了有蒜香之外,還有黑胡椒的香氣,平常不愛喝湯的Meiko也跟著加湯,可以想像這肉骨茶湯有多麼的好喝。

36.jpg

當天的消費明細。

吃泡喝足之後,大方買了二盒肉骨茶包,打算帶回台灣自己煮來喝。

39.jpg

肉骨茶湯的外包裝上有料理說法,感覺非常的方便簡單,大方回台灣後,發現肉骨茶包也超好喝的啦,可惜買太少了,下次要再去多買幾盒。

相關閲讀:[新加坡必吃美食推薦] 文東記海南雞飯 @ 真的必吃,好好吃唷~

 

松發肉骨茶(11 New Bridge Road分店
電話:+65-6533-6128
地址:11 New Bridge Road, #01-01, Singapore 059383
官網:https://cn.songfa.com.sg/

營業時間:09:00~21:15 星期一定休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Y1boruGNoxG2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