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心齋橋美食] とんかつ大喜 (大喜豬排) @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Tabelog 3.66高分,口感酥脆不油膩,肉質鮮嫩多汁

得到大阪米其林必比登推薦Tabelog 3.66高分的「とんかつ大喜」 (大喜豬排),可是心齋橋必吃的豬排名店啊,店家以鹿兒島縣阿久根精心產出,肉質鮮嫩多汁的豬肉食材,搭配口感酥脆而不油膩的炸豬排,以及自家製醬汁及好吃香噴噴的白米飯,頗受日本人歡迎,大方可是去了2趟大阪,第二次才吃到唷。

大阪心齋橋美食 大喜豬排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位在心齋橋商店街附近的 とんかつ大喜 (Tonkatsu Daiki)
榮獲《2023年大阪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想吃的話還得有排隊的心裡準備。

#食評網站 Tabelog 高分

在 Tabelog 享有著3.66高分,連日本人都愛吃啊。

其實早在上一趟的大阪行,我們就曾來過とんかつ大喜 報到,但當時不曉得是因為包場還是食材提早賣完了,總之我們到了現場後,店員只跟我們揮揮手表示不再接客了。

但我們很有挑戰的毅力,第二次大阪行又過來了一趟,這次總算是有營業啦~~只不過我們來的太晚了,來不及在第一輪就進去用餐;

大喜在照片的右側,門口只有一張2人座長凳,其餘排隊的人都在馬路對面。

大阪心齋橋美食 大喜豬排

大喜 5點半開門,我們5點39分到,是候位的第4組客人,前面一組4個人中途放棄,我們變成第三組,但也到了六點半左右才進去,等了將近一小時,沒想到我們用完餐出來,排隊的人潮又更長啦。

#排隊注意事項

大喜門口的二人雅座,一旁則是菜單和注意事項,像是不接受兒童,人數到齊才能入座,禁帶外食、只收現金等等。

大阪心齋橋美食 大喜豬排

餐廳是長型的室內空間,前面是長吧台,後面則是一般座位,吧台可以跟主廚互動,而且主廚英文很好,喜歡跟客人聊天,但不知道為何,當天有不少組客人先是坐在前面吧台,等到後面有座位時,再換到後面的座位。

#とんかつ 大喜的菜單

大喜只有日文菜單,主廚英文很好,都是由他出來幫各位點餐和介紹,
印象中大喜的炸豬排只有油脂較多的里肌、油脂較少的里肌,以及菲力,共三種,
人氣No.1是油脂較少的里肌,人氣No.2 則是幾乎沒有油脂的菲力。

#招牌必點的餐點

脂身の少ないロース定食、脂身の無いヒレ定食

心齋橋美食 大喜豬排 菜單MENU

大喜對醬料還算講究,生菜的醬汁有紫蘇和起司兩種,豬排則有鹽、黃芥未、豬排醬三種,黃芥未真的會嗆,怕嗆的人建議一點一點慢慢試;

這天是我們到大阪的第一餐,點了杯啤酒來放鬆一下。《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由於大喜炸豬排的料理手法採用低溫烹調,而且餐點都是現點現做,較為耗時,連菜單上也有寫平約要等20分鐘左右。

加上店裡的座位不多,大約只能坐十幾個人左右,這也是用餐時段容易大排長龍的原因之一。

大阪心齋橋美食 大喜豬排

#脂身の無いヒレ定食 180g 2290円 

應該是因為低調油炸的關係,豬排送上來時會覺得食物不是很熱,不會熱呼呼和燙口的感覺,是可以直接入口的溫度。

大阪心齋橋美食 大喜豬排

幾乎沒什麼油脂的菲力,但不會因此覺得太柴,口感非常的柔軟,且吃得到肉汁。

大阪心齋橋美食 大喜豬排

#海老 460円、白身魚 440円 

Meiko在蝦子入口時,鼻子就先聞到一點海鮮的腥臭味,但大方倒是沒感覺,蝦肉的口感則是中規中矩。

大阪心齋橋美食 大喜豬排

魚肉單吃幾乎沒什麼味道,可以沾一旁的沙沙醬,沙沙醬本身的味道還挺好吃的。

大阪心齋橋美食 大喜豬排

#脂身の少ないロース定食  250g 2700円

低溫油炸的特色是就算是炸物,也不會覺得油膩,口感很清爽。

大阪心齋橋美食 大喜豬排

平常吃炸豬排時、都會有一塊明顯油脂的里肌,而大喜的「脂身の少ないロース」,油脂比例明顯偏少,整個份量吃完也不會覺得油膩。

為了搭配炸豬排、達到最佳的風味,大喜的白飯是由二種不同的米混合煮成,
而且特地以小碗份量供應,以維持米飯的彈性和口感,客人可以免費續碗二次(等於共三碗白飯)。

大阪心齋橋美食 大喜豬排

當天的消費明細。

好吃,雖然價格高了點,不過愛吃豬排的朋友,還是可以來報到試試唷。

とんかつ 大喜 (Tonkatsu Daiki)
電話:+81-6-7181-7895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1-6-2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568930972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30/星期日店休,不定休請見官方SNS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Fc7Ucd331LKR6L2E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