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洞爺湖兩天一夜小旅行 @ 展望台,溫泉飯店,洞爺湖遊覽船,中島,伴手禮,湯咖哩

迷人的北海道洞爺湖,有著如夢似幻四季變化的美景,疫情後來到北海道,就直接從機場開車自駕來到洞爺湖,在溫泉飯店泡湯看煙火,隔天早上搭著洞爺湖遊覽船,在那藍天白雲美麗的洞爺湖享受那大自然的美景,登上中島 湖之森博物館,走段簡易的森林健行路線享受芬多精,拍拍鳥居,最後再買買有名的洞爺湖伴手禮,享用美味的湯咖哩,劃下完美洞爺湖旅行的句號。

北海道 洞爺湖半日遊 洞爺湖遊覽船 伴手禮 湯咖哩

洞爺湖是北海道非常熱門的人氣景點之一,也是大方超愛的景點,在北海道開車自駕中,大方也習慣會安排個洞爺湖溫泉旅行,這次更是首次搭上洞爺湖遊覽船,悠閒的欣賞洞爺湖之美~

#洞爺湖的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 開車自駕:從札幌開車到洞爺湖約2小時

● 大眾交通工具:JR+巴士或計程車,總時間約2小時20分鐘
從JR札幌車站搭車到JR洞爺車站約2小時,轉乘巴士或是taxi到洞爺湖溫泉約20分鐘

#洞爺湖展望台

開車自駕的朋友,如果在天氣好時來到洞爺湖時,別忘了也要排入洞爺湖展望台唷,從高處欣賞洞爺湖之美;不過可惜大方抵達當天下雨,大方這次就沒去啦。

洞爺湖展望台 @ 支笏洞爺国立公園裏免費欣賞洞爺湖美景~
[巴士旅行] 支笏湖 + 洞爺湖 = 雙湖湖畔一日遊 @ 一次欣賞日本最北兩大不凍湖

#洞爺湖太陽宮酒店(Toya Sunpalace Resort & Spa)

2023大方這次入住的飯店為洞爺湖太陽宮酒店,距上次入住已經蠻多年了,飯店應該有翻新了,挺漂亮的,而且 Japanese Modern Style Room 的房間也挺不錯的。(看房價)

晚上的 Buffet 也算挺豐盛的,早餐也不錯,不過用餐高峰時間,客人超多,要有排隊的準備。

飯店最棒的就是露天溫泉大浴場,當然還有一般的室內溫泉可以泡,建議一入住、吃飯前就先去泡個湯,好好放鬆一下;另外晚上的煙火也是必看的唷。(煙火視天況而訂)

夏天還有超大的親子玩水設施,適合全家一起玩水唷。

PS:此張照片皆用自飯店官網。

為了讓更多的觀光客認識洞爺湖,北海道地方環境事務所在2008年的時候,以北海道洞爺湖舉辦的G8高峰會為契機,選出了洞爺湖周邊8處景點,做為外國人可以盡情享受洞爺湖美麗景觀的眺望景點,下圖就是洞爺湖温泉的八景地標。

#洞爺湖八景

洞爺湖温泉、壮瞥温泉、滝之上キャンプ場(露營區)、仲洞爺キャンプ場(露營區)、財田湖畔、浮見堂、月浦展望台、中島

北海道洞爺湖

這次的北海道行,我們除了入住洞爺湖溫泉飯店,也安排了洞爺湖半日遊,退房後我們先搭乘「洞爺湖汽船」到中島走走,再回到洞爺湖買伴手禮,吃完午餐後才離開洞爺湖往下個景點前進。

北海道 洞爺湖

搭乘洞爺湖汽船的碼頭旁邊還有天鵝腳踏船可以租用,但年輕時體驗過即可XDD,現在還是保存體力,去搭汽船觀賞洞爺湖的美景。

北海道 洞爺湖

北海道 洞爺湖

#中島觀光遊覽船 (洞爺湖汽船)

搭乘中島觀光遊覽船 (洞爺湖汽船) 的地方是在 站前棧橋,就位於洞爺格蘭飯店的後方,這裡有免費停車場,自駕的人不需要煩惱停車位的問題。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2023中島觀光遊覽船 (洞爺湖汽船) 的票價和夏季時刻表

● 票價:大人 ¥1500、小學生 ¥750
● 夏季時刻表:首班船08:30,之後每30分鐘一班,未班船為16:30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門票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中島觀光遊覽船 (洞爺湖汽船) 夏季和冬季的運行方式和時間不同。

● 夏季航期:

每年的4月下旬~10月底,屬於夏季航期,首班船08:30,之後每30分鐘一班,未班船為16:30,
搭乘遊覽船 停靠中島的時候可以選擇是否要在中島下船
不下船的人就原船坐回 站前棧橋 (碼頭),在中島下船的人可以再依時刻表搭乘任一艘船回到站前棧橋。

● 冬季航期:

每年的11月~隔年的4月初,屬於冬季航期,首班船09:00,之後每60分鐘一班,未班船為16:00,
並且無法在中島下船。

● 花火鑑賞船:

每年4月下旬到10月底會舉辦「洞爺湖長期公演花火大會」,每晚 20:45~21:05 於洞爺湖溫泉區湖畔施放煙火,煙火是從行駛在洞爺湖的船上所施放,施放期間還可以搭乘環湖的遊覽船近距離觀賞。

給大家看一下洞爺湖和中島的相對位置,中島其實是由「大島、弁天島、觀音島、饅頭島」四座小島組成,在夏季能夠停靠下船的是其中的「大島」。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Espoir 希望號(城堡船)

觀光遊覽船有多艘不同型號的船,我們去程搭的是以城堡為造型的 Espoir 希望號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Espoir 希望號 是四艘觀光遊覽船中最大台的,可以搭乘約700人,船艙中有舒適的座位,室內也有販售簡單的飲料和零食,可以一邊坐著欣賞風景,一邊享用點心。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飲料零食和紀念品販賣區。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小賣店

從船上看向剛才上船的棧橋和洞爺湖溫泉(區)。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Espoir 希望號 真的很大艘,共有三層加上一層小露台,洞爺湖因為湖水平靜,不像出海搭船會有大浪,基本上不用擔心暈船的問題,建議大家可以到甲板上近距離欣賞洞爺湖的美景。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離中島越來越近了。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這天天氣很好,不少遊客都跑到甲板上拍照。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船上不時會有海鷗飛過來,在船上也可以買蝦味先餵食海鷗,不過這天買蝦味先餵海鷗的遊客倒是不多,大家都很靜態XD。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大島的碼頭(棧橋)出現啦。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下船前記得跟希望號的立牌留下可愛的紀念照。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大島上有間 湖之森博物館,下船的地方就叫「博物館前棧橋」。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中島 博物館前棧橋

下船後目送 Espoir 希望號 離開,有點像是海賊王動畫裡的船艦XD。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抵達大島之後,可以選擇到森林裡健行,或是參觀 湖之森博物館,要在島上待多久都行,船班是每30分鐘一班,記得要記牢最晚末班船的時間,才不會被困在島上哦。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中島 博物館前棧橋

#中島 湖之森博物館門票及營業時間

● 門票:大人200日元、中小學生100日元
● 開館期間:4月下旬~10月底
● 開館時間:09:00~16:00

湖之森博物館裡面不大,主要在介紹有珠山(活火山)與洞爺湖的自然生態環境,以及中島健行等資訊,裡頭只有日文,可以掃描QR Code看中文介紹,只不過我們的網路在中島收訊不好,中文介紹網頁跑不太動,有點可惜。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中島 博物館

湖之森博物館的後方就是落葉松林,剛才在湖之森博物館裡,有三條建議的健行路線,以難易度分成了①1.3KM,約45分鐘 ②4km,約2小時 ③7.6km,約3小時。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中島

最簡單的健行路線,其實攻略還挺簡單的,或者可以悠閒走走享受大自然,再原路回程。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中島

#洞爺湖八景 中島

中島也是洞爺湖八景之一,洞爺湖八景的地標就在大島的岸邊。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中島

在博物館的旁邊有一座神社。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中島

分別供奉的是大黑天、菅原道真和惠比壽,菅原道真被日本人尊為學問之神,日本天滿宮主要都是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哦。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中島

#羊蹄號

在島上逛了一下,回程搭的是羊蹄號,羊蹄號稍為小一點,能夠搭乘約500人,日本各地都有人在尋找寶可夢人孔蓋,沒想到我們在洞爺湖發現了可愛的六尾。

北海道洞爺湖遊覽船

#中島觀光遊覽船 (洞爺湖汽船) 簡單遊湖影片

 

#洞爺湖伴手禮 – わかさいも本舗 洞爺湖本店

回到湖邊後,第一件事,就是先來買伴手禮,來到洞爺湖千萬不要忘了洞爺湖名物「若狹芋」(わかさいも),若狹芋創始於1930年,是已經傳承超過90年的老店。

伴手禮

雖然現在北海道有多間わかさいも本舗的分店,也有進駐新千歲機場國內線,不過洞爺湖這間是它們的本店,產品最多最齊全,既然都到了洞爺湖,千萬不要錯過了。

北海道洞爺湖伴手禮

北海道洞爺湖伴手禮

最這裡經典的伴手禮,就是跟店舖同名的「若狹芋」(わかさいも)。

北海道洞爺湖伴手禮

「若狹芋」(わかさいも)有多種吃法,除了常溫、現炸、回烤,現在還有推出全新的巧克力口味。

北海道洞爺湖伴手禮

店裡還有多款在地的北海道啤酒,看了一下背面,原來都是 わかさいも本舗 所出品的哦。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北海道洞爺湖伴手禮

只有洞爺湖本店才有賣的現炸若狹芋,現點現炸,本店限定哦!

北海道洞爺湖伴手禮

一旁的座位還有美麗湖景可以欣賞。

北海道洞爺湖伴手禮

若狹芋有盒裝也有散裝,禮盒包裝精美,散裝則是要吃幾個就拿幾個,相當方便,像我們是第一次購買,就先拿了一個原味的若狹芋,一個最新巧克力口味的,再加上現炸若狹芋,一次品嚐;

經典的若狹芋其實像是我們台灣的花蓮薯,只是外表更薄,內餡改成白豆餡,再加上一絲絲的昆布絲。

吃起來口感綿密不會太甜,巧克力味的若狹芋則是多了巧克力香氣和甜味,兩款都挺好吃的,但最推薦的則是現炸的若狹芋,外層香酥,內餡香甜,是我們心中的第一名。

北海道洞爺湖伴手禮

わかさいも本舗 二樓有間「仙堂庵」餐廳,主打當地產的帆立貝蓋飯,以及蕎麥麵、天婦羅、炸豬排等日式定食。

不過我們也只有來拍照,沒在這享用午餐。

餐廳的視野超級無敵美!若是懶得找地方覓食的人,不妨留下來試試。

#湯咖哩 – SoupCurry HLAHAL

我們沒有待在「わかさいも本舗」樓上的「仙堂庵」用餐,主要是因為我們早就打算來這裡享用湯咖哩啦。

它們的店名「HLAHAL」還挺特別的,認真的查了一下單字,才在它們的官網上發現,原來「HLAHAL」是取自 Happy restaurant loved in the area with lake 這幾個單字字首的組合。

獨棟的餐廳是由萬世閣飯店集團所經營,地理位置也就是在萬世閣飯店的旁邊。

湯咖哩美食

我們來的時候尚早,餐廳才剛開門,所以拍到沒人的環境,倒是看到不少人專程過來這裡買霜淇淋。

北海道洞爺湖湯咖哩美食

在 SoupCurry HLAHAL 用餐同樣可以欣賞到洞爺湖的美景,只可惜中間隔了一個停車場,景觀稍嫌扣分。

北海道洞爺湖湯咖哩美食

湯咖哩的主菜有海鮮、豬肉、雞腿、野菜等選擇,我們選擇最經典的雞腿肉湯咖哩,另外又點了一杯吃湯咖哩必喝的定番飲料 Lassi,Lassi 是印度經典的飲料,喝起來就類似優酪乳的感覺。

北海道洞爺湖湯咖哩美食

SoupCurry HLAHAL 選用的都是北海道當地產的農作物,蓮藕清脆、南瓜超甜,搭配的野菜口感和味道都不錯;

湯咖哩通常是可以選辣度的,這裡的辣度有1~6種等級,大方平常吃辣,所以辣度選擇 3,稍為有小辣的感覺,meiko 選擇的辣度2 ,吃起來辣度有跟沒有一樣,整體味道偏向清爽。

北海道洞爺湖湯咖哩美食

下次北海道旅行,不妨安排個洞爺湖自駕行程,來這泡溫泉住飯店、搭遊覽船、買買伴手禮,享受洞爺湖美食吧~

中島觀光遊覽船 (洞爺湖汽船)
電話:+81-142-75-2137
地址: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湖温泉36-4
官網:http://www.toyakokisen.com/
營業時間:夏季首班船08:30,未班船為16:30/冬季首班船09:00,未班船為16: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R5JTJgT4bySTpHGt7?coh=178573&entry=tt

わかさいも本舗 洞爺湖本店
電話:+81-142-75-4111
地址: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湖温泉144 
官網:https://www.wakasaimo.com/
營業時間:09:00〜18: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vh5t1k7srZVfPXNz9?coh=178573&entry=tt

SoupCurry HLAHAL
電話:+81-142-82-8003
地址: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湖温泉27−34
官網:https://hlahal.com/
營業時間:6月~10月 11:00~17:00/11月~5月 11:00~16: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WAvoDGHstDAEY8TV6?coh=178573&entry=tt

 

== Hokkaido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